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

自制手工粘土


宝贝昨晚八九点,
就喊着:“闷啊。。。。没有东西玩?!"

周末,都跑了一整天。
老妈子我真的体力就是没有”年轻人“
(宝贝啦)那么有精力。

我跟宝贝讲:
”我们来做粘土吧!
不过,妈咪累咧!“

宝贝听得懂我这明示,
马上反映说:"我来做!”

嘻嘻,
就是要宝贝亲自动动手
酱才有意义嘛!




食谱参考:塔塔的宝园

【材料】:
面粉2杯
清水1 1/2 杯=1 杯+半杯
 盐1杯  ======》(让粘土更耐)
塔塔粉  1 tsp  ==》(让面团更加有弹性)
油  2  tsp ======》 (让面团比较柔滑)
 色素 少许  ===》  如果不想买太多色素,就只买四种颜色(红黄蓝白),
                                 自己调其他的颜色出来。


【作法】:
1.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拌均成糊状。
2.用小小火煮成团状,
(拌不动即可熄火,会呈现拌不均匀的情况,没关系的),
不烫手的温度揉均匀,分成几份,加入喜爱的颜色揉均即可。
3.面团最好煮过,比较耐放。

后记 :
1.不玩时,收藏在盒子里,可以收藏好几个月。(收藏入冰箱)
2.如果面团不均衡或有点硬了,还可以加少许水的。面团湿湿就加粉,面团干干就加水。
3.事前就要把盐先和水溶了,不然做面团会有一粒粒的感觉。建议用幼盐。











“大行星”和“小行星”在黑压压的宇宙中顺着“轨道运行着。哈~
(小粘土是由两色面团搓揉而成)


31 条评论:

  1. 很好的分享!!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要感谢那些分享食谱的姐妹们。

      删除
  2. 喜欢这自制粘土的分享,
    我家大瓜老吵着我买粘土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自制粘土会因为周围温度而需要加水或加粉。
      虽然需要“照顾”,不过,为了让孩子放心的玩,
      这点也不算什么了。^^

      删除
  3. 不只小孩喜欢,我也蠢蠢欲动呢~

    回复删除
  4. 远看还以为五颜六色的汤圆呢,哈哈。。。。
    原来手工粘土可以自己制作的,早前我还去买了五种颜色的呢,而且还是干干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酱你要吃吗?
      我寄给你mum mum.

      删除
    2. 这个好,有弹性又柔软的。
      尤其是所需的粉本身也不贵。

      删除
  5. 这个粘土很好噢,不会有化学药物成分,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有人叫它“无毒的粘土”。

      不客气。

      删除
  6. 好厉害叻!连粘土都可以‘变出来’,我要封你做偶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我自创啦。
      封错偶像了。:)

      删除
  7. hohoho。。sean果然厉害哟。。

    粘土我不喜欢给我家小孩玩。。因为我觉得很毒咯。。
    看了你自己也能做粘土玩,这样就比较放心,毕竟用的材料都是面。。粉。。。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厉害的啦。
      照跟食谱而已。

      嗯,
      是咯
      很多人都这么讲,
      讲粘土很毒咯!

      删除
  8. hi Sean, 第一次到访。好棒的部落格!!!!这个粘土让我想起小时候常爱玩粘土。不过你这个非常安全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
      所以,大家都叫它“无毒的粘土”^^

      删除
  9. 回复
    1. 谢谢你给的加油。
      好开心哦!

      删除
  10. 搓啊搓,玩啊玩,你回到童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不用坐时光机就回到童年了。

      删除
  11. 哇佬,连粘土都有食谱,我想都没想过。。。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赞吧!
      要感谢推出食谱的原创人。

      删除
  12. 娴妹,
    你家宝贝像他妈妈那么棒呢!
    粘土也自己做哦!(^_^)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姐姐。。。。我还没你那么棒呢!
      我只是在玩masak罢了。

      删除
  13. 这又让我回忆起以前爱玩粘土的我...从前都不知可以自制的,只懂出去买,但又只能买一种颜色..所以不能玩得那么尽兴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只能买一种颜色啊?

      真的很难玩的尽心^^

      删除
  14. 没有塔塔粉可以用什么代替吗?

    回复删除
  15. 没有塔塔粉可以用什么代替吗?

    回复删除
  16. 没有塔塔粉可以用什么代替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