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蜜汁鸡翅。碎饼猪肉扒。绍兴酒蒸鱼。菜脯蒸蛋豆腐




【 蜜汁烤鸡翅  】
让我想到BBQ. 刷上蜂蜜的鸡翅好正啊!
       
【碎饼猪肉扒】
在我家"梳打饼“是属于那种常驻"嘉宾"。
因为老爷喜欢将它和kopi “够够”配在一起!
我静悄悄的。。。。帮老爷消掉一些吧!嘘。。


【绍兴酒蒸鱼】
清蒸让我吃到鱼的鲜美味。
淋上那层烧油,鱼肉更顺滑,
酱汁闪亮亮了。嘻~

【菜脯蒸蛋豆腐】
菜脯+辣椒,胃都开了呀~





A.蜜汁烤鸡翅
。。。。。。。。。
参考食谱:rebecca

 【材料】:
*  鸡翅膀     15 个
*  姜             1 大片
*  葱头        大约20粒
*  蜜糖        是用来要好的时后扫在鸡翅膀表面...

【腌料】:
* 绍兴酒      2 大茶匙
* 蚝油          1 茶匙
* 盐              少许

【温度】
* 190度烤 1小时30分钟

【做法】:
1.首先先将姜和葱头倒入搅拌机搅打,并倒入碗内。
2.先用清水洗干净鸡翅膀,再用盐把鸡翅膀的腥味洗掉。
3.在鸡翅膀里,倒入腌料至隔天。
4.将它送入烤箱烤至双面金黄。(sean用happycall烧烤)
(*蜜糖~是用来要好的时后扫在鸡翅膀表面)





B.碎饼猪肉扒
。。。。。。。

食谱参考:ah loy

【材料】:
300G肉扒 。5片梳打饼(压碎)

【腌料】:
1/2大匙蚝油,1/2大匙酱油,1小匙糖
1/2发粉,1/4苏打粉,1大匙咖哩粉
1个鸡蛋,1/2麻油,1大匙署粉
2大匙清水,1大匙绍兴酒

【做法】:

1。把肉扒切成适宜厚片状,把肉打松,然后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

2。把肉扒沾满碎饼,放入热油中以大火炸熟金黄色,沥油即可。







(宝贝在旁看着我拍照,而沾在宝贝嘴角边的白饭粒,不小心掉了下来。哈~)




C.绍兴酒蒸鱼
。。。。。。。
食谱参考:ah loy

【材料】:
1尾鱼(600-700G)
2 根青葱-切丝
1/2 红罗卜-切丝(sean没放)
5片姜
1小撮生姜丝

【调味料】:
A。2 TBSP 绍兴酒
1TSP豪油
1/2TSP鱼露

B。1 小撮 盐
1TBSP油


【做法】:

1。把鱼处理干净,内外抹 盐 ,上放姜片。(sean腌制)
2。上热锅蒸10至15分钟左右(时间依据鱼大小和厚度而定)。
3。去掉盘里 蒸 出来汁,去掉旧 姜片 。
4。烧热锅 ,把A料煮热淋在鱼上。
5。再烧热1TBSP油 ,淋在蒸好的鱼上,撒是去切好的葱丝,
 红罗卜丝 ,和 姜丝 ,即可上桌。








D.菜脯蒸蛋豆腐

。。。。。。。

食谱参考:瑜玲下厨记


【材料】:


日本豆腐: 2  条切半

甜菜脯干:大概 20 G (切碎)

虾米:  2  大匙大匙

蒜茸:  1  大匙大匙

姜末:  1  大匙大匙

红辣椒末: 1  大匙大匙

青葱粒:适量

清水: 80ML


【调味料】:

 耗油: 2  大匙大匙

 胡椒粉:少许

 糖 : 1  小匙

黑酱油:少许

麻油:少许

薯粉 :一小匙做法:


 【做法】:


1 )把蛋豆腐切半排在碟上,这样就变成好像看起来四条的样子。

2 )下油炒香菜脯和虾米,加入蒜茸,姜末,辣椒末炒香,加入水和调味料煮滚,

淋在蛋豆腐上。(sean用浸泡虾米的水)

3 )预热蒸炉,放入蛋豆腐,盖上,大火蒸 5 分钟,拿起,撒上葱粒便可。




24 条评论:

  1. 这么好料的午餐,我要添大大碗的饭,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呵呵,
      感谢阳光。^^
      赋予它色彩

      删除
  3. 为什么今天那么多好料,我的肚子饿到不行了。糟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全是过期的菜色,一次过上。:)

      删除
  4. 等下晚餐我去你家吃,你留蜜汁烤鸡翅和菜脯蒸蛋豆腐给我就够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
      还下订单啊!
      喀喀喀。。

      删除
  5. 夫人和Casey等下晚餐去你家吃的了。。
    留那个碎饼猪肉扒给我就好。。
    虽然。。那个碎饼猪肉扒有宝贝的饭粒。。
    夫人不介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还有宝贝的口水呢!

      删除
  6. 哎哟~~~做么你煮到那么多美食?这样我自己带白饭来你家,你记得开门!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开。

      过期的家常菜,
      一次过上几道。
      咔咔。。。

      删除
  7. har,煮酱多,我知道你肯定吃不完的啦
    我来帮你~~

    回复删除
  8. 这不都已身在餐馆了吗?
    waiter! 菜齐了,饭怎么还没上?
    蜜汁鸡翅。碎饼猪肉扒。绍兴酒蒸鱼。菜脯蒸蛋豆腐
    请问这些可是贵餐馆的“镇店之宝“?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原来aunty young很会搞笑下!

      删除
  9. 啊娴,我想当你家宝贝行吗?
    你好棒呢!菜肴高手。。好料真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啦。
      乱乱来的。。。

      是食谱的功劳。

      删除
  10. 哇! 一下子这么多好料! 你家宝贝和老爷真好命。

    有个问题想问, 绍兴酒蒸鱼, 为什么要去掉盘里蒸出来的汁? 这样不是少了鲜甜的味道吗?

    师傅, 请多多指教哦! 先谢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叫我黄脸婆比较恰当。

      因为汁里有鱼的腥味。^^

      删除
  11. 你很够力咯,一下子上这么多菜,我把它们都搬回家慢慢享用!

    回复删除
  12. 哈哈还对半切看起来比较多?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