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Achar/Acar亚杂




朋友问我有兴趣参加一个美食活动吗?
这个月的主题是“黄梨”。

我脑袋转啊转的,
第一个浮现在脑袋瓜的就是achar了。

小时,我妈就在住家附近不远处的工厂当女工。
每次听到工厂发出休息的鸣笛时,
我就开始满心欢喜的在倒数妈咪回来的时间。

妈咪嘴角上会带着微笑,
手捧着从工厂打包回来的美味午餐。
而我总是吃得狼吞虎咽。
因为实在太美味了。




在众多的午餐菜单中,
印象最深,最难以忘怀的非achar莫属了。

而今,我试着找回当年的味道。
可是,我绞尽脑子的想,还是想不到。。。当年是怎样的一种味道。
是有加belacan的吗?还是加了咖哩粉?ciliboh?

或许这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胃酸的关系,戒酸戒辣已有好一阵子了。
就把当初的美好,好好的收藏起来。
努力的找寻属于我家老爷最喜欢的一种味道好了。




achar/acar亚杂1
。。。。。。。。。。
食谱参考:the little teochew

材料:
黄瓜3条(去籽留皮,切成丝状)
红萝卜1条(切成丝状)
水晶黄梨适量
葱头 1手把
花生 100克(炒香,辗碎)


调味料:
香料 3汤匙
白米醋 1/2杯
清水 1/4杯
糖 6汤匙
盐 一小撮


做法:
1.将已切丝的红萝卜和黄瓜摆在盘子上,然后在太阳底下爆晒。或者选择用烤箱。
(sean选择把切丝的黄瓜和红萝卜用盐腌制15分钟左右,
用手搓揉挤压出水,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再用布捏转那些菜至干。)


2.待所有的蔬菜类扭干了后,备热油锅,下三汤匙的香料,再加水,醋,盐和糖煮一煮。
倒下所有的蔬菜类,快速翻炒(无需煮熟)。盛起。待凉入冰箱冷藏即可。












还有一种更简单易做的acar,

就是接下来呈现的。
这也是我马来邻居常请我们吃的。
(马来邻居常将它配着黄姜饭和冷当鸡一起送来我家。^^)


achar/acar亚杂2
。。。。。。。。。。

材料:
黄瓜丝适量
红萝卜丝 适量
大葱 适量
辣椒丝 适量


调味料:


白米醋

做法:
1.把切丝的黄瓜和红萝卜用盐腌制15分钟左右,
用手搓揉挤压出水,之后用水冲洗干净,再用布捏转那些菜至干。

2.加入大葱丝和红辣椒丝,撒上适量的糖和盐再倒入白米醋。放进冰箱冷藏即可。




I am linking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the theme of this month is Pineapple!  
Please join us if you bake or cook anything with pineapple this month. 

Photobucket

28 条评论:

  1. 我还是喜欢亚杂一号,很有卖相呢,厉害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接下来轮到你"表演"了。
      我准备好纸和笔了,
      准备抄你妈妈的家传acar食谱

      删除
  2. achar很好吃!我很喜欢的呢!哈哈。。。

    回复删除
  3. 娴妹~~
    还有剩吗?? 我去拜访你。。。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哈哈,小时候我的妈妈也是在住家附近不远处的工厂当女工哦。只是她每次打包回来的是水果。这些回忆都很美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哦,我妈也有打包水果。
      嘻嘻。。

      删除
  5. 这个我也爱吃,还偏挑黄梨来吃,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厉害啊。。。知道黄梨味美好吃。
      呵呵。。。

      删除
  6. 哇!正点。。我也爱亚杂:)

    回复删除
  7. 娴妹,
    对!你家的acar还有剩吗?
    我也要去拜年〜〜〜
    哈哈哈。。

    我跟Casey一样喜欢 acar1 !
    看了就想吃哦! :)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来。。快来。。。
      来我家拜年不用带什么。。除了”红包“。
      哈哈哈。。。。

      acar1啊。。。。真是慧眼哦!
      哈哈。。。。

      删除
  8. 看你做的acar,看到我流口水了!谢谢分享,有空我一定会试试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酱我就等你”表演“了喔!
      掌声响起~

      删除
  9. 我本来也想参加这个黄梨主题的,可我不符合资格,555~
    因为还没有孩子,因此就没有小拇指在旁边拍照,自好自动退出.
    sean你家有几个宝宝,借一个给我用好不?
    开玩笑的了,哈哈哈!
    我超爱辣的,你的acha 色彩鲜艳,酸酸甜甜又辣辣,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其实没有小拇指出现在照片中,
      也是可以的。
      (我问了主办单位)

      因为那个logo有很多小拇指哦!
      下个月记得来参加。

      等你献上你家的achar了。

      删除
  10. Hi 娴妹,

    Your acar looks great and it will be a shame not to be included into our our Little Thumbs Up Pineapple event.

    All done! No worries about the submission. I have fixed the link accordingly. Cheer!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了。
      你真的个大好人。

      我也要献上我的姆指给你了。
      哈哈。。

      删除
  11. 你好给你的acar吸引了,我很想做很久看到你的分享可学可学。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互相学习。。。
      希望你喜欢。

      删除
  12. 这个好,很开胃。新年我超爱将Acar配虾饼吃。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