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是你掉了的纽扣吗?圣诞老人”(纽扣饼干)


小时候呀,
看过几出圣诞电影还是卡通的,
剧里的小孩在枕边放了一只大大的圣诞袜,
期待着圣诞老人把礼物装进袜子里。

夜深人静的冬夜,
"圣诞老人"真的如他所愿,
把一个圣诞礼物塞进了袜子。

儿时的我看得入神,
也期待着有这么一天。。。。



接着,有两年的平安夜,我确实如法炮制!
家里没有大大的圣诞袜,就用还没穿过的白袜取代嘛!

可是。。。结果的结果就是。。。。唉,好失望哦!

如今,
我当起了孩子的"圣诞老人“。
就在平安夜的夜里,
偷偷的。。。静悄悄的。。。。塞了一份圣诞礼物给宝贝。
再细说着妈咪小时那带有点遗憾的"圣诞美梦”。。。呵呵。。。。

纽扣饼干。。。。似乎述说着我那小小盼望
“圣诞老人,你来过了。是吗?"
“是你。。。掉下的纽扣。。。。。”





我一边烘宝贝和他爹就一边吃,
所以,就。。。剩一点点给我拍照。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2013新年快乐"




食谱参考:Fb Sook Yee Tan

钮扣德国酥
牛油 - 250gm 
细糖 —80gm
马玲薯粉 — 250gm 
特幼面粉 —160gm 
奶粉 — 1tsp


做法:
1. 牛油和糖一起打。
2. 筛过马玲薯粉,面粉和奶粉,揉成面团。
3.揉成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4.取出面团,擀成面皮,用圆模具切出小圆形(我用的是花嘴)
5.然后用比花嘴小的小量勺刻出纽扣内部的圆形
6.再在中间用牙签扎4个孔
7.扎空以后,像扭扣了吧
8.放入烤盘,180度烤10-15分钟即可,中间可以把温度降到160度。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应以自家烤箱温度为准...
*酌量加入要的口味或色素,如果觉得面团太软可以加入少许的面粉再揉合.
*青色: 班兰  暗红色: 红鞠粉  桃红色:色素(其他颜色可以是:褐色: 巧克力 黑色:竹碳粉)




30 条评论:

  1. 啊娴。。
    不用心看,还以为是真的纽扣哦!!

    回复删除
  2. 娴妹~~
    好漂亮的纽扣,
    还以为是真的哦~~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和你家的宝贝一样可爱吗?嘻嘻。。。

      删除
  4. 哎呀。。。原来纽扣掉在你家啊,哈哈哈哈。。。。
    真的做得很像咯,厉害厉害!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圣诞老人来我家了ye!

      如果,财神也来的话
      那就发了!!!

      我是不是给你吃糖果,
      这次讲话讲到酱甜?!哈哈哈

      删除
  5. 回复
    1. 老师,
      不要半死咧!
      很恐怖的。。。
      哈哈

      删除
  6. 好可爱的饼干
    要很有耐心才可以呢

    回复删除
  7. 阿娴, 很喜欢看妳做的"美美"的饼干, 真的很考功夫! 赞!赞! 拍的像片超美, 真想向妳多多学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啦。
      是我们互相学习。

      我也是觉得你的很棒呢!

      删除
  8. 娴妹,
    原来我的纽扣在你家。就是红色的那粒!
    哇!咔咔!你的纽扣饼超可爱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还指明是哪里纽扣酱。

      你好会玩哦!

      删除
  9. 回复
    1. 哎呀,
      不好意思。

      我没量哦!

      删除
  10. 那也是我不曾实现的“美梦”
    哈哈,很有缺陷美的童年梦想,呵呵!!

    Happy New Year 2013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是。。。。
      嘻嘻。。。

      删除
  11. 这钮扣也太神了吧!真的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你说到轻飘飘将。
      瓦咔咔。。。

      删除
  12. ✫¸.•°*”˜˜”*°•.✫送上我最真擎的祝福.•°*”˜˜”*°•.✫

    ☆ ╭┴╮╭┴╮╭┴╮╭┴╮╭☆。。。。。。。。。。
    ╰╮ │新││年││快││樂│╰╮
    ☆╰ └∞┘└∞┘└∞┘└∞┘☆╮。。。。。身体健康,充滿力量。

    回复删除
  13. 充满力量!
    我要。。。我要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