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奶油鸡


刚阅读了这篇文章
思索着这五年来在国内发生的
大小社会事件。

望着手上的一票
如此的圣神啊!












宝贝每天放学一回家,
就能轻易的在他的脸部表情上
阅读到他当天的心情。

当天,若是愉悦的,
一屁股坐上了沙发就会和我
滔滔不绝的说个始末。

当天,若是有事惹毛了他,
他就不发一语。。。。

这时,就会待他享用完了午餐,
再探个究竟。

我俨然成了他的忠实听众。

说实在的,我很高兴,他愿意说出来,
而不是把事闷在心里。

而每顿为家人准备的餐点,
我都带着希望他们吃得开心或有惊喜的心情去做菜。

这天,我准备了【奶油鸡】。

加了咖哩粉后,吃多了也不觉得腻。
好吃。




奶油鸡
。。。。。。。
食谱参考:an tee


材料 Ingredients:
鸡胸或去骨全鸡腿  1 份  [ 切厚丁 ,  为了不让鸡块炸出来时肉质干涩 ]
咖喱叶  4  串  [ 洗净 ,  备用 ]
指天椒  4  颗  [ 或随个人喜好添加 ,  切丁 ]
蒜  3 瓣  [ 剁碎 ]
全脂淡奶  200ml
白兰他  1  大匙

腌制材料 Marinate
英国咖喱粉  2 茶匙
糖   少许
蚝油  1 茶匙
麻油  1/3 茶匙
蛋白  1 大匙
低筋面粉  1 大匙
盐  1/4 茶匙
** 跟鸡肉块混均匀 ,  腌制至少 1 小时 **


调味 Seasoning
英国咖喱粉  1 1/2 茶匙
鸡精粉  1/3 茶匙
糖  1/2 茶匙
盐  1/3 茶匙

做法 Method
1.  腌制好的鸡肉块 ,  用中火油炸直金黄香酥即可 ,  备用
2.  热锅 ,  煮溶白兰他 ,  加入蒜米 ,  咖喱叶和指天椒 , 炒香
3.   加入淡奶和调味料 ,  待滚 ,  开始变浓稠时 ,  加入炸好的鸡肉块
4.  快速拌炒直所有鸡肉块都巴着酱汁即可

小贴士
当奶油酱汁开始产生浓稠状时要注意火候 ,  必要时转慢火 ,  以免烧焦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 .






21 条评论:

  1. 绝对是
    为了国家的未来
    这一票
    绝对神圣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票是圣神的,
      也因为我们深爱这片土地。

      删除
  2. 转得很快叻,那一票不见了,哈哈。。。
    我的宝贝也是,有时一上车,就讲个不停,听到我喊"暂停",哈哈;有时就默默不语。。。

    那个英国咖喱粉哪里有得买?和印度咖喱粉有分别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一票,
      不都给了你吗?

      飞机票啊,
      快飞来johor 找我
      哈哈哈。。。。

      我宝贝最近跟我讲,
      有个前同班的幼儿园女生连续几天了,
      都跟着他。。。
      他走哪里。。。她就尾随。。。
      他讲他很怕。。。。
      呵呵。。

      你要知道分别吗?
      留下地址,我寄给你,
      当作你的生日礼物。^^



      删除
  3. sean看了肚子好饿喔。。。

    奶油我喜欢。。好下饭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你而准备的哦!
      哈哈。。。

      删除
  4. 同乡,好久“不见”了。嘻嘻
    这奶油鸡,我昨天才煮,很好吃哦!

    昨天在学校等我家大宝来拿饭时,
    看到一位很熟悉的脸庞,好像是你家的宝贝耶!
    他是不是背着黑色的书包,拿着蓝色的水壶呢?
    (如果不是就是我老眼昏花认错人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哟,原来我们的默契那么好啊?!
      哈哈哈。。。

      你果然没眼花,
      怎样。。帅吗?
      有被点到吗?
      哈!

      删除
  5. 娴妹~~
    看到我口水孟流。。。

    有没有英国咖哩粉的图片,我也想试看什么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和sweet family也是吃得很开心呢!

      我放上照片了。^^

      删除
  6. 第一次上来,就有好吃的奶油鸡,看了好想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喜欢奶油味的话,
      这个应该会ngam你。

      不过啊,
      要下咖哩粉哦!
      吃多了也不会腻。
      嘻嘻。。。

      你也可以参考我另个类似的食谱【蒙古鸡】。
      http://sokesea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2.html

      删除
  7. 色香味俱全的奶油鸡哟~~~

    话说马来西亚就有很好吃的咖哩粉啊,为什么要跑‘那么远’买英国的。
    他们不是只会做羊扒牛扒的吗,他们做出的咖哩粉能比马来西亚的正宗吗?

    唉,算了,不去想了,毛毛虫用脑思考太多,吃一吃你家的奶油鸡补补脑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有人说英国的咖哩粉比较香。
      阿娴很跟风的,
      所以也买了。

      老公跟我讲,(嘻嘻,我不吃辣的)
      它的味道和本地的有些不同哦。
      所以,有时还是得试看你煮的是什么美食
      哪种咖哩粉更能擦出更好的火花哦!

      毛毛虫啊,
      没关系的,
      用脑过多了,
      可以喝brands补脑(开开广告的小玩笑!)

      删除
  8. 手上那神圣的一票..也就可以决定了我们以后的生活~
    虽然蚊子有资格去投这一票,但是身在国外的我只能够默默给予支持大家肯定的那一个~呵呵

    奶油鸡~~我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蚊子,你可以让你的选票给'飞'回来吖!

      删除
    2. 蚊子,
      看起来,你是在很远的国家读书啊?!
      嗯。。CSL老师说的没错,其实选票是可以“飞”来的。

      嗯,我们都是支持对国家做出贡献的候选人士^^

      删除
  9. 来你家看到那么多好料,有排学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
      呵呵。。。我是看到好多人都叫你老师,

      我也是在学习中。
      老师和学生一起努力学习吧!

      删除
  10. 娴妹,

    奶油鸡煮的很美!!

    你哪个英式咖哩粉我也很喜欢用呢!!
    味道跟我们本地不一样,有另一番风味:D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姐姐,
      你好忙咧!

      我近来都不敢打捞你了^^

      嗯,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