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冰皮月饼*



前几天,买了个灯笼给宝贝,
是个纸制灯笼。
里边装有七彩绚烂的LED,
在夜里,可感受到那七彩的魅力。

少了蜡烛,
我想这灯笼的“寿命”应该可以很长吧!

宝贝也因为喜欢它,
所以,得空得空就拿来提一提。

可,男孩子是不是都是有点粗鲁酱?!
因为,玩了几天灯笼,
我发现到底部已经有爆开的现象了。






那,中秋节那天,
该提什么灯笼啊?
我跟宝贝建议:“要不要,搞个“强硬无比”的自制灯笼?”
宝贝拍案叫好!

“强硬无比”?

此刻,闪过的念头,
竟是表哥儿时的milo灯笼!
哈哈哈。。。


。。。。。。。。。。。。。。。。。。。。。。。。。。。。。。。。。。。


~冰皮月饼~
食谱参考:Katherine

【材料】:
130g香港糕粉
35g澄面粉加35g低筋面粉(蒸5分钟,待冷过筛)
150g糖粉(过筛)
50g白油
150g冰水
少许香精和少许色素

【做法】:
把全部材料拌匀, 搓成有弹性的粉团后,放入冰箱休息30分钟,才取出来把馅料包入,再用月饼模印出花纹,即可收藏在冰箱冷藏。

娴的皮和馅是1:1。


阿娴小小记录:
月饼的Q&A,请按这里















33 条评论:

  1. 今年我什么月饼都没开动,
    来你这偷几粒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姐要的,
      当然没问题了。^^

      删除
  2. 美咯美咯,上面还有一红一青的叶子,看来很高贵,可是做么第三粒没有上颜色的?

    昨天也买了个那种最传统的颜色纸灯笼给我女儿,她一定要拿个龙型的,那个龙头还会摇来摇去的,呵呵。。。结果回家后,让她在门口提来提去,她要我今晚陪他从12楼提灯笼走到底楼,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哟,你还真的很注意下!
      其实,我是一时兴起玩pattern的。
      所以,也没特地做足三粒都是有colour的。

      删除
  3. 美咯美咯比外面卖美多多~~~~只可惜我不爱吃这种月饼要不我一定不放过你的月饼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啦,
      我知道你喜欢传统的,
      呵呵。。。

      删除
  4. 怎么做的,很特别,有很美丽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有颜色的面团加进模里,
      压出来就行了。^^

      删除
  5. 你真的很厉害,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一朵漂花亮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论厉害,
      还是你最棒!
      我厨艺的程度只是个幼儿班的学生而已。

      谢谢欣赏

      删除
  6. 我喜欢传统的纸灯笼:)

    这个怎么做的啊,美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贪心,
      什么pattern的灯笼都喜欢。

      把有颜色的面团加进模子里,
      压出来就行了。

      删除
  7. 这个很美咧,好立体。。。漂亮哦!

    回复删除
  8. 哎呀,美到没有话可以形容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
      只是有点美而已吧!

      删除
  9. 我也很有兴趣知道这个怎样做,很美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问题,
      我只是把有颜色的面团加进模子里,
      压出来罢了。。。

      谢谢你。

      删除
  10. 我昨晚第一次尝试做冰皮月饼,虽然没有像你的酱华丽,但我家那群特挑的人都赞好吃^^

    回复删除
  11. 很美!颜色也很出色...久了冰皮会硬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放到第四天,
      皮没有硬硬的。

      删除
  12. 你真的很有耐心,做的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是想给亲人一个surprise.

      删除
  13. 美美美,像花一样的美。。。。

    回复删除
  14. 回复
    1. 呵呵呵,
      的确要有点时间来做。

      接近中秋节的时候,
      我还要再做。

      删除
  15. Sean,
    好美的红花绿叶.
    美到只能看不舍得吃啦..嘻嘻
    mui..^^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