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沙爹鸡。话【新山文化街】

托朋友帮我买的即煮包。
前天,总于开动了。

在厨房烹煮时,
真的是满室飘香哦!
我都忍不住要偷吃了。。。

老公吃后的第一口,
脱出这么一句话:"哇,太好吃了。"
没耗上多少时间,就把整碗饭吃到干干净净。









虽然,这是【沙爹鸡即煮酱】,
但是它的味道却不是我们常吃的沙爹沾酱哦!

我连续两晚都以不同的肉质来烹煮。
第一晚,我用鸡腿肉。老公讲肉质滑嫩。
第二晚,我用鸡胸肉,老公讲肉质有咬劲。爽!

有了这个即煮包,
烹饪总是半桶水的阿娴瞬间变专业了。
哈哈哈。。。




沙爹鸡1
。。。。。。。
食谱参考:fb Lai wah

材料:
鸡腿肉 600克(去骨后切小块)
沙爹鸡即煮酱

腌料:
葱头茸 50克
蒜茸 6瓣
盐一大匙
黄糖 50克
椰浆半粒(选择性)
酱油 2汤匙
黄姜粉 少许

蜜汁油:
蜜糖,油,水各少许
(以上材料的分量可自酌)

做法:
1.将鸡肉腌料拌均,放入鸡肉腌至2~3小时(隔天更好)
2.将腌好的鸡肉用慢火煎香。间中需要用毛刷刷上蜜汁油数次。备用。
3..将【沙爹鸡即煮酱】照着指示加入清水和椰浆或鲜奶,用慢火拌匀。
4.加入炸熟鸡肉块和花生碎,以小火翻炒至水分将干即可享用。

阿娴小小记录:
以上食谱原是一般我们吃的"沙爹"食谱。
我将它拿来和”即煮酱“混着吃。



沙爹鸡2
。。。。。

1.将一份鸡胸肉用盐和酱青腌制。炸前,沾上木薯粉。
2.炸至金黄,捞起沥干油份,备用。
3.将【沙爹鸡即煮酱】和100ml 清水和3汤匙椰浆或鲜奶,用慢火拌匀。
4.加入炸熟鸡肉块和花生碎,以小火翻炒至水分将干即可享用。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 .


。。。。。。。。。。。。。。。。。。。。。。。。。。。。。。。。。。。。

元宵节当天
和家人去了一趟【柔佛古庙】
再徒步走了10~15分钟的【文化街】

【文化街】原名【陈旭年街】又稱【打石街】。
是昔日新山华侨的经济活动中心,
全盛时期有商号 70 多家。
如今,都是祖父辈努力经营的美好回忆

而原本与破烂、落伍、脏乱等形容词连在一起的一条老街。
在2009年,新山文化人陈再籓先生的建议下。
给了这条老街以一个
「亚洲大陆最南端,以华人命名街道」的美誉。

并成立了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
誓將陈旭年街打造为一条具有丰厚新山华族历史
与文化色彩的「文化街」。並于每週六晚举办文化节目。



如今的【文化街】已被赋予新生命。
沿街的特色小店更成了大家口碑相传,茶余饭后的话题。

我们去的时间或许不对。
因为有些店家不是休业就是尚未营业。
尽管如此,并未扫了大家的兴致。

我们一家子三人踏进了窄小却艺术味浓郁的【美术馆】。
当时,正逢本地画家grace lim举办个人慈善美术展,
美术展以甘榜人与情为主抽。
很荣幸且幸运的购买到了一幅由grace lim亲笔签名的甘榜画。


有看过曾在Astro MTV出现过的【红馆】吗?
里边的【红馆】就坐落在这条街上。

【文化街】怎少了介绍入选100间最具传统风味的咖啡店【锦华茶餐室】呢?!
香港“文化教父”梁文道首相纳吉及夫人和柔佛大臣阿都干尼也曾到此一游。
它。。。果然如传说中所说的那样。。。。座无虚席!
我们带着下次无论如何都要抢到位子的决心,
一定要来见证(它)传说中的味道。


