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拔牙记。麦片饼干

宝贝掉牙咯!
就在上星期五。

看那摇摇欲坠的门牙,
忆起当年咱们的童年,
那,要掉不掉的乳牙,
常常都凭着上一辈自我摸索的自家拔牙窍门
给。。。ka cha(咔嚓——)掉了哦!












记得,有时是吃饭吃到一半,
咬着饭香粒时,
突然咬到硬硬的“东西",
才混然大悟。。。。。牙掉了!

有时,又是刷牙刷到牙掉了。。。

看着宝贝这完全没有蛀过的乳牙宣布要“离队”时,
当下,老公立即拿着绕了圈圈的幼线,
准备套在宝贝的牙。
可,尝试了几回都因幼线无法稳固缠绕(牙齿),
自行滑脱(牙齿),计划无奈宣告失败。

作战二,就是叫宝贝用舌尖推——乳牙。
推啊推。。。推啊推,
乳牙只差一步就要掉了!
阿娴喊着要给宝贝拍video,记录“人生第一颗乳牙辉煌谢幕”。
宝贝挥挥手,害羞的说:“不要。不要。”

说时迟那时快,老公的最后一招~龙爪拔牙。
亲手将宝贝的乳牙给摇脱了!
酝酿半小时左右的拔牙记终于画上美丽的休止符。

而,现在挺担心的是,
就如这篇文章所提到的,

"新牙(恒牙)无法正常地长在乳牙正下方,
而出现旧牙不掉、新牙已长出的情况。"

我宝贝的恒牙其实已经静悄悄的已经长出来了,
却长得很丑,因为长得很后(面),出现了牙齿排列不整的现象。
啊~伤脑筋呀!

。。。。。。。。。。。。。。。。。。。。。。。。。。。。。。。。。

它~脆口。
烤了上色的麦片饼带来了脆口的口感。

它~低糖。
葡萄干带来了清新的甜度。

它~香气。
里里外外都散发着朴实的麦片香。

若将它比喻为"美女"哈,
那它准是个气质美女,好比女星“刘亦菲”。
电不死人。。。却也让人拜倒在石榴裙下,
只因那脱凡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
哈哈~




麦片饼干
。。。。。。
食谱参考:幸福烘培乐园

【材料】:
牛油 125克
麦片 60克
低粉160克
发粉 1tsp
糖 80克
蛋 1个
葡萄干 至少40克(尽量让每块饼干都至少有好几颗葡萄干)
麦片 35克





【做法】:

1)把糖和牛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加入鸡蛋搅拌.
3)筛入面粉和发粉后,倒入35g麦片和葡萄干搅拌均匀。
4)取出量匙搓成小圆球状,沾滚麦片(60g)后压平,然后排在烤盘上。
5)以180度烘15至20分钟即可。








31 条评论:

  1. 饼干,好喜欢这样的。

    我家7岁的宝贝也开始掉牙。第一颗拔刚刚拔了。所以接下来就没那么害怕了。要不然看得出宝贝真的很‘忧郁‘。哈哈~

    我这个妈咪还被宝贝peli呢。你看,我拔牙不痛的,我没有哭。做模妈咪不敢去拔牙? 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心,
      你也喜欢麦片饼干^^.

      拔牙真的很可怕。
      做假牙也是很geli的。
      尤其当牙医给你套上那个模,(做牙模)
      要拔下模时,感觉那整排牙齿好像都要给拔掉酱。

      我第一颗假牙就在我二十多时,“种的”。

      删除
  2. 我也忘了女儿掉第一颗乳牙时是几岁了,呵呵!
    她刚掉了第九颗,还找来个小罐子,把所有掉落的乳牙,都存起来,哈哈!

    麦片饼干,香叻!有没有留几片给我下午茶时间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罐子藏乳牙啊?!
      很有趣哦。
      因为以前都是听老人家讲罐子是装钱的咧!

      有啊,
      我都留给你了,
      留下照片给你看,
      哈哈。。。

      删除
  3. 娴,
    说起掉牙,老莎以前也当了一阵子“某牙风炉”呢~~
    那时候的照片都把嘴巴闭得牢牢的。。。
    嘻嘻。。。现在老莎反而担心两只蕃薯,掉牙情况不知如何,不知长得一口美牙吗??
    哈哈哈哈。。。

    饼干,咬一口,老爷(家公)掉了一颗牙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笑起来,
      也是有够难看的,
      所以,到现在。。。拍照片时,还是不敢露牙来!
      (我有两颗“僵尸牙”哦!)

