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蛋塔


每天和孩子一起整理书包时,
都会很自然的提一提书包的重量。

真的很重。。。很重。。。

看着那弱小的身躯
背着那重重的"壳"(书包)
心里不免有点心疼。


宝贝就读的小学是沿着斜坡而建。
经过一个宽敞的草场再踏着无数的阶梯。。
那几个和他同车的一年级生都是一边走一边喘。。。。。


但,也因为结伴因为爱玩,
(他们都爱比赛看谁先到课室)
那个所谓的"重量",那个所谓的"幸苦“,
在玩乐比赛的过程中,也不经意的产生了个"乐“字。

宝贝,你体会到了吗?
快乐,乐趣。。。其实处处都存在。
只是有时,它躲起来了,
要你去发现它。。。。

有时,我会这么想
以其在他面前,声表”怜悯“"心疼”,
我希望给他更多的是~正能量。

除此之外,
在书包里,
还塞有一个我常对他说的~【爱心便当】。
一个爱相随,帮他打气加油的便当。
呵呵呵。。。。

今天呈现的这蛋挞
就是其中一天为他而准备的便当哦!



蛋塔
。。。。。
食谱参考:小芬


食譜如下:

塔皮材料:
300 克 麵粉
70克 糖粉
150 克 菜油/marjerin
20 克 奶粉
1粒雞蛋

蛋餡:
5粒雞蛋
120克 細砂糖
1/2 大匙 蛋黃粉(custard powder)
270毫升 清水
70 毫升淡奶(Evaporated milk)

做法:
1. 準備塔皮: 把糖粉和瑪琪琳攪拌均勻。
加入打散的雞蛋拌均;
再拌入麵粉搓揉成麵團,用保鮮紙包好,

存入冰箱冷藏30分鐘。

2. 準備蛋餡: 將清水、蛋黃粉和淡奶先拌均。

3. 把雞蛋和砂糖輕輕攪打至糖溶化,
然後注入淡奶混合物,拌均後過濾三次備用。

4. 將塔皮麵團分出小等份,捏壓在塔模內,
倒入蛋餡

,盛入預熱烘爐以150度烤25分鐘,即可。



溫馨小提示:

1. 很多人可能都會遇到塔皮粘在模型上的問題。經過我(小芬)好幾次的實驗過後,發覺,在預熱烤箱的時候,把所有的塔模都放進入一起弄熱,之後拿出來待涼,然後你才把塔皮捏壓進去塔模裡面,烤好的蛋撻都不會粘在模子上面了,很好用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試!

2. 當你把塔皮捏壓在模子裡後,建議你用一個叉子在皮上都叉很多個小洞洞,這樣在烘烤的時候蛋餡才不會漲的太高而裂開。

3.切記在倒蛋餡的時候一定要過濾,這樣烤出來的蛋撻才會柔柔嫩嫩的。





















28 条评论:

  1. 吃了妈妈的爱心蛋挞,
    宝宝就会有超人般的力气背起重重的书包了。
    哈哈哈,
    谢谢分享,喜欢你的部落格:)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

      呵呵,
      嗯。。。吃了这爱心蛋挞就变超人了

      删除
  2. 娴妹~~

    提起书包,
    我家的也一样,
    一年起码换2-3个书包。。。。

    蛋挞,
    好久没动手的其中一个料理,
    谢谢你分享的“温馨小提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
      酱够力啊!
      现在的书包可不便宜哦!
      一年2——3个,
      要花好多$$$

      "温馨小提示"是小芬总结的。
      要谢谢他的分享

      删除
  3. 呵呵,现在的小孩书包真的很大个一下
    看到也替他们可怜~~

    回复删除
  4. 是咯, 书包重, 压力重, 时间赶, 都变成现在孩童的写照了。

    回复删除
  5. 现在小孩的书包真的很重。我每次都会问小孩,为什么老师要你们每天背快石头到学校?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石头。
      呵呵。。。
      真的是块大石头。^^

      删除
  6. 我每次看到我儿子的书包跟他小小的身体就会心疼。。。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是咯。。。
      所以,我现在都一直叫他吃多多。:P

      删除
  7. 娴妹,
    我也跟你一样每每陪大宝贝收书时总是心疼他.
    有时会想为什么他们的书会怎么多呢?

    爱心蛋挞好好吃!!
    我今天也又做蛋挞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对咯。
      我也是酱。

      这个蛋挞,
      我做了两次。
      家里两个男人都喜欢皮酥脆的。
      所以我都烤到很够火。

      删除
  8. 滑嫩嫩的蛋挞馅!好想一口咬下去啊...
    从前蚊子的书包也是一大堆的书,蚊子妈妈说书包都大过人了,但Sean的孩子和蚊子一样都会背那沉重的书包中健康的长大!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一定要健康长大。^^

      删除
  9. 嗯〜 很有爱心的妈妈〜
    很谢谢你提供的温馨提示〜
    有机会而我又不懒惰时,
    一定会向厨房跑一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荣幸,
      你会想绕着小厨房跑一趟。
      谢谢。

      删除
  10. 蛋塔很漂亮。
    幸亏我女儿的书本可以放在课室的不需要全部带回家,要不然她也要变蜗牛了。

    回复删除
  11. 我也要吃蛋塔。。。也要一个爱心便当。。。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蛋塔做得很漂亮哦~看到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这么夸我。

      我只是刚刚好及格罢了。

      删除
  13. 有蛋塔当爱心便当,我也要做你的"宝贝",哈哈。。。
    是咯,那个书包真的是重得好可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啦。
      叫我:“妈妈”咧!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