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清蒸鲍鱼菇。盐酥虾


喜欢姜丝的朋友,
吃时,可伴着姜丝一起入口。
这是,这道菜的特点。





清蒸鲍鱼菇
。。。。。。

【材料】:
鲍鱼菇丝
姜丝(薄丝)
青葱粒

【调味料】:
麻油

【做法】:
1。将鲍鱼菇摆在盘上,撒些盐,糖及麻油并拌匀。
2。再撒点盐巴并将姜丝摆在鲍鱼菇上蒸至熟。
(蒸的时间视个人喜欢鲍鱼菇的软度而定。)
3。蒸好后,再滴点麻油提味,即可。
(吃时,配着姜丝一起入口。)








盐酥虾
。。。。。。。
【材料】:

虾只

蛋黄

红辣椒

葱段

蒜末

粟米粉

【调味料】:

五香粉(1/4or1/2tsp)



胡椒粉

【做法】:

1。将虾去须,剪开虾背去肠,洗净,抹干。

2.将虾加入蛋黄和粟米粉腌制,备用。

3.热油,将虾炸至酥脆,捞起,备用。

4.热锅,入油,爆香红辣椒,葱段,蒜末,入炸好的虾只和调味料,快兜上碟,即可享用。


。。。。。。。。。。。。。。。。。。。。。。。。。。。。。。。。。。。。


我的马来邻居一向都是拿现成包装食品
或是用塑胶 盒盛着他们精心烹煮的马来美食给我品尝。

可,就有这么一天。。。

马来邻居拿了一大碗的绿豆榴莲糖水请我吃。
她端着碗,面带笑容的对我说:”那碗不用洗。“

当下听了之后,
心里就只闪了这么一个念头:“怎末那么跟我客气呀?!”

把糖水倒进我家的大碗后,
就很自然的要拿洗碗海绵跟它冲洗干净。

然,
就在这“紧要关头”,
我紧急刹车了!

就差这一点。。。。。。
那邻居家的大碗就要 “会见”mr bin了。

而,
原因嘛!
自是撇不开 那个~猪小弟!

22 条评论:

  1. 清蒸鲍鱼菇好清淡哦,又有姜丝。。。。我还是喜欢盐酥虾,脆脆香香的,流口水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人,
      清蒸鲍鱼菇是给你家的老爷吃的。

      盐酥虾,
      就是给美人和小美人的。

      你看我多疼你的家人呀!
      哈哈哈。。。。

      删除
  2. 好清淡的一道菜,我喜欢也~

    回复删除
  3. 改天遇到马来邻居拿碗盛食物给你,
    你叫她等一下,
    然后倒去自己的碗,
    把碗马上还给她。
    这是我以前的马来邻居教我的,
    她们很怕我们拿她们的碗和猪小弟亲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啦!

      哈哈哈,
      有有有,
      我有马上换碗。

      删除
  4. 呵呵,没办法
    大家文化宗教背景都不同:)
    这道菜很下饭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因为文化的不同,
      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尊重彼此的文化与宗教。

      删除
  5. 娴妹~~

    鲍鱼菇我家肯定不laku,
    不过盐酥虾一定吃光光~~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你们都那么客气呀!

      鲍鱼菇,
      就我吃好了。
      鲍鱼鲍鱼,
      没钱只好啃鲍鱼菇。

      删除
  6. 你的马来邻居可真不错,还会常拿食物给你们哦。。。

    盐酥虾好正点哦~~好好下饭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我是深感荣幸的。

      难得遇到投缘的邻居。

      谢谢欣赏。

      删除
  7. 其实我小时也是住在有很多马来同胞的kampung,其实他们都很热情的。
    现在住进了花园屋,就很少和其他种族往来了!很遗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其他异族同胞为邻,
      其实,是件好事。

      大家很有更好的空间
      好好的了解彼此的文化,语言和生活。

      删除
  8. 清蒸鲍鱼菇我要吃~~~~,
    我家马来邻居也是很好,他今天还煮椰浆饭给我吃,好邻居要惜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嘿,
      谢谢你捧场。

      不然啊,
      那鲍鱼菇会很寂寞的。

      对,
      一定要好好维系着关系。

      删除
  9. 怎麽你的馬來鄰居這麽好的?對了糖水好喝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不是有遇到刁难的啊?!

      我这里的马来邻居都来自kampung.
      所以,还存着甘榜情怀。
      华人嘛!
      就没那么热情了。。。。

      哈哈,
      不是很好喝。
      她好像不太会煮。><
      另个马来邻居就很会煮,
      同样的方法她弄成冰棒。
      好吃极了,
      够甜够味。

      删除
  10. 你的马来邻居还真好^^
    我今天买了鲍鱼----菇哦。。。。

    回复删除
  11. 那个清蒸鲍鱼菇看来容易做又健康,加上是我喜欢的菌类食品,很合我胃口。
    我也是有友族邻居,每次他们请我们吃东西,我都没办法请回他们我做的烘焙,就是猪小弟的问题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捧场,
      鲍鱼菇变畅销了呀!

      对咯,
      我每次只买水果不然就是包装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