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南瓜玫瑰花馒头*



在载送宝贝返家的途中,
顺道到临近的Pharmacy做身体抽样检查。

堆满医药产品的西药行,
因为人潮的不时涌入,
显得比平时更为窄小起来。

大家显然都冲着免付费的检验而来。呵呵。。。
“皮肤检验”,“虹膜检验”,“胆固醇检验”,”肺部功能测试“。。。。










我和老公很有默契的选择了“胆固醇检验”。
一会儿功夫,检验结果就出炉了。
嘿嘿,我的总胆固醇已经进入了安全范围。
当然,还有再减的空间。。。。因为只是刚好及格而已。

出乎我意料的反而是我老公的检查结果!

医务人员专业的给我们做分析。
也确实有推荐适合的产品。
但,却没带着“硬销”的口气和我们交谈。
反而鼓励我们通过自然法来降低胆固醇。
单单就这点,让身为消费者的我们都留下很美好的印象。

隔天一早,
一向不爱运动的老公似乎开窍起来了。
做了好些带氧运动。
晚上,
也和宝贝边看着super junior的“mr simple"MV,
边摆动着身躯。

希望,老公能持之以恒,成功挑战任务!

老婆先献上柔软好吃的玫瑰花馒头给你加油和打气吧!



南瓜玫瑰花馒头
。。。。。。。。
食谱参考:旧食谱

【材料】 :
南瓜泥60克
酵母3克
水100克
包粉250克
糖40克
沙拉油10克(再加一点5克牛油)

【做法】:
1.所以的材料搅拌成光滑面团后,休面15分钟。
2.杆成圆形,共五片,个别为10克。(中筋面粉防沾备用)
3.用刷子沾油涂抹面团周围。
4.一片一片的叠起来。
5.除了五片作为花瓣外,另外,多加一片,杆成圆形后,卷成长条状。

6.用一根筷子在面片中央压出一条中心线,然后将橄榄状面团放在最底下的面片上,用上开始包裹着橄榄状面团往上卷,一直卷到卷光,用刮刀切半。
7.将准备好的带蒸发的花朵放进已经谱上油纸的蒸盘里,盖上锅盖,

发酵大概20分钟成2倍大,蒸1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用冷水蒸起就20分钟)

如果要避免皱皮,记得要用中小火来蒸馒头,蒸到最后五分钟时改为小火,熄火后不要马上打开锅盖,等待三五分钟后才打开,这样就不会皱皮了^_^

阿娴小小记录:
1.做法的步骤图可点击这里



29 条评论:

  1. 同乡,好久不见了。嘻嘻~
    我还是有时常来你家逛啦,只是只是。。。。。你知道的啦(懒惰留言咯!)
    那天我也是有经过那间pharmacy,车多人也多。
    我找不到parking,所以就回家了。

    玫瑰花馒头很美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去了啊!
      可能,我比较迟才过去,
      所以呢,位子是有的。

      他常举办promotion和检查,
      下次就不要错过了哦!

      我很有去你家看看的,
      和你一样懒的留言呀!
      呵呵呵。。。。

      谢谢

      删除
  2. 讲到检查我都还们去检查,很怕咧~~怕多多病找上我。
    美哦我想做这很久可是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心,不会有问题的啦!
      因为我们还“年轻”,
      还有得救!哈哈哈。。。。

      我也是拖了很久才动手的。:)

      删除
  3. 哇。。。第一张照片的馒头看起来很软咯!
    前阵子看到姐妹们做紫色的很漂亮,现在你这个黄色的也很美哦!
    讲到身体检查,我也有两年没做了,是时候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姐妹,
      真的是软的捏!
      我放在室温一天都是软Q酱。

      人懒咯,
      要找方便又好吃的。
      味道不是有很明显的南瓜味,跟它的皮一样轻柔的味道。

      删除
  4. 好松软的南瓜馒头,黄黄澄澄的好漂亮!

    回复删除
  5. 娴妹~~
    玫瑰好漂亮哦。。
    怎么弄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欣赏。

      我加进“备注”那里了,
      你去点击链接吧!

      删除
  6. 我逃避现实,已有几年未做身体检验。。。
    这馒头很柔软,黄玫瑰的造型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不怕的。

      我常跟自己讲越是怕它,
      它就越喜欢找你。

      加油!

      谢谢。。。

      删除
  7. 花朵好美丽
    淡黄色真漂亮

    讲到身体检查
    我还没去做我怕抽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欣赏。

      我每次抽血的时候都是迷住眼睛的。
      然后,自我催眠。说:“蚊子咬而已!”
      哈哈哈。。。

      由于,我只验“胆固醇”而已,
      所以,她用的是小刀片,
      直接割个小伤口!
      我是觉得刀片更痛咧!

      删除
  8. 这个我也做了,但是却是个好看不好吃的“丢死狗”馒头,哈哈~
    改天我也试试妳的食谱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喜欢你会喜欢。

      糖分方面,
      我用了40克,
      出来的甜味也只是清甜而已。
      口感是属于软Q的
      南瓜味道是轻柔的。

      删除
  9. 好漂亮的黄玫瑰馒头,这我还没有试过等有空时一定试要做这漂亮的馒头。。。嘻嘻!

    我们一定要做身体检查,因为现在的食物太多化学品还有快餐太方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
      希望你会喜欢。

      对对对,
      未雨绸缪~

      删除
  10. 還會看MV跳舞~厲害哦!自從我爸3年前通了血管後,每早一定會晨運至少30分鐘,我爲了瘦大腿也陪我爸一起!哈哈~
    饅頭還可以做成玫瑰型,還真有你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他们乱跳一场的!
      其实跳得很难看...

      赞啊!
      有你的陪伴,
      老爸一定倍感窝心。

      谢谢你的称赞。
      说真的这个照型的衍生是来自大陆网友的点子!
      我们只是copy right而已。
      嘻嘻。。。。

      删除
  11. 呵呵,三更半夜,来你家偷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的偷花贼,
      我肯定会赶他走。
      就你,
      我是会开大门欢迎的哦!

      删除
  12. 自从去年住院的"惨痛"经验后,现在凡是得打针和抽血我都会很紧张。。。
    等等挑个良辰吉日再去做个验血报告^^
    你的玫瑰花馒头很漂亮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有酱的一段经历哦?!

      拍拍胸膛,
      告诉自己,
      只是被蚊子kiss到罢了。
      小事一桩喔!

      删除
  13. 好美的玫瑰馒头,还有绿叶来陪衬,sui 啊!

    我也刚刚做了检验,一切都ok,真开心,可以继续吃好料,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找不到东西来点缀。

      我家最多叶子,
      所以就。。。。
      哈哈哈。。。。

      讨厌啦,
      羡慕死人了。。

      删除
  14. 加油哦!!

    玫瑰花馒头很漂亮
    老公要感激哦,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爱人,
      谢谢你的加油。
      希望不是加肥油才好哦!
      咔咔咔。。。

      删除
  15. Sean,
    我呢就三根半夜来偷消夜!
    还有叶子的,好美哦!
    想问为什么要多加牛油呢?是不是比较香呢?
    mui..^^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