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港式猪肠粉。毕业礼


寂寞的午后,
脑袋瓜想起了【猪肠粉】。

查看柜子里,
可有所需的粉类。

侥幸得很,
粉类不缺,
倒是馅料,
无货啊!

饥肠辘辘的我,
没有挑剔的欲念。
即使是kosong的,
绝对也能满足此刻的我。




港式猪肠粉
。。。。。。。
食谱参考:lim72


【A.肠粉材料】:
2杯 粘米粉
1杯半 木薯粉
5杯 水
少许 油/盐

另:少许油供抹盘用

【做法】:
1.把全部材料拌均,放30分钟后就可以开始蒸。
【备注】:
1.直接把铁盘放在热水上蒸的,盘子记得要抹上油(多一点没关系)
2.把1勺半的粉浆倒入盘内,用夹子夹着盘晃一晃让粉浆平均的沾满盘子,
把锅盖盖上,熟透就可以放第二盘,
3.趁在蒸的时候就把蒸熟的面皮卷成条状就像以上的肠粉了。
前面几盘会沾盘但是之后的就没问题了。

阿娴小小记录:
把全部材料拌均,放30分钟后就可以开始蒸。
蒸的步骤可以参考,请按这里这里


【B.浆汁】:
100ml 的甜酱油
200ml 的 水
6tbsp 糖
2 tbsp 油葱酥
适量的太白粉水-滚后才加入

【做法】:
1.把以上的材料拌均放在火上加热至滚就可以了。


【C.适量的油葱酥】
1.要吃的时候加入炸香的葱酥和浆料。








。。。。。。。。。。。。。。。。。。。。。。。。。。。。。。。。。。。。。




毕业典礼

10月21日 早上十点三十分
在【济缘大酒家】汇集了总院和两间分院的家长和毕业生。
一起见证这场【毕业礼】。

1.会场的迎宾大门
2.座位席
3.一个舞台两个大屏幕
4~6.来自三院的小朋友总共呈现十多只舞曲
(其中包括:waka waka,小宝贝,doraemon,mr simple,大长今......)
7&8.小舞娘“领着”宝贝上台,做舍?

9.原来宝贝获颁“Best Student"。
10.从院长手中接获奖杯一座。
11.宝贝和另两位同样获颁”Best Student“的早班同学,
及获颁“Special Performance”的女同学合影。
12.老师和所有表演者及得奖者合唱“Satu Malaysia”和“感谢”。
13.穿上毕业袍和院长合影,高呼:“毕业了!”
14.嘿嘿,外加本尊和皮皮合照。



“Satu Malaysia”


“感谢”




补贴:
看到这张照片后,如果出现反胃,呕吐等现象,
实属正常,切勿惊慌。
哈哈哈。。。。




26 条评论:

  1. wah
    现在的幼稚园毕业典礼也很grand了hor~~

    回复删除
  2. 哎哟喂!照片那么小,看不清美女咧!
    明年你的小宝贝读哪一间小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娣看安娣会不会份外有意思啊?!
      哈哈哈。。。。

      删除
  3. 那天我看王禄江介绍猪肠粉我还想要找食谱来做做看咧。。

    哈哈。。想不到就出现在你家咧。。可是我不明白你的铁盘是用怎样的。。平的啊。。还是米糊只是倒在铁盘底部?

    毕业典礼还多少钱?我的大宝贝在下个月三号咯。。
    我的在酒店举办要还70服装费跟DVD咯。。
    我大宝贝要参加四次才毕业咯。。好好久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阿娴小小记录“那里衔接了两个link.
      你可以参考她们的步骤图,
      就明白了。^^

      我们的毕业礼不需另外付钱。
      (可能费用已经包在学杂费了吧)
      但是,要参加表演的学生要付治装费RM68,
      当你退了服装后,就会退点余钱给你。

      我们有的是CD(一年孩子的活动照片),
      须缴付RM30.
      你们的很好咧,
      还有DVD,很化哦!


      删除
  4. 我的眼睛睁到很大,都看不清楚你的样貌,生气了啦!请我吃猪肠粉赔罪啦!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饶人我吧!
      我知道你是善解人意的。^^

      删除
  5. 你家宝贝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也很隆重一下咯!
    恭喜太子毕业咯,同时获颁“Best Student"奖!

    还有,14号的照片可以放大十倍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哦!honey^^

      14号?!
      其实我以为你们没注意那些照片的咧!
      放大十倍哪里够?!
      你快点南下,
      我的月球脸准备给你摸到够!
      哈哈哈哈。。。。


      删除
  6. 这个猪肠粉食谱, 夫人也在lim72家抄了...呵呵。。
    她家的食谱夫人抄了好多。。真的好棒。。

    宝贝好历害!!
    明年小学了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她真的很名师来的。:)
      所以我常叫他师傅还有。。。。亲爱的(哇哈哈哈)

      谢谢你^^

      删除
  7. 幼儿园的毕业典礼都那么隆重哦~~

    这个猪肠粉我也做过。。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我们kampung没什么消遣咯,
      所以有时喜欢搞点热闹。
      哈哈哈。。。。

      原来你也做过哦!
      喜欢吧!

      删除
  8. 宝贝美人,
    我喜欢虾的猪肠粉哦,不过kosong也不错啦!你做的这个,好好吃的样子。
    哇!你宝贝很赞哦,best student :)
    那、你宝贝明年要上小学了咯!
    对啦!要把14号的照片放大点啦,嘻嘻!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点去做啦,
      你做得肯定比我很美味。
      记得虾要买龙虾的哦!

      谢谢你的称赞。
      这是他的努力换来的成果吧!

      放大料!
      记得看了不要反胃。
      (原本还想借美人(你)的照片来顶一顶的,哈哈哈,玩笑啦)

      删除
  9. Sean,为什么我刚刚的留言没有的,嘻嘻,我再留啰!
    恭喜少爷毕业啰,大个子啰!还拿best student 叻,很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们这些靓师奶的鼓励。
      希望他长大能为华社谋取福利,
      yeah!

      删除
  10. 哈哈。。先恭喜你家少爷得了Best student.
    那简简单单猪肠粉,愿来,我也想冲动吃一口。肚子饿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这个食谱不错的。
      蒸出来的猪肠粉皮
      不会有”米味“,嫩嫩的,
      酱汁的比例也对!

      删除
  11. kosong得也很好吃。。。呵呵呵呵。。。
    小姐啊。。。你的照片這麽小,看不清你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
      一定要内陷~叉烧还是虾肉,
      哇哇哇。。。。

      补贴了,
      希望你会喜欢酱子样子的我^^

      删除
  12. 谢谢分享,刚好我的孩子们都爱吃猪肠粉,可以随时做给他们吃。
    蒸盘是否要蒸烧了才倒面糊呢?还是直接就可倒面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

      其实整盘我没有蒸热了,
      才倒入面糊。
      因为涂了油后,
      已经很容易卷了。
      我有在”阿娴小小记录“那里补贴了两个link,
      你不妨参考步骤图。^^

      删除
  13. 真看不清楚样貌...haha!
    时间很快过仔仔毕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是咯,
      他都快小一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