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年糕


年糕,没做过咧!
感觉上挺好玩的。

看多了,也就对它越来越感兴趣,
嘿嘿,准备摩拳擦掌了。。。。^^

在我住的"小甘榜"里,蕉树,蕉叶到处都有。
可是,要装年糕的模具就。。。欠缺。

好不容易才淘到两个铁罐。
其余,用来拜神的年糕就由小纸杯搞定吧!
我想,ya ya会知道我的用心良苦。
嘻嘻。。。







食谱参考:fb lai kien

材料:
(A) 
100g 白糖 
150g 片糖(深色的) 
100g 黄糖(深色的) 
350g 水 

(B) 
340g 糯米粉 

做法: 

1.)把材料(A) 煮溶待微冷,过滤。等微冷后就立刻加入材料(B)搅拌,再过滤。 
(温馨提示: 粉一定要在糖水还是在温热不烫手时加入,不然就蒸不出滑滑溜溜的年糕。 )

2.)倒入 铺上蕉叶的模或耐热的plastic袋。 

3.)烧热一锅水,水滚后,摆入年糕去蒸。转换小火。
 小个蒸2~3个小时或至熟,大个点蒸3~4小时或至熟,取出待冷。 


##这个是新年代的做法(没蒸上十个小时以上),所以一两星期后年糕面可能会发霉 . 
最好放进雪柜里保存。















25 条评论:

  1. 原来年糕也可以那么容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真的很容易咧!
      有兴趣的话,玩玩看吧!

      删除
  2. 我觉得网络发达。。
    所以很在很多食物都能在网上学习自做了。。

    自己做的好过机器咯。。味道还是homemake的比较好吃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说的对。
      如果,少了网络,
      像我这种全职妈妈在家的话,
      会疯掉的。哈哈哈。。。。

      自己会做了,
      想几时吃“炸年糕”都不成问题了。哈哈哈。。。

      删除
  3. sean是pizza hut。。它有个小孩高度低过多少可以小孩吃免费。。
    一个小孩的话就不要点超过四十块。。留下次吃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通报哦!
      我要我孩子假假弯下腰量高度,可以吗?
      哈哈哈。。。

      开玩笑的。

      删除
  4. 年糕="年年高升"的意思...我的年高是买的..

    haha!香蕉叶我这就难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年年高升哦!
      酱叫老公的吃多多。

      那。。。。。年年快高长大,
      吃什么啊?!也是年糕吗?哈哈哈。。。。
      也叫宝贝多吃。

      删除
  5. 真的是新年代的年糕,用纸杯也能,好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我很贪。。。方便的。。嘻嘻

      删除
  6. 怎么办??
    我看中你的红包袋,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什么都少少。
      就是红包袋多多。

      你要是看上了,
      我愿意“出让”几个红包袋给你。。。给你包红包给我家的宝贝。。哈哈

      删除
  7. 家婆的铁罐都是用那些罐装龙眼,荔枝之类做成的,就洗净,洒干,剪去一半,然后铺上蕉叶。

    下次我家婆那种传统式年糕(蒸15小时)不相传了,我就来你家吃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家有一箱亲戚给的黄梨果汁。
      本想叫老公帮我一次过喝它多多罐的。(家里就只有他喝黄梨汁)
      后来,怕他。。。等下。。。泻肚子。。
      (纯属搞笑)

      跟你讲hor,
      我在开第一个罐子时,
      已经被割伤流血了。
      后来,就。。。。觉得还是用纸杯安全点。
      不然,手指都是包动物plaster,
      人家会以为我是来表演布偶的
      哈哈哈。。。。

      删除
  8. 真的好简单!谢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9. 那其实真正该蒸多久才不会发霉?

    回复删除
  10. 娴妹,
    好美的年糕!
    还很省时间呢!
    你很pandaii呢!
    mui

    回复删除
  11. 片糖是什么
    可以在哪里买到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