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甜甜圈

最近,家里的电器都陆续出状况。><

之前,一场雷电雨打坏了
我家的电脑,自动门系统,防盗系统。
(O,。。。那段没得上网的日子啊!)

今天要用面包机来处理面团时,
赫然发现我的面包机居然卡住不能操作了。
最后,只好乖乖就范,卷起袖管,
伸出粗手,用原始方法把面团给处理一下。

将温热的甜甜圈送入嘴里,
表皮依然脆脆的,
内部依然柔嫩的。
怪不得,它如此的深受欢迎了。




冷藏老面种面团

。。。。。。。。。
食谱参考:fb pooi sam,cai jia,maykhoo

【老面种】: 高筋面粉 125g
水 80g
干酵母1/4tsp
做法:
将配方中的原料搅拌成团即可,室温发酵一小时,放入冰箱中冷藏20-48小时,备用。

【材料A】:
高筋面粉250g,
糖40g,
盐3/4 tsp,
奶粉1tbsp,
鸡蛋 1粒,
干酵母 1tsp,
牛油20g,
老面团125g,
水75g,
马铃薯泥50g


做法:
1:将A搅拌至完成阶段(平时做面包的程序),基本发酵至双倍大,60-80分钟。
2:将面团分割滚圆休20分钟。(将面团分割每个60g)
3:杆圆和用dougnut模型印出。。
4:发酵至两倍大,用170-180度油温炸至双面上色即可。
5:冷却后洒上糖粉或幼糖。







45 条评论:

  1. 娴又来引诱夫人了。。
    夫人梦想的甜甜圈到现在都没有开工啊!
    好滴。。bookmark起来先after弄了曼煎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人,
      阿娴手脚也是很慢的。
      甜甜圈也是很久以前就想做了。

      就因为这个食谱的甜甜圈太频密出现在fb了,
      阿娴看了beh tahan,
      就决定试试做。

      结果就像大家所言,
      晚上炸(我是傍晚快快炸,快快拍照),
      到了第二天,它还是软的,就给宝贝当便当带上学。

      删除
  2. 这个让人忆童年!
    小学时段,食堂常见踪影,
    谢谢带来美好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现在是当孩子的便当了。^^

      删除
  3. YER
    人家饿了
    赏我两个吃口以吗??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要这里吃还是外带?哈哈~

      删除
  5. 哎哟。。。这个时候看到这个人家喜欢吃的,肚子都打起鼓了,要打到天亮去了啦,哈哈!
    用老面种做出来的组织很棒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喜欢吃啊,
      酱你就负责弄面团咯,
      叫你妈妈炸。

      嗯,很赞。

      删除
  6. 我喜欢哦,可是我不会做,每次都是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看看做。
      很有满足感的^^

      删除
  7. 我爱吃甜,所以很爱甜甜圈,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尤其是那种淋上巧克力的吗?
      好诱人~

      删除
  8. 回复
    1. 没有啦。
      都是杂七杂八的。^^

      删除
  9. 原始的甜甜圈是我童年的回忆~ 但现在大多数的甜甜圈很讲究漂亮,也很甜! 所以我比较少吃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蚊子说真的,
      我还挺怕吃那种美美版的。
      真甜!

      删除
  10. 这篇甜甜圈让我想起以前在KL时曾经排队半小时买J.Co甜甜圈的经验。
    不过呢还是觉得原味没加料的最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排半个小时哦!
      幸苦你了吧?!
      还是有honey配在身旁,
      所以,嘻嘻。。。

      我也是这么觉得,
      give me five

      删除
  11. 啊娴好能干咯~~
    是我的话。。。或许会放弃面团~~
    =P 当成老面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苦命
      不是能干!

      不过,
      我还挺享受用手劳动的。
      因为我中了那韩剧(【面包王子)】的毒。
      他的一些想法影响了我。^^

      删除
  12. 那个雷真的很强。。。我家隔壁花园的住户有些就打到电视都坏,还听到厕所灯泡都打坏掉。。以前我家电脑接口上网的被雷打过坏掉咯。。。

    你家甜甜圈好美喔。。。
    sean binggo~~ 餐馆答对了。。嘻嘻。。 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超强的。
      我们去电脑店时,
      电脑店的老板讲已经有三个case了。

      嘻嘻。

      啊,
      猜对了啊!
      嘻嘻,
      因为我去过几次,
      看看座椅就大慨大慨知道了。
      好好玩哦,
      下次看还有没有什么猜猜看的游戏啊!

      删除
  13. 哗...一定很好吃..孩子们应该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

      删除
  14. 惨了啦!排在这么多人后面,我应该只剩下吃跌满地的白糖而已,呜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
      不哭,
      给你一个爱的抱抱

      删除
  15. 这个甜甜圈圆滚滚的,很可爱~看了就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圆滚滚的,
      总让人爱。。。。咬。
      嘻嘻。。

      我的肚皮也是圆滚滚的,
      哈哈。。。


      删除
  16. 甜甜圈是我从小就爱吃的小吃。。。你的甜甜圈好诱我哦,人家想吃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大家的捧场。
      是食谱的好,
      不然,
      我没办法把它给发上来。

      谢谢姐妹的分享。

      删除
  17. 马铃薯做甜甜圈超棒的!太喜欢了,做得又漂亮。。。
    照片也超美的。呵呵呵。。。
    小声跟你说,这两个星期我去旅行,咱回见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啊你,
      这次不来我家“调皮”了啊?!

      一定要见哦,
      不要丢下我不管。

      删除
  18. 自己做的甜甜圈〜好吃又健康〜

    回复删除
  19. 我每次沾糖后过不久,糖就变糖浆了,你的会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咧。
      我是趁微凉了才撒的。
      你呢?

      删除
  20. sean!!你是古来人啊。。。。。

    回复删除
  21. Hi,
    我是新來報到的,想和你交个朋友,看到你做的甜甜圈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先在就动手拉。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