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年饼~龙饼(花型)


阿娴原本是想把这个标题
命名为【花花龙饼】。
可是hor,想到"花花",
阿娴就有点不好意思了。:$;P

因为娴娴脸皮薄得很,
不好意思"撞名“
花花。。。花花。。。。。。。
嘻嘻。。。。。。

后来,想想不如叫【小花龙饼】。
老花做小花!
哈哈哈。。。:lol:






嗯。。。。还是【春花龙饼】好了。
因为呀,“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
春花开得可娇艳呢!

可是hor,
”春花“也让古灵精怪的阿娴想到了周式(周星驰先生)电影!
那些"春花”。。。。
那些"美女"。。。。

尤其,昨天看到娱乐版刊登的周式贺岁电影~"西游:降魔篇“
小猪(罗志祥先生)饰演的"空虚公子"被着"四朵金花“抬轿的剧照,
娴已经受不了了。。。对着剧照。。。笑翻了腰!
”无厘头“。。。。回来了呀!:victory:


新年一定要去电影院捧场一下。
捧着爆米花,准备笑破肚皮!
哈哈哈哈。。。。

真是越写越兴奋了,
差点忘了报告下龙饼的味道和口感。

家人觉得这酷似【番婆饼】的龙饼
不止好吃也吃得更放心。
因为少了那让人又爱又恨的椰浆。

它入口即化,
即便是刚拔了牙,
还是掉了牙,
还是忘了戴假牙,
都可以在唇舌间化开来。:$;P




龙饼
。。。。

食谱参考:fb caryn man

材料:
牛油160g
糖粉100g 过筛
栗粉 240g
普通面粉 40g 过筛
奶粉20g
蛋黄两粒

1。先把牛油和糖粉用机器打至泛白后,慢慢地加入蛋黄拌均匀。
2。把栗粉,面粉。奶粉一起加入,把面团搓匀。
3。再把面团放入你喜欢的模型里印出或挤出来就行了。
4。预热烤箱5分钟,放在最低以130的度数烤20分钟即可。























谢谢俏煮妇mui mui给我一张"stamp"贴在阿娴家。
嘻嘻嘻。。。。


{:conggal{:congboy{:xingfu







20 条评论:

  1. 非常美丽的花饼啊!很迷人。娘子被它电到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悄悄跟你讲哦,
      我常被娘子的样子给电到呢!

      删除
  2. 嗯。。。好一个没有牙也能吃的年饼,哇哈哈。。。
    这个花型很好看,漂亮,我喜欢!
    可是为什么叫"龙饼"?不是应该叫作"蛇饼"吗?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比我还皮!

      龙饼的照型像条龙咯!
      所以就叫龙饼。
      龙饼的名字也比较吉祥嘛!

      好啦,
      今年叫蛇饼,
      明年叫马饼,
      后年叫羊饼,
      酱,
      干脆叫【十二生肖饼】好了。
      哈哈哈

      删除
  3. 很美咯!这样年饼一定很快就消完!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担心它会因为天气热热而“融化”呢!
      哈哈哈。。。。

      删除
  4. 谢谢分亨, 正找龙/ 蛇饼的好食谱, 之前做过两次都不满意, 要试你的。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饼,我拿给不同的人试吃,
      都说好吃。
      希望这食谱能帮到你,
      也希望你能告诉我你吃后的感觉,
      谢谢。

      用优质的奶油来做也是关键之一哦!

      删除
  5. 夫人来吃花花饼。。opps 。。是小花饼。。。
    呵呵呵 。。

    小花饼是挤出来的还是印出来的hurr?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夫人赏脸。

      是印出来的

      删除
  6. 印到好美丽
    我喜欢涅,怎么没送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鱼鱼,
      想要啊?!
      好啊,
      我们可以交换的。

      删除
  7. 你的花饼似花更胜花,
    这么美的饼干,我会吃一块笑两下的,哈哈哈.
    sean你的入口即化描绘得是出神入化,
    超贴切又好幽默,笑死我了,你好可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捧场和赏脸。

      可爱啊,
      有几个欧巴桑格友都讲我比较皮的。><

      牙牙啊?!
      哈哈哈。。。
      偶尔来点搞笑。。
      嘻嘻。。。


      删除
  8. 美丽的花花饼干哦
    我近来喉咙痛,一直做饼,一直试!!
    活该的咯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年关要到了,
      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不要说“活该”啦。
      试吃也是为大家的口福着想嘛!

      删除
  9. 娴妹,
    小花龙饼我喜欢。
    可以寄几片过来吗?
    mui

    回复删除
  10. 娴,好久没来拜访你了。随便进来看一次小花龙饼,喝吞一口口水。

    今年我没做年饼,懒性没改,我还是原来的我。哈哈哈

    预祝你新年事事顺意,吉祥富贵安康。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