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蕉Lassi




印度乳酪(,印度式的酸奶)
Lassi或称为「拉西」,
是一种源自北印旁遮普Punjab地区的消暑冷飲。


與印度奶茶齐名,分佔冷饮與热饮的兩大龙头。

早在数百年前印度已经有关于Lassi的记载,传统的甜乳酪會用蜂蜜调味,这种滲有蜂蜜的乳酪更會用於印度教的祭祀仪式,相对而言,果汁或是香料口味就只是近十年才開始流行;而鹹味的乳酪,除了加盐外,多数还配以烤過的小茴香(cumin)








Lassi具有开胃整腸、去除油脂的功用,因此在印度用餐前,大家多半會先來一杯可口的Lassi,清潔口腔後,就可以品出真正印度香料的味道;而一旦受不了印度美食的香辣兩種滋味,也可以喝印度乳酪解辣。

查获得知许多游客或背包客都不约而同的叮咛大家:
要在印度喝拉西時要特別注意,一定要確認店家是採用礦泉水來調製,
或者是吩咐店家不要加冰塊,不然的話很容易拉肚子!
甚至更有这样的一句说法:「來印度誰不拉稀/拉屎」?!”

而一般又以香蕉和芒果口味的lassi最为欢迎。
呵呵,我今天要呈现的就是香蕉口味的。
少许盐分的加入并不会带给饮料咸味;
反而使味道更提味。
就犹如吃西瓜时撒点盐份的效果一样佳。



香蕉Lassi
。。。。。。。。
食谱参考:香香满屋

材料:
香蕉   2(中)条
原味 Yogurt  2 大匙
牛奶   40~50ml
盐   1 小撮
冰块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进搅拌机搅匀即可。
(材料份量可自酌)


















22 条评论:

  1. 嘿嘿,我刚好有熟的香蕉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丢几条给我,
      我要拿去做戚风。^^

      删除
  2. 哈哈。。。我才不去印度喝「拉西」呢!我蛮喜欢印度食的,可是对印度人就。。。。哈哈!
    我喜欢优格,这个「拉西」看来不难叻,找天来拉一下,喀喀!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坏啦! :P

      你拉的时候,
      记得离“兰花”远点哦!

      不然,兰花吸取你的精华味道,
      那还得了。
      哈哈哈。。。。




      删除
  3. sean~~
    谢谢您的详尽解释。。。
    非常有意思。。。呵呵呵!!因为去油脂。。。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幸好有google给我做searching。
      哈哈哈。。。。

      删除
  4. 呵呵。。我是Mountain Turtle。。。
    只懂lateh。。

    也没听过这个饮料lassi哟。。。嘻嘻。。改天要试看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
      希望你会喜欢。

      这个要冰多多,
      冷到牙齿打颤,
      最后去找“舒适多”牙膏,
      哈哈哈。。。

      删除
  5. 娴妹~~
    这个我看看就好,
    因为香蕉不ngam我家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
      不一定要用香蕉。

      用芒果也可以。。。

      我也看过有人用草莓,peach。。。。
      以个人喜好啦

      删除
  6. 娴妹,
    很有爱心和好喝的Lassi!
    我较喜欢蜜桃口味的。
    香蕉的还没试过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点去试啦。

      蜜桃的我还没试,
      找天也来test一下^^

      删除
  7. 抱歉,小女子孤陋寡闻,不知道Lassi这东东。。。
    哈哈哈。。。
    不过,谢谢妳详细解释。。。。感激不尽。。。。(下跪中)。。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发现咱们有时交流也挺戏剧的。
      哈哈哈。。。。

      我喜欢讲的交流方式^^

      "请起。。请起“
      ”哦,应该是免礼“嘻嘻

      删除
  8. 原来做lassi就这么简单,谢谢分享 :)

    回复删除
  9. 这个很健康
    每次去超级市场
    我都买来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酱看来鲸鱼去的超市那里用的水都没问题,
      很卫生哦!
      (因为你去了酱多次了嘛!)
      咔咔咔。。。

      删除
  10. 哇哇,妳的料理越来越高级哦??
    lassi... 我都没有听过,paiseh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级的,
      我还没福气享用呢!

      这是平民的。
      咔咔咔。。。

      删除
  11. 很健康叻~这个好,我很喜欢lassi的。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