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瑶柱粥。毕业纪念册

骊歌即将奏起,
幼儿班的小童们
也兴起写“毕业纪念册”的热潮。

买了本简单设计,
不花俏的Ah Pooh册子作为宝贝的
“毕业纪念册”,
让老师和同学们随心的留言
好作为往后甜蜜的回忆。












我记得我的第一本纪念册就在小六那年,
而同学运用的最多一句的金玉良言
就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还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说真的,好想知道幼儿班的同学都怎么留言的。。。

我问起了宝贝,你又在同学的纪念册里些什么,
宝贝心直口快地说:“就电话号码呗!他们可以随时联络我的” ^ ^

结果,真的很有效哦,
同学有打电话来,
可,他们的话题都绕着什么呢?

club penguin!





A.瑶柱粥
。。。。。。。

【材料】:
米 1杯
瑶柱  50克
♥猪肉碎
天津冬菜细末
葱头油
青葱粒

【调味料】:
鱼露/酱青

【做法】:
1.先将洗净的米,加入清水和少许的盐,食油入饭锅里浸泡至隔天备用。
2.另,在小碗里放置瑶柱和清水也是浸泡至隔天备用。
3.将瑶柱用大刀拍散或压散成丝,倒入(1)里煮滚,并加入冬菜细末。
烹煮间中,用勺子搅拌。待水大滚,加入肉碎(事前用酱青腌制)并且搅动它使它散开来。
4.要吃时,散上青葱,酥炸葱头及鱼露即可食用。










宝贝的“毕业纪念册”
。。。。。。。。。。
(抽样列出)

































20 条评论:

  1. 哇!!6岁就写纪念册了哦。。
    记得我写最多纪念册是6年级的时候。。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我们那年代都是六年级才写纪念册的。
      可是,
      我侄女他们四年级就开始写了。
      一年“毕业”写一本。^^

      删除
  2. sean粥煮的很美,你家宝贝毕业怎么没跟你们合照的。

    我不是部落高手,所以你在我家可以看到我的啦。。

    反而是你们这些部落高手。。。和Mui啊。。都没在你们的家看到你们咧。。
    Mui我要去面书才可以看到她噢~~

    宝贝毕业咯。。快添个弟妹给他啦。。嘻嘻。。
    上小一哦。。宝贝长大了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mui才是高手,
      我只是短手,
      (手脚都很短。)><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我
      http://sokesean.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8.html?showComment=1352984825068#c7247302359798170904
      我只是一个长得很像路人甲的auntie而已。哈哈哈。。。

      我老公讲他已经收工了 ><
      不接订单。
      哈哈哈。。。


      删除
  3. 哈哈,幼儿园就要写纪念册了吗???
    我家的小瓜还没这种常识涅~
    我吩咐孩子不可以随便把电话号码给同学,因为我怕当他们的接线员!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好好笑哦。

      也许我只有一个孩子吧,
      所以,我希望他的假期不会那么纳闷。
      嘻嘻。。。

      删除
  4. 娴。。。
    好可爱的纪念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主角是那群可爱的小朋友。

      删除
  5. 哈哈,我还挺怀念些纪念册的日子的
    但是这些指定动作离我好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也是离我好遥远哦!

      删除
  6. 哈哈,那个老师的字体...一年级字体很容易被老师扣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的字体是不是一流呀?!

      华文听写已经让我们见识到了华文字的“厉害”。

      删除
  7. 幼儿园毕业就会写纪念册了啊。。。我女儿之前幼儿园毕业时没这玩意,以前我的时代也是小六才有,哈哈。。。
    下足了料,这瑶柱粥一定很清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这粥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
      如果有油条更是吃到啃手指了。
      哈哈哈。。。

      删除
  8. 我也蛮常煮这个粥。不同的是,我没放冬菜,多加了番茄,萝卜和蚝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特别的材料组合,
      有机会一定要来试看看了。

      删除
  9. 宋氏兄弟六岁时都没有写纪念册
    只能感叹,一代不如一代,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就是嘛,
      时间飞逝,
      人是越来越早熟了。。

      删除
  10. 幼儿园毕业写纪念册啊!哇!我以前6年级才有写哦,我看我明年我儿子毕业(幼儿园毕业)我也要学你一样给他买一本纪念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班姐妹的那个年代都是小六才有纪念册的吧!
      呵呵。。。。

      现在,小孩都提早“熟”了,
      哈哈哈。。。。

      嗯,
      记得要买一本,
      留着做纪念。

      比较起来幼儿园的纪念册更加凸现了小朋友的单纯情感。^^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