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传统发糕(酒饼發酵法)。礼物

这次做的发糕比较多。因为准备带些回老家。
颇为鲜艳的发糕留着供奉神明。
希望老家的ya ya 看了,心情也跟着艳丽起来。

发糕发得很理想,
除了归功于食谱,
也要感谢姐妹强而有力的推荐,
才不至于走宝了呀!











发糕~~传统发糕(發酵法)
。。。。。。。。。。。。。。

食谱参考:Coco Kong老師的【開運發糕】
格友延伸:ah loy, 轩宏妈妈

【材料(A)】:
冷白飯 140g
甜酒餅 半茶匙 (扁形)(磨成粉)

【材料(B)】:
粘米粉 250g
細砂糖 150g
清水 280ml

【材料 (C)】:
Eno果子鹽 1包

【其他】:
紅色素 少許
小紙杯 9個

【做法】:
1.)把材料(A)磨成粉的甜酒餅放入冷白飯內,攪拌均勻。用保鲜纸包好发酵24小时。
2.)把(1)倒入材料(B)內,攪拌均勻,再用保鲜纸包好发酵12小时。
3.)蒸鍋水煮滾,把發酵好的(2)過濾,把色素加入,
把材料(C)倒入過濾好的粉漿,攪拌均勻。
(sean试了几次,还是喜欢将米饭打烂了再加入粉浆的口感。)
4.)倒入紙杯至滿,大火蒸15分鐘,竹籤插入沒粘黏即熟,












。。。。。。。。。。。。。。。。。。。。。。。。。。。。。。。。。。。
谢谢,贤惠又漂亮的mui mui送了这么棒的Ball pan和小蛋糕模给我。
不过hor,我的月饼还没“生”出来。
所以,mui mui呀,你的礼物就先入住我安排的“贵宾房”,
等我”存够“了勇气,才来下战书,到时你的宝贝就尾随我上战场了哦,你说好吗?






再来,mui mui也颁了个奖给俺。
俺欢喜收下了。。。。
至于,俺的七件事,还得劳烦您对着空气喊一声:“芝麻开门”并轻轻的按下“这里”,
你就知道我的七件秘密。。。嘻嘻。。。。(好玩吗?)

33 条评论:

  1. 发糕发到很美~~在加可爱~~。
    做么你发糕那么可爱?圆圆肥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hor!

      哈哈哈,
      我没什么秘密武器让它发到酱肥咧!
      我给它顺其自然。。。
      可能我肥吧!所以,物以类聚,哈哈哈。。。

      删除
  2. 这发糕真的很漂亮,肥嘟嘟的,想咬一口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腿也是很有肉,
      有兴趣咬一口吗????
      哈哈哈。。。

      删除
  3. 发糕很美哦。。

    哇。。原来MuiMui的好也到你家了啊。。

    我也刚收到MuiMui送的宝贝哦。。嘻嘻。。等我准备好才上文才透露哦~~

    我这个部落新手好开心结交来自四方八面的姐妹哦。。真开心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好期待你的发文。
      我一定去你家瞄一下mui mui送给你的宝贝,
      然后,跟mui mui撒娇一下。。。。。“我的咧?”
      哈哈哈。。。。

      删除
  4. 回复
    1. 酱讲我的发糕要伤心了。。。。。呜呜

      删除
  5. 发啊~~发啊~~

    胖嘟嘟的,
    吃了一定发。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胖嘟嘟,
      是讲我还是我老公呀?
      呵呵呵。。。

      删除
  6. 回复
    1. 谢谢你,
      我还有进步的空间^^

      删除
  7. 我也喜欢酒饼发酵的发糕
    就是好好吃啦 :)

    回复删除
  8. 甜酒饼做出来的发糕会带酸味吗?

    回复删除
  9. 这次你不‘发’也很难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
      就等我发大钞给大家吧!
      嘻嘻

      删除
  10. 对~就这款发糕才是最好吃的!

    回复删除
  11. Sean, 喜欢你的桃红色的发糕. 发的像位美丽的姑娘..嘻嘻
    好!我和其他的格友都在等你'勇气满满'的作品噢!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给我你的power,
      酱会比较有效:)

      删除
  12. 娴。。。
    发糕发得好可爱。。。^^
    cute得很!!!

    回复删除
  13. so many gifts you have received, you are so lucky..Keep this recipe, must try one day, look so Hua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发糕,
      听姐妹说这发糕到了第二天,
      表皮会有些干,
      蒸了后,就会恢复软嫩的口感。
      给你提醒下。:)

      删除
  14. 发糕漂亮哦!我来迟了,一定没得"发"了!不然的话,要跟你讨一粒来"发"一下,呵呵!

    Ball pan是什么来的?

    回复删除
  15. 你好, 我是來自沙巴的圓圓. 我想問你朋友送的ball pan在馬來西亞可以找到嗎?

    回复删除
  16. 请问材料1发孝24小时需要放冰箱吗?没放冰箱饭不会坏掉吗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