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滑蛋河。礼物

有听说过幼儿园也有举办毕业旅行的吗?
我家的宝贝就读的幼儿园就有哦!

去年,是去马六甲。
今年,不用跨州了,就在本地.............legoland也!!!
(毕业旅行是给五岁和六岁的小朋友参与的。)

一日的Legoland行程只需RM100.
旅费包括:一顿午餐,2餐的小点,交通费和入门票。
已经有年票的小朋友就只需缴付RM60。

希望当天的天气凉爽,
就能玩得更尽心了。


话说回来,
每个星期,我总会有一天是煮面食和另一天是煮粥品的。
今天轮到了,我和家人都很爱吃的【滑蛋面】。

拍好了照片才发现怎么我的鱼饼不见了?
明明放了好几片的。
后来细看,才发现有片居然被最上端的虾只给压着了呀!
其余的不用说,都躲在背面了。。。。

有想要不要重拍,
可是,肚子已经咕噜咕噜作响,
【吃饭皇帝大】顾不了酱多了,
我开动去了。。。↖(^ω^)↗


A.滑蛋面
。。。。。。
【材料】:
 ♥粿条
 ♥蒜末

【调味料】:
 ♥酱青
 ♥黑酱油
 ♥蚝油
 ♥鱼露
 ♥糖

【做法】:
1.将所有调味料拌匀。
2.热锅,爆香蒜末,下粿条,炒一炒,下调味,拌炒,捞起备用。


B.汤汁
。。。。。
【材料】:
 ♥上汤
 ♥虾子
 ♥猪肉片
 ♥菜心
 ♥蒜末
 ♥鸡蛋

【调味料】:
 ♥酱青
 ♥蚝油
 ♥盐
 ♥胡椒粉

【做法】:
1.热锅,爆香蒜末,下虾子和肉片拌炒,下上汤,调味,勾芡。
2.打个蛋入锅,稍等片刻,才用筷子拌一拌即可。
3.将汤汁淋在粿条上,撒些胡椒粉即可享用。






。。。。。。。。。。。。。。。。。。。。。。。。。。。。。。。。。。。。。。


噹当当。。。。
这张就是mui mui贴在面书上的冰皮月饼照片,
靓极了,对吧?!


就是因为在面书看到mui mui po的卡通冰皮月饼(上图)实在可爱,
就跟她撒娇也要一盒。
果真,寄来了!
不止一盒,还寄来了酥皮月饼和有质感的蛋糕纸杯。
我想告诉她:“通通都爱



谢谢vivian阿姐送来的吊饰。
很称我提的布制小包包,因为它也是这个暗绿色。
好喜欢哦!







29 条评论:

  1. 滑蛋面是不是所谓的“嚄番”??
    我家的瓜喜欢的,
    这个要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小小声的说
      那个不是吊饰,
      是钥匙的家啦。。。。哇咔咔

      删除
    2. 滑蛋面就是hor fun with gravy.

      哈哈哈,
      幸好你进来指点下,
      不然我可糗大了

      删除
  2. 回复
    1. 谢谢你的捧场。

      礼物真的很hawaii.

      删除
  3. 我hor今天还没吃午餐,滑蛋河粉还有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嘻,
      我愿为你煮多一次。

      删除
  4. 小小年纪就有毕业旅行了啊。。做父母的要准备$$了丫~~

    滑蛋何好美哦。。
    mui的手艺很好噢~~等Mui来johor大家出来喝茶哦。。

    sean你宝贝六岁啊。。你还年轻啦。。可以再替他添个弟妹啦。。
    人家艺人郑慧玉46岁又生下第三个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好,
      是久久一次。:)

      mui mui的手艺真的是劲爆了。
      好,她讲可以咧!
      到时,我们赶快去拜师哦!

      哈哈哈,
      酱我就等46岁吧!

      删除
  5. 哟。。夫人也想带娃儿去Legoland呐。。。
    呵呵呵呵。。
    改天顺便找阿Sean去ok?

    滑蛋河很有卖相。。
    和外边卖的一模一样呐。。。
    我也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啊,
      我等你,
      你顺便拉那个casey一起来哦!

      哎呀,
      谢谢“高官”(福建话)

      删除
  6. 回复
    1. 快快吃,
      饿着了,
      我可会心疼的。
      嘻嘻。。。

      删除
  7. Sean~~
    呵呵呵。。其实哈。。当母亲的,有时还是不大放心让孩子们那么早就跟团旅行。。。
    感觉很不安啦。。。(纯粹自己的心情。。)可是。。这又是个让孩子们之间建立良好的社交活动。。。
    矛盾啊~~ >< 可能自己的孩子还蛮“猴子”的。。。怕老师顾不到那么多猴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我其实也有同感。

      哎呀,
      头疼啦。

      删除
  8. 哎呀,我爱河粉,今天我也煮河粉吃,不过是泰式的!

    回复删除
  9. 卡通冰皮月饼!我眼睛一亮!真的想弄一个给我的宝贝儿子... :)
    滑蛋河是我父子俩常一起享用的食物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眼前一亮咧!
      还有做冰皮的材料哦?

      吃咯,
      一家爱吃的

      删除
  10. 我女儿以前的幼儿园毕业旅行没有越州的,只是去附近的景点吧了!

    滑蛋河,我也喜欢,我们这儿叫它作炒河粉,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景点多。
      无需跨州。

      我这里也有人叫炒河粉。

      删除
  11. Sean, 你说鱼饼不知走那里去了..我还以为是被拍照的那位美人偷吃了..咔咔
    我家的二宝贝的学校也有带他们旅行. 是去近近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
    像上次他们就去挤羊奶场.他呀!兴奋到七早八早就起床..><
    还好东西到你哪没变形的太厉害..^^
    你的滑蛋面,我好喜欢哦..希望以后有机会吃到哦!嘻嘻~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挤羊奶!
      哈哈哈,
      不知我家宝贝也会有兴趣挤羊奶吗?:P

      对咯,
      就是要告诉你,
      完美无缺啦。

      滑蛋面,
      呵呵。。。。
      还是叫你家大王煮给你吃好了。
      比我煮的还更甜蜜蜜

      删除
  12. Sean,
    我也很爱吃滑蛋河叻,之前有煮过,不过不好吃叻!
    你的看到我猛吞口水叻,可以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会不好吃呢?

      这个食谱不错哦!

      可以的。

      删除
  13. 想问看你买的那Tesco面包机到现在还有用吗?好用吗?我也想买面包机但是有些牌太贵了,就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你买这便宜的。就想问看你好用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大部分都用在拌面团。

      以这个价钱来说,
      我觉得不错。

      你也可以去:
      http://zqkitchen.blogspot.com/2012/06/japancese-cream-bread-tesco.html
      http://janetcooking.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html

      或是我朋友的,她用cosway
      http://lovelifespace.blogspot.com

      多参考,再做决定吧

      删除
  14. 这个我喜欢,口水流了。
    看来今天得下厨煮滑蛋面了,家里刚好有面,不过是乌冬面,哈哈,应该一样还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好吃的。
      因为是出自你的巧手煮出来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