后来,转去了一间据说早期是做洋人生意的传统kopitam【华美餐室】

英殖民时期它可说是英军饮酒作乐的休闲场所。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它的中西餐烹调已变得迎合马来社群的口味。
所以啊,初次到该处上了楼,看见这么多的马来同胞时,
我还真的是以为进错了kapitam。

带着孩子踏着旧式小阶梯,
看着侍应生如何利用篮子将食物运上运下的,古旧的收钱机。。
仿佛进入了我阿公那久远的时光长廊。

下次,肯定还有下次。。。
下次,要去看看碳烤面包店。。。
下次,要补贴照片上来。
下次。。下次。。


grace lim的画作







30 条评论:

  1. 柔佛古庙非常有历史和出名的也。
    那个沙爹鸡真的非常让人加饭的。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知道啊!
      这间”柔佛古庙“差点被拆。
      新山华社和华裔知道后,都很悲痛。
      幸好,几经力争下总于保留了下来。
      菩萨保佑。

      嘻嘻,
      你也吃过咧?!

      删除
  2. 沙爹鸡煮得很"出色"咯!我在这里也嗅到香味了,哈哈!
    这牌子还有很多种口味的现成酱料呢,就如你说的,半桶水的也可以变得专业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以后,casey要来我家做客。
      我也不怕料。
      因为有”秘密武器“了
      哈哈哈。。。

      删除
  3. 感谢分享
    下次我要去那个茶餐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
      酱我们一起拉38过去坐坐,好吗?
      顺便叫38表演肚皮舞。
      哈哈哈。。。

      删除
    2. 你又知道肚皮舞是我的专长?

      删除
  4. 回复
    1. 很近的。
      因为我走了两圈都没有空位。
      虽然心里想问:”你们吃饱了吗?可以让个位子吗?“
      哈哈哈。。。

      删除

    2. 我还以为你是去吃两间嘻嘻
      我知道很近
      我都去过嘻嘻

      删除
  5. 回复
    1. 真的很下饭。
      因为酱料很多下。
      白饭吃完了,
      老公就拿白面包沾着吃。
      一滴不剩

      删除
  6. 真的出很美味,看到我留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要感谢这个牌子带给大家美好的一餐。

      删除
  7. 看见这沙爹,现在真的想吃起来了。因为肚子好饿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我要做传统沙爹。^^

      删除
  8. Yam Gong,我是Johor人,都不懂这些地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
      你不是jb人嘛!
      不用紧,
      这条街还在等你。。。
      它没搬。。。

      删除
  9. 那天我还在想煮satay肉,你今天一个satay鸡。。。哟。。。很香!OK,明天我煮satay肉去。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很巧咧!
      我今天有烘班兰戚风,
      哪你是不是也做啊?!
      哈哈哈。。。

      删除
  10.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ubmit this chicken dish to my Aspiring Bakers event, the theme for this month is chicken. :)

    Check here
    http://smallsmallbaker.blogspot.sg/2013/02/aspiring-bakers-28-chicken-feast-feb.html

    Cheers,
    SSB

    回复删除
    回复
    1. ok,
      thanks for inviting me.
      This is my proud.

      删除
  11. 有这些即煮食料,是我们的大福星叻!

    回复删除
  12. 我爱吃花生,所以这satay鸡看了好可口喔。。

    回复删除
  13. Sean妹,
    我跟Casey一样哦, 在这就吻到satay鸡香了!!
    看到流口水了, 但是我这里很像买不到这牌子的Perencah satay ayam 哦!!! ><
    先吃你的啦~~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和casey快变双胞姐妹了。
      上次的帖子,
      你说你和casey一样喜欢食谱一,
      现在又一样?!!!!
      哈哈哈。。。

      casey很可爱的。
      如果你要买,我可以介绍你网址

      删除
    2. 娴, 我不买,我等你煮给我吃...
      瓦卡卡~~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