      我也是很担心宝贝的牙长得不整齐。
      因为绑牙也不是件轻松的事。

      好好好,
      下次我宝贝的牙再摇摇欲坠时,
      我也叫他吃饼干。^^

      删除
  4. 恭喜宝贝掉牙啦。。。

    不妨试看我老爸的技巧,那就是拿块布敢敢拔乳牙~~嘻嘻

    说真的,现代小孩比较好命又怕痛咯。。这招应该不laku了。

    回复删除
  5. 夫人的娃儿也掉了两颗门牙。。
    不过,都生出来了。。。
    问他牙齿呐?
    他说丢去dustbin了。。
    夫人都找不到。。@@|||

    麦片饼干烤得美咧。。
    Sean,好赞 。。

    回复删除
  6. 那乳牙明明就是很轻易掉去的牙,
    我那儿子却拉我去找牙医拔牙,害我花掉几十大元,哈哈哈!

    这个饼干被你形容到这么有气质,
    我那里可能会放过,嘻嘻!

    回复删除
  7. 回想以前儿时掉牙觉得好可笑!如掉上排的牙,妈妈要我两只脚拇指排齐齐的,然后把掉牙丢进沟渠;如掉下排的牙就排齐脚拇指后把掉牙丢上屋顶。这样长出的恒牙就会整整齐齐的咯,真可笑喔!

    回复删除
  8. 昨晚才帮孩子温习科学考试。。牙龈、神经线,牙质、珐琅质、血管。。一大堆~哈哈!!


    这饼干好像好好吃,找天我要试试,因为喜欢麦片。

    回复删除
  9. 哇,又香香的麦片饼,
    牙齿开始痒起来了,
    这种饼干是越咬越香的,
    所以安迪要多多片。。。。。。。。。

    回复删除
  10. 我看我家少爷不懂那天他幼牙掉会如何?
    这饼干看到我都想吃。

    回复删除
  11. 我老大的恒牙也长得不好看, 有点kek sim。 看来可能还要花一笔在牙齿上。

    回复删除
  12. 祝⊱✿•健康平安•~⊱ 心想事成
    ♫ ┏┯┓┏┯┓┏┯┓┏┯┓┏┯┓┏┯┓
    ♥ ┠端┠┨午┠┨佳┠┨節┠┨愉┠┨快┨✫
    ♫ ┗┷┛┗┷┛┗┷┛┗┷┛┗┷┛┗┷┛

    回复删除
  13. 宝贝,
    我啊!我开心的跳来你家呢!
    还以为有新作品呢!
    不过不要紧,我把这香香的麦香饼带回家了^_^
    mui

    回复删除
  14. 好久不见了。。。
    是你我都忙。。。。?
    还是你我都懒。。。?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真的好久不见你的新作品,想念的乜~

    回复删除
  16. sean, 我回来了,你几时要回来扫蜘蛛网呀?
    想你了涅

    回复删除
  17. 你怎么啦?你怎么啦?呜呜呜....想你来着....

    回复删除
  18. 你怎么啦? 7个月了, 都没有上博, 怎么了怎么了?

    回复删除
  19. 如期而至的不仅是春节,还有幸福和快乐;
    日渐增加的不只是岁月;
    还有友情和健康,
    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您及您家人:幸福安康!新年大吉!

    回复删除
  20.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http://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 http://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http://www.facebook.com/mytastesg

    回复删除
  21. 突然想起你。。你好吗???

    回复删除
  22. °º♫♬° ·.
    Biscoito de aveia com passas, nutritivos e saborosos.
    Essa receita é maravilhosa.

    ░B░O░A

    ░S░E░M░A░N░A !!!
    ✿⊱°•
    Beijinhos.
    Brasil.
    。♪♫♫°•.

    回复删除
  23. Hi Sean,

    Your blog is amazing! I'd love to be in touch with you.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you to drop me an email at janecjj_92@hotmail.com?

    Thanks,
    Jan Jee

    回复删除
  24. 你好,说起宝宝脱牙,我觉得好可怕哦,我以前都是自己推脱的,绝对不敢绑线拔,我觉得很恐怖列。。
    饼干很漂亮

    回复删除
  25. 看起来好好吃哦。如果用那些3和1麦片,可能效果没那么棒吧?

    回复删除
  26. 尊敬的博主,您好

    我们发现您的博客里有特别多美味食谱,我们想把您的博客推荐到我们的网站 www.mytaste.sg。

    我们的网址每天的浏览量有数万人次,并且已经有很多个食谱博客和网站。此外,我们 创建了博客排行榜,那里已经有几百个博主的加入了。我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推荐了您的博客,用户就能通过我们浏览器找到您的博客。另外,费用问题您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是一个完全免费的网站。

    将您的博客添加到食谱博客排行榜,自动发表您的食谱在我们的网站。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www.mytaste.sg/jiarubokepaihangbang

    目前我们已经在瑞典、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有了推广。您想加入我们吗?我们静候佳音。

    诚挚的问候
    --
    王龍 (Oriol)
    Mytaste Site Manager

    URL:www.mytaste.sg
    mail: info@mytaste.sg
    FB: www.facebook.com/mytastesg

    回复删除
  27. Absolutely gorgeous and recipe looks delish!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