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自制芒果果酱

冰箱里头不是kaya就是牛油。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我们似乎已经对这种涂抹面包的模式
产生了“麻木”感。
(只求早餐吃得饱。哈哈~)

一直到。。。。。。。。
【自制芒果果酱】的出现,
唤醒了沉睡中的我。

芒果可是咱们家族最钟爱的水果之一。
让它以果酱的名堂“登堂入室”,
我们都快要“俯首称臣”了,
哈哈哈。。。。。



食谱参考:Samantha

【材料】:
芒果肉     450克
碎冰糖     270克*
柠檬汁     6 大匙*
(可根据个人喜好及水果的甜度,自酌*份量)


【做法】:
2.   芒果肉切成小丁,将芒果丁和碎冰糖置入锅内拌匀。
3.   以中小火煮至芒果软烂,冰糖渐渐溶解。加入柠檬汁,
再次煮至酱汁沸腾,不时有泡泡冒出。
4.   转大火把芒果酱汁收干,至浓稠状态,熄火。
5.   测试凝固点:预先将一个碟子放入冰箱冷藏10分钟。
当果酱煮好后,马上将少量果酱滴在冷冻过的碟子上,静待一会儿,
用手指把果酱推出刮痕,如果能画出清晰的刮痕,就表示已经达到凝固点了。
6.  果酱趁热倒入消毒过的玻璃瓶里,盖好盖子,倒置直到完全冷却。 







21 条评论:

  1. 果酱好滑咯,色泽也很美!
    用来做蛋糕的内陷应该也很好吃hor!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来“贡献”果酱,
      你来烘戚风,
      然后,我们来2 in 1.

      删除
  2. 芒果,我家瓜的最爱,
    肯定没机会轮到我做这个果酱,
    用其他水果行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很爱芒果,找机会一定要试一试。

    回复删除
  4. 我还没试过自己做果酱。。。
    这个果酱真的很吸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好玩的。
      有空就要玩玩看:)

      删除
  5. 哇!很棒。可以用来弄蛋糕卷了。

    回复删除
  6. Casey的ideas不错hor。。
    可用来做蛋糕内陷也 。。
    嘻嘻。。

    非常像外边卖的。。
    所以,娴可以卖了。。
    然后,那个罐粘着Sean Homemade Mango Jam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酱你就和casey来玩蛋糕卷,夹层蛋糕好了。

      哈哈,
      董夫人,我第一个就想买个你。
      喀喀喀。。。。

      删除
  7. 哎哟,这个有引诱到我咧
    虽然我不喜欢吃果酱
    但是mango口味的我就很心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芒果。。。。是大家的最爱之一吧!

      删除
  8. 最后一张照片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9. kaya,草莓果酱。。等,都吃腻了。。
    换上新口味芒果果酱真的是很好的办法。

    这果酱一定很香。。赞!

    回复删除
  10. 娴妹,
    这是芒果还是草莓酱呢?
    我看到草莓的标签在果酱的瓶子哦 :p

    果酱做的滑又色泽又美!
    我要吃!
    mui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