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水粿II(碗仔糕)

这个食谱深获我家人的喜爱。
除了水粿本身软嫩的口感,
配酱有辣的,也有甜的
灵活的选择性,也是大家喜欢的原因。














水粿
。。。。。。
食谱参考:candy wanjane's corner

材料A:
沾米粉 - 150g
木薯粉 - 20g
澄粉 - 25g
清水 - 230ml(sean200ml)

材料B:
热水 - 625ml 
食油 - 1大匙


配料:
菜脯碎材料(选择A):
菜脯碎(盐) - 100g
蒜头 - 2大颗 (切碎)
幼糖 - 2-3大匙
黑酱油 - 1大匙

~ 把蒜头碎先爆香,取出2-3大匙(置边,备用),放入菜脯碎炒香。
~ 然后加入幼糖及黑酱油调味,炒均匀,盛起待凉备用。


菜脯碎材料(选择B):
甜菜脯碎 150g
蒜米 2大匙
糖  1大匙
甜黑酱油 1大匙
盐 1小匙

 爆香蒜, 加入菜脯碎爆香, 加入调味酱料, 试味,备用

椰糖酱材料:
椰糖 200g
清水 2大匙
甜黑酱油1大匙

~只需要把以上材料放在小锅里煮至椰糖完全溶解,备用即可。


做法:
1) 锅子先准备一大锅的水煮滚;小碗抹上一层食油,以小火蒸5分钟
2)材料A里的粉类过筛入钢盘里,倒入清水,边倒边搅拌均匀。置放2小时。
3)再把材料B中的热水慢慢加入,边倒边搅拌,最后加入食油搅拌均匀。
4)i))锅子先准备一大锅的水煮滚;小碗抹上一层食油,以小火蒸5分钟,取出。
      ii) 然后把米糊倒入小碗里,以中火蒸7分钟至熟,取出待完全凉透即可。
5) 冷却后,从小碗里倒出碗仔糕,
a)再铺上菜脯碎料(A或B),淋上一些辣椒酱即可享用。
b)再铺上菜脯碎料(A或B),淋上一些椰糖酱即可享用

阿娴小小记录:
1.要彻底凉透了,再催热它才好吃。如果,还有点余热就从模具里取出来吃,那口感还是有点软绵绵的。
2.按这里可看到甜黑酱油,garlic chili sauce的照片。


这是老公的水粿。配上辣辣的sambal。咸咸辣辣的,老公很喜欢。





 这是宝贝的。照片中拍时还有摆上菜脯,
可吃上了几口,他索性把菜脯全部都刮掉。只配椰糖酱而已。呵呵。。








26 条评论:

  1. 甜的辣的我都爱,快快打包寄给我,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
      难得你喜欢。

      你就快点把钱汇去我的户口。
      我的户口名字:withcaseyforever.
      我的户口号码:1314521.

      肉麻吗?
      感"冻"吗?

      删除
  2. 回复
    1. 滑滑的。。

      如果你喜欢吃水粿的话,
      记得尝试哦!

      删除
  3. wana ask you...can we steam the small bowl(step 1) after step 2 & 3? cos from step two, the batter of flour needs to put it there for 2 hours after stiring.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lcome.

      This is a very good question.
      Actually, we should steam the small empty bowl just b4
      we pour the batter of flour into it.
      It helps us to take the "Chwee kuih" with easily.

      删除
    2. Ok thanks..will try it out one day...

      删除
  4. 娴妹~~
    这个我做过,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姐,
      原来你做过哦!
      好吃哈~

      删除
  5. 回复
    1. 谢谢偶像光临寒舍哈~
      谢谢你的喜欢。很开心哦!

      删除
  6. 你换背景了厚,害我以为进错门了呢,差点没溜走,嘻嘻。
    碗仔糕,名字响当当,就是没见过,也没吃过。
    可以想象有多好吃,让我的视觉过一下瘾好了,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神秘朋友咯,
      她讲我之前的背景让他看了很眼花缭乱。
      我就换了。。

      好啊。。。
      嘻嘻。。

      删除
  7. 谢谢! 这个我要试一试!

    回复删除
  8. 回复
    1. 谢谢你。。。
      嘴巴比我的甜咧!

      删除
  9. 好好吃的水粿,我爱极了!

    回复删除
  10. 甜黑酱油是怎样的?马来名字的的吗比如 kicap ABC?

    为什么做法(1)用横线割除?

    可以分享sambal辣椒的做法吗?

    哈哈~问题女人来看你咯。

    回复删除
  11. 来。。
    我也是个问题多多的女人
    下次,轮到我问你吧!

    1.甜酱的照片,sambal和garlic chili sauce我都在
    【阿娴小小记录】那里附加了。
    因为这样方便你click.
    在这里回答,你没办法click.

    2.其实,没有sambal也可以用 garlic chili sauce的。

    3.我只是把做法1调去做法4(i)罢了。
    因为啊,我是同时打开两个食谱做文字整理的,
    所以,出现了人为疏忽。

    自己实际做时,是把做法排去4(i)。

    回复删除
  12. 娴妹,
    这个啊!可是我的最爱!
    看了就想吃上几口。。。哈哈
    mui

    回复删除
  13. i follow the recipe the result is the upper layer t is a bit watery and the bottom level is solid. it seems like the flour sink to bottom. any advice?

    回复删除
  14. 请问一下,为何要放置2小时?

    回复删除
  15. 我失败了,所有的一切我都有跟,为独这2小时我就没有跟随。參好粉就马上开始,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