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慢煎糕

早期,
很喜欢吃那种脆脆薄薄的【慢煎糕】。
搬来小镇后,
却渐渐爱上了有点厚度的【慢煎糕】。

或许,
是因为当初被那带有椰浆味的
黑糯米馅料给吸引吧!
所以,才不小心移情於“它”
(厚度的【慢煎糕】)。

周六这天,
我选择了以热呼呼的【慢煎糕】
作为一家人的下午茶点心。






慢煎糕
。。。。。。
食谱参考:fb thai yin,soh pin
(我用原食谱 x 1/2 共煎了三片)

【材料】:

面粉150克,蛋1/2粒,2汤匙的糖, 1/2小匙的苏打粉,水225ml `酵母1/2小匙`

【做法】:

⑴全部搅拌均匀筛过 发半个小时 

⑵烧热模型 模型摸过油 抹干 小火

⑶放一点粉浆摊开 撒一小匙的糖在粉浆上面 这样能形成洞

⑷把盖盖着熟了

⑸+牛油和花生和糖。玉米酱

⑹ 即可对折,取出。




阿娴小小记录:

我的做法有点和原食谱【分身家】稍稍的不同。

1.把全部材料搅拌后(事前将水和酵母混合),没有过筛,就加个盖子并放置 1/2小时。

2.烧热non-stick pan,没抹上油份,就将面糊倒入。(面糊再倒入热锅前要搅拌下)

3.面糊被摊开后,看见洞洞慢慢散开来,就直接加入牛油片,花生和幼糖,玉米酱。

娴是用汤勺轻轻从边边刮起,看到皮上色了,就对折取出。

(娴的锅子没有盖子所以,没有盖啦。直接来)

(花生和糖可以事前混合好试味,到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了) 








Photobucket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hosted by Esther Lau from Copycake Kitchen. ,  at this post.














18 条评论:

  1. 我喜欢吃厚的慢煎糕,这个我灰常喜欢咧!
    下次请我吃^_^

    最近发现你家宝贝放学时会望一望那些站在走廊送饭的安娣们,是不是你有和他说有一位安娣很注意他har?所以他要看一看我的庐山真面目。还是我自作多情的以为他要看我。哈哈哈

    要不然你下次和他说,如果有一天有一位安娣和他挥挥手的就是我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铺上红地毯迎接你^^

      只是挥挥手啊?
      要不要也送上爱心便当?

      有,他知道有这么一个可爱的aunt偷瞄着他。哈!

      删除
  2. 好棒哦!有这样的妈咪在周末为家人用爱心准备一餐美美的下午茶点心,
    光是在脑海里勾勒出这样的画面就无比的温馨~

    是用特别的锅具来煎至的吗?
    我在夜市看到老板用的锅具都很庞大一下,呵呵呵。

    阿娴,看到你回来真高兴呀,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的,
      用普通的平底不粘锅就可以了。
      我附上照片了。

      看过fb有网友提到那个专用的pan,
      其实还比一般的non-stick pan难控制火候。

      真的酱开心啊?!感动~

      删除
  3. 娴。。夫人正在弄着。。看到那个馅料betahan料。。好
    祝夫人成功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夫人失败了。。那个皮斑斑点的。。@@
      不能像娴的美美

      删除
    2. 夫人,
      娴做了个小小记录给你参考。
      希望明天你成功了。
      有问题再留言给我吧!

      删除
    3. 你试看不抹油在平底锅里。

      删除
  4. 原来普通的平底不粘锅也可以做慢煎糕,
    谢谢你,我又长知识了:)
    我打算这星期六也来慢煎糕一下,给我加油好吗?

    回复删除
  5. 娴妹.
    我爱厚厚和加多多玉米的慢煎糕:D 小时的最爱.
    现在我家大大小小都爱..嘻嘻
    薄薄又脆脆我是后来才吃过的!!

    楼上的Aunty Young, 我也为你加油!!
    希望你做的美美的,我去你家吃..哈哈

    娴, 谢谢你这道分享糕点给'小姆子说好'
    mui

    回复删除
  6. banyak pandai哦!曼煎糕也来了。好想大大口咬下去。

    回复删除
  7. 外皮薄脆的也好,有厚度的也好,最重要里面那个料够多,吃下去就真的很有满足感。
    我多数在pasar malam买来吃,觉得马来同胞做的会比华人的来得多料,咔咔!

    回复删除
  8. 请问慢煎糕一定要放酵母吗?

    回复删除
  9. 看起来好诱人,感觉这算是Pie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