防拷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蒸鸡蛋糕

这是网友阿嬷的食谱。
看到阿嬷的食谱。
眼睛自然会发亮。

简单的食材,
考验的却是全蛋的打发技巧。
(关系蛋糕的成果~柔软还是硬梆梆)
尽显老一辈的真功夫。

阿娴很爱吃【蒸蛋糕】。尤其是会软的。哈~
有了这食谱就可以随时解馋了。







蒸鸡蛋糕
。。。。。。。。
食谱参考: bw~angel lim


【材料】:

鸡蛋3粒( sean用4粒b蛋)

糖 200g~230g (sean 用220g)

水仙粉 230g (sean用自发粉)

100plus 75g (sean用lemon 味的)


【做法】:
1)鸡蛋打起泡泡,加入糖打至浓郁和乳白色。

2)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在加入100plus快速搅拌均匀。

3)立即把面糊倒入铺上纸的蒸茏上,拿适量幼糖在面糊上撒上十字。

4)大火蒸30分钟至熟即可















31 条评论:

  1. 好美的鸡蛋糕~ 很香吧! :)

    回复删除
  2. 原来可以用100号来做鸡蛋糕的,开得好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其实以前的人都用7-up.
      真的。。。

      (小时候,就偷听大人讲了。^^)

      删除
  3. 来,请我吃,蒸的蛋糕我很少做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请。
      老师批改作业很幸苦的。
      请多多都没问题。

      删除
  4. 好漂亮的鸡蛋糕,蒸蛋糕我喜欢。

    回复删除
  5. 开得好像女人的嘴唇。很性感!
    男人看了一定追着吃。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原来aunty young很有幽默感滴!

      删除
  6. 回复
    1. 我用了两个拜天宫的红杯和一个小藤蓝。

      简单小姐,
      尽量用藤蓝以避免内部的底部蒸不熟(湿湿)。

      删除
  7. 很久前做过的食谱。
    是972粉樱分享过的食谱。

    回复删除
  8. 好美的鸡蛋糕哟。。
    看了都suka。。。
    Sean好厉害。。
    还会想到用Lemon 100 plus。。。赞。。
    夫人也要。。。

    可是,很讨厌你啦。。
    这麽多好吃的。。。
    夫人几时才做得完。。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人,
      这鸡蛋糕真的很不错。
      我家人喜欢自发粉的松软。

      你也赞同我用lemon味的?!
      真的是英雄所见列同啊!

      夫人,
      这个鸡蛋糕可以让自己有很好的机会学习全蛋的打法技巧。
      因为打发的成败直接影响口感。
      而且哦,加入汽水后,不要搅拌太久以免消泡。
      可以的话,就用蒸蓝来蒸以避免内部底部蒸不熟。

      删除
  9. 回复
    1. 谢谢你的欣赏。
      也感谢食谱的好分享才会交出小成绩来。

      删除
  10. 没有试过用100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妨一试。

      不过,记得加入汽水后,
      不要搅拌太久,避免消泡。

      删除
  11. 回复
    1. 谢谢38光临。
      要常来哦,狠想你咧!

      删除
    2. 其实
      我常来
      不过没有留言
      嘻嘻

      删除
  12. 怎么阿嬷的年代还比我们还创意,懂得用100号,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因为哦,阿嬷讲她也要update下,
      所以把以前的七喜。。。。丢掉。。丢掉。。(哈哈,杜阿伟的“脱掉”。。“脱掉")

      删除
  13. 做法看来挺简单的食谱,竟可以做到漂亮的鸡蛋糕哦~
    你很聪明,想到用柠檬味的100 plus,应该可以盖掉部分鸡蛋味吧?我是有点不喜欢鸡蛋糕浓郁的鸡蛋味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like.

      我这是这么认为。。
      因为我也很怕鸡蛋味!哈哈。。

      删除
  14. 哇。。。看到你家这个,我的to-do-list又加长了!要插队,插队,插队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鸡蛋糕,
      我放到明早还是软的。^^

      删除
  15. I enjoy this recipe ! Reminds me of you making clean at internal, Mom.
    And it's fun to see photos of your house there and see
    Dad in that comfy spot we sat in when we visited,
    attempting to use the retard net :)

    I can't act to hear how the clean revolved out in status
    of using it. Does it smell distinct since it is prefabricated with
    organism fat? Any remaining differences from vegetable-based max?

    Sex you!

    回复删除
  16. 没有自发粉, 可以用普通面粉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