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love love小番茄。榨菜汤

mui mui 第一次独挑大梁主持
“番茄料理美食活动”
为了献上我的诚意,
都把一家三口的"心"给掏了出来:funk:,
没有黑的~嘻!;P



1.找来两粒size相近的小番茄。
2.以45‘角度切下。
3.“喜相逢”了:$
4.完成!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hosted by Mui Mui@MyLittleFavouriteDIY






*****************************************************************************



很爱喝妈妈煲的汤水,
尤其是加了胡椒粒的炖汤。{:love


你也和我一样想起了那~【榨菜汤】和【胡椒猪肚汤】吗?
热呼呼的汤水,喝得身体顿觉温暖备至。
一股暖流顺着喉咙润到胃里,啊,真的是温暖牌汤水!{:teatime



可猪肚啊猪肚,总是让老妈子耗上一段时间才把你(猪肚)
给清洗得干干净净,洁洁白白的,相比之下,
【榨菜汤】较为轻松,只是。。榨菜若浸泡得太少时间的话,
汤水就太咸了,泡得太久,又失去了榨菜的味道。
所以,拿捏浸泡的时间也成了关键之一。
既然是家传菜,就有各家的独特味道了。
你家的,又是怎样的一种味道呢?{:childlike




榨菜汤
。。。。。。。。
材料 :

四川榨菜   185 克
红 萝卜     一小条
排骨          9块(段)
 蒜头          一点
清水          1 公升or more

调味料:
胡椒粒       压碎 /拍碎


做法 :
1.将四川榨菜用清水洗干净,切个约 4cm的厚度,
再浸泡个45分钟左右,再洗清 2-3遍。(视个人需求:可间中换水)

2.洗净的排骨放在沸水中焯水后用清水冲洗,沥干水份。

3.锅里倒入清水煮滚后,倒入榨菜、红萝卜和蒜头,
煮至水滚加入排骨,   再滚后,就用小火焖至少煮一小时或至排骨软化。
(sean用多功能煲饭锅来焖煮汤水)




I am submitting my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29:Heirloom and Local Dialect Recipes
家传菜/籍贯菜(March 2013)hosted by FHL of faith hope love




35 条评论:

  1. 阿娴好有创意哦~好可爱的“喜相逢”!Like Like Like!
    对咯,每个人的家的榨菜汤的味道都不一样,我的家人叫这种菜为“上海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亲睐。
      我只是在玩cherry potato而已。

      上海菜?
      我第一次听到哦!
      好特别。

      删除
  2. 娴~~
    好久没来。。。=)
    好可爱的心~~
    我喜欢番茄汤,加些榨菜调味也很不错捏~~
    我孩子最爱番茄料理。。。就不爱那市售的番茄酱~~
    喀喀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嗯。。你说的对,
      有人就在abc汤里加些榨菜的,
      作调味。

      哦,不喜欢番茄酱?
      如果用在pizza上的也会不喜欢吗?

      删除
  3. 唉哟。。。好口爱的爱心番茄咯!
    榨菜汤和胡椒猪肚汤我都爱,也是不会煮,还是妈妈煲的汤水好料咯!
    :)

    回复删除
  4. 嘻嘻。。你的心形喜相逢还真特别哟。。

    我今天也买了小番茄,但是只像学cass里面放陈皮吃咯。。
    至于mui的little thumbs up还是害臊参与啦。。嘻嘻 (>﹏<)

    猪肚汤我爱喝。。可是不会清理猪的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玩番茄啦。

      好多年前,
      看了新传媒的艺人谢韵仪介绍后,
      我也拿陈皮夹来给老公testing。嘻嘻。。。

      之前mikiko还有一些blogger也有介绍这种夹陈皮的做法,
      你没试过吗?

      不要害臊,
      mui mui就是希望大家呈现自家的料理,
      一起热闹一番。^^


      删除
  5. 好喜欢你的创意,心型番茄真的很可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鼓励。^^
      也送你一颗心

      删除
  6. Hi I'm Ana from Fooduel.com. It is a site in which users vote recipes
    from 1 to 10.

    There is a ranking of the best recipes and a profile with your voted recipes. Each recipe has a link to the blog which belongs the recipe. This way you will get traffic to your blog

    It's easy, fast and fun. The best Photo recipes will be here.

    I invite you to enter, add your blog and upload a recipe with a nice photo for user of all the world look your recipes.

    We would love that you participate with some recipe like this.Look Amazing!

    Regards

    http://www.Foodue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anks for inviting me.
      It sounds great,interesting and simply.

      I'll go and see it first.^^

      Thanks again.

      删除
  7. 喜欢猪肚汤和榨菜汤吗?下次煮猪肚汤时加些榨菜。我家婆就是这样做的,很好喝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分享。
      我可倒是第一次听到这么奇妙的组合。

      下回就这么煮来喝喝看^^

      删除
  8. har?那个汤,我要流口水了
    我喜欢列

    回复删除
  9. 谢谢分享,这榨菜我们家管叫四川菜汤,是我喜爱的汤点之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酱子的啊。

      嘻嘻。。。

      删除
  10. 补充:可是我们不曾下过胡椒粒,我可要试一试了;-)

    回复删除
  11. 有个有关蛋糕的问题想请教你,请问我们可否加一汤匙的柠檬汁在松软鸡蛋戚风中?若可以,该加在材料A或材料B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汤匙啊?!
      太多了哦,
      准备了多少粒蛋啊?

      我的烤箱很小,
      通常是用到3~4个B蛋,
      我就只放个约3克的柠檬汁而已咧!

      加在B料。
      (通常B是写:蛋白,柠檬汁/塔塔粉,幼糖)

      删除
  12. 好久没有来你家,好可爱心型番茄。
    我家汤最多人爱喝应该是ABC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ABC汤,
      我家人也很爱。:)

      删除
  13. Sean, 在你家常发现惊喜,好喜欢这个可爱的番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倒觉得我在你家才是常常发现惊喜呢!

      删除
  14. 娴~~
    你的心形tomato 很有创意, 给你 ~ 10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树先生,
      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删除
  15. love love tomato 可以用来做bento 了。。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bento
      或是用在西餐盘边做小菜。

      删除
  16. 娴妹,
    哇!出动你一家三口的爱心,我好感动呢!!
    真的是个好做bento的造型:D

    汤是我家宝贝们的最爱.
    不过放胡椒粒就没试过了,该天要试下:D
    快快把你的爱心番茄family link到
    这里http://my123favourites.blogspot.com/2013/03/ayam-masak-merah.html
    mui

    回复删除
  17. Oh! You are so creative making these little tomatoes into little hearts. Brilliant!

    回复删除
  18. 哭哭,到现在都还没有女朋友!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555555555555!!!悲哀!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