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菜粿2



以前宝贝上幼儿园的时候,
我都会给他带保温瓶,
里边就装着饭菜。

现在,宝贝书包又重,
去上学的时间又早。
换成了小点。

这就是其中一天为他而准备的。

皮很柔嫩。是我家人喜欢的那一款。
而且也由于这面团本身张力好
包起材料时,并未出现破洞的情况。
轻松过关。






菜粿
。。。。。
食谱参考:fb katherine


A.沙葛馅:
。。。。。。。
材料:
500g沙葛(去皮,切丝)、1条红萝卜(切丝)、
3大匙虾米(浸软,剁碎)、
1大匙蒜茸、2大匙油

调味料:
1大匙生抽,1大匙蚝油、1小匙盐,2小匙糖、
1小匙胡椒粉、1小匙鸡精粉、1小匙黑酱油(sean没用),
粟粉水(1小匙粟粉,加入1大匙水调匀),勾芡用(sean没用)


做法:
烧热2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虾米碎炒香,加入沙葛丝和红萝卜丝炒软,
加入调味料炒均匀及浸泡虾米的水炒至香,盛起待冷。



B.皮料:
。。。。。。
材料:
100g澄面粉、100g木薯粉、半小匙盐,3汤匙油

做法:

1.将澄面粉、木薯粉及盐放入大碗中,
2.冲入300ml滚水快速拌匀,盖起放置 10 分钟。
3.加入油搓成一软团,盖起休息 5 分钟。



C.组合:
。。。。

1.将面团分成小团,压扁,包入馅料,封口。
将菜粿排放在已涂油的蒸盘中,大火蒸5~10分钟。
2.趁热抹上一层薄薄的炸葱头油,配上蒜茸辣椒酱享用。


**蒸好要抹上一层薄薄的葱头油,也不要吹风,盖好,皮就不会硬




未蒸前





























25 条评论:

  1. 娴,这个时候吃菜棵好像特别有适合的,不大不小吃上两块刚刚好,准备下一餐晚饭~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只要皮够软,吃多几个都没问题。
      哈哈。。

      删除
  2. 我要当你的宝贝2号,可以吗?哈哈。。。
    快三点半了,我来打包三片回去当下午茶,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啦。
      你要做1 1/2号也可以的。
      哈哈。。

      打包好了,
      记得到柜台付账哦!
      不要拍拍屁股就溜了。
      哈哈哈。。。

      删除
  3. 这是我喜欢的也。哎哟。。。。。。看了beh taha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菜粿,你我的心头好。^^

      删除
  4. 菜粿,我也好爱好爱哦!

    我是3号,要3个,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收档了咯!

      你要的话,
      要跟casey讨。
      瓦咔咔。。。

      删除
  5. 这我很爱很爱吃一人可吃4粒。。。。残!口水流不听!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是咯。
      尤其是有配辣椒的。

      删除
  6. 上个周末我兴起想做糕点
    没有木薯粉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糕点很好玩的。
      会做了,可以摆档卖,
      哈哈哈。。。。

      木薯粉,
      很多糕点及煎炸食物都会用到。
      不怕囤太久。

      最重要是滚水冲入粉类时,
      动作要快。

      删除
  7. 哇,食谱写得酱好,
    图片又酱诱人,谁能受得了~
    你家宝贝应该是全校最幸福的吧!嘻嘻嘻.

    回复删除
  8. 嘻嘻嘻,
    我家的宝贝是全校最yang o(爱撒娇)的。

    回复删除
  9. 进来用眼睛享用晶莹剔透的菜粿咯~
    你的菜粿做得真好。

    对你的厨房很好奇,你什么都做得出来,你厨房用具不是会有很多?

    我搬来Shah Alam后,我厨房少了很多用具,
    蒸笼换小,烤箱留小个的,就连煮饭炒菜的镬得选用小小个的,
    很多时候很不方便,
    做料理的“木"也因为这样而减退了。
    就连要蒸发糕也只能蒸小个的罢了。

    一个厨房对一个热爱烹饪的女人来说是尤其重要的地方,
    厨房用具就是厨娘的秘密武器,齐全的厨房是她的秘密基地,
    把强劲的武器换成微弱的防身器,这样的厨娘只剩下一身空有的策略,
    除了自个防卫不让肚子饿到外,根本就没有出击的勇气,推动力和机率。

    说了这么多,最后我要说的是,
    我懒惰烹饪了,也懒惰烘焙了。
    今天出来Blog walking的目的就是要找回那股动力。
    可是,进来你家,我是有被你菜粿吸引到,
    可是我还是懒惰动,所以用眼睛吃了就算了。

    呜呜呜。。。我是没得救的懒女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你有个这种念头,
      我也有过。(懒的烘培。。)
      只是,我除了是个容易肚子饿的人外,
      我还有一颗饥渴的心,一颗对“新食谱”饥渴的心。
      更重要的是,我喜欢看到家人开心地吃着我为他们精心而准备的美食和点心。

      我的厨房不大。
      我的烤箱也只有18litre。
      我也没什么美美的摆设品可以给我的照片添加多点色彩。
      但是,当每次看到那些follow-up慢慢的增加时,
      我会因此而开心的。
      也会因此想我要带给他们好吃的食谱。
      (虽然好吃的定义很广,也很个人)

      放心吧,
      偶尔让自己休个假也是挺好的。^^

      删除
  10. 很滑嫩嫩的皮,陪上香香的馅料,MmMmm... 用想像来享用~

    回复删除
  11. 我好喜欢这个哦~~~~~~~~~~~~~~娴, 这个分量大概可以做几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皮的食谱好。

      my dear sh11n,
      1.这个原食谱的一半(皮)份量,以每个20克左右来说,可做大慨14个或以上。
      (不好意思,这是我上个星期做的,我没记录下来,凭印象给)

      2.给你讲厚,
      那个沙葛馅的份量不是标准的。
      它会因个人把面团擀得薄厚而决定所需的份量。

      3.记得滚水要一次过冲入粉类,搅拌要快。

      删除
  12. 万事皆以缘为起,想认识人相学学问,有缘不妨来看看(www.kuifengshui.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3. 娴妹,
    我来吃宵夜,还有剩吗??
    做的很美很有卖像哦!!

    还有谢谢你的指点..我的字改了..嘻嘻
    不可忘了,煮一道番茄的美食,送到小姆子说好活动哦!!
    只要有番茄就收货了.. :p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轻的姐姐,
      我不会忘了小拇指的活动,
      因为是你举办的嘛!
      嘻嘻嘻。。。

      下星期才参加。^^

      删除
  14. Appreciate fantastic food. I just now meant it was and this sampled brilliant: -)
    Excellent web site by using meal tasty recipes me for anybody who is intrigued I have a blog with cake recipes myself if you are interested. You can find it at http://recipes-for-food.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will go and see what a fantastic blog u have.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