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草奶酪 Vanilla Panna Cotta


有人说Panna cotta源自意大利北方农牧民的一个传统甜品;
也有人认为那是源于意大利南部一个叫做Piedmont的地方。
但,可以确定的是它源自于意大利。

主要是用鲜奶油, 牛奶, 糖和吉利丁粉一起煮后, 冷藏待凝固再享用。
而在早期由于白糖的价钱昂贵,一般平民百姓买不起,
所以,那时的Panna cotta往往是没有加糖的。

在最原始的时候,用了意大利山区盛产的奶油,加上鱼骨煮出来的胶状物制成的。
现在,我们自然不用煮鱼骨,有现成的吉利丁
(Gelatine,粉状/片状都可以,粉状也叫鱼胶粉) 。

Panna 是奶油的意思。cotta就是烹调的意思。
直译,是煮奶油的意思,英文也叫做cooked cream,
而中文名字超多:意大利布丁、奶油布丁、意大利奶酪、意大利奶凍.....或音译为潘那可达。
是意大利人常常作为西式晚餐后的甜品。

我和家人都很喜欢这道甜品。
我们也是在茶余饭后下品尝这道甜品。

觉得它,
不止奶香味诱人而且还加埋它软嫩软嫩的口感。
实在忍不住给它多多个赞。




香草奶酪 Vanilla Panna Cotta~

食谱参考:许正忠 & 林倍加  【轻松玩烘焙  】,carol
格友延伸:abbymonster

材料A:

吉利丁 10 克 ( 我用吉利丁粉 )
动物性鲜奶油 150 克
细砂糖 25 克(我放35~45克)
牛奶 200 克
vanilla paste  少许  ( 随意)

材料B:
蓝莓果酱
冷开水适量(我没放)

做法:
1.  吉利丁泡冷水软化后捞起.
(吉利丁粉的处理法:
將吉利丁粉倒入冷開水中混合均勻浸泡5分鐘。
吉利丁粉完全吸水膨脹後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使得吉    利丁粉完全溶解備用)
2.  动物性鲜奶油 + 糖 +vanilla paste 加温至糖溶化(不可煮沸 ),熄火
    加入吉利丁搅拌至溶化加入牛奶拌匀。
3. 倒入杯中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冷藏12小時或過夜至完全凝固。
4. 食用前将蓝莓酱加少许水调稀淋上既可。

tips:
* 牛奶或鲜奶油不宜煮沸才不会破坏其营养 ,
 也不会有太多泡泡
* 可用其它果汁代替牛奶做成不同口味的奶酪
* 淋酱用其它口味代替也有不同效果
* 喜欢入口即化吉利丁可减少 ,
  喜欢 Q 一点可增加吉利丁的份量




 














32 条评论:

  1. 最近这种天气,
    这样的甜点,
    真是一级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姐姐,
      那么欣赏阿娴妹妹的panna cotta!

      删除
  2. 喂喂喂,爱人小姐
    那个什么什么甜品看起来很滑嫩哦
    现在就想吃咧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小心看成“美人小姐”呢!
      瓦咔咔。。。。。
      真的很滑很嫩。
      快去试啦!
      你会爱上它的。
      嘻嘻。。。

      删除
  3. 滑滑嫩嫩的
    像你的脸那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脸有那么滑嫩吗?

      虽然最近我用了电视台广告大力推荐的护肤产品。
      但,我的脸只是稍微滑嫩一丁点而已。
      哈哈,,,,,

      删除
  4. 吃了是不是可以让脸蛋像这甜品一样的滑溜溜?
    那我要,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咯!美人。

      不过,你只准吃一杯,
      因为我的脸更糟糕!
      需要更多杯!

      删除
  5. 你的成品真的是非常棒!看上去完美无瑕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欣赏。
      是食谱的功劳。

      删除
  6. 哇,sean,看了真是水嫩水嫩的,还会反光呢!
    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真的有(放光)哦!

      删除
  7. 你好~我终于看完你的部落格了,当然还会继续更新~
    你的成品都很漂亮呢!!
    真希望以后我也能像你一样,能烘培各式各样的蛋糕和面包!!
    我也是新手,目前还在慢慢扒大家的部落格,希望可以学到一些窍门..
    下次如果有不会的,希望可以得到你的指教..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厚爱。

      我会的,我一定帮。^^

      删除
  8. 天呀~~~看到那么滑那么水嫩水嫩,让我好想去挖一口来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吧来吧!
      我让你挖一勺,
      其余的就给我!
      哈哈哈

      删除
  9. 热热的天气来一杯冷冷奶冻超爽的,你做的奶冻好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
      好爽哦!

      谢谢你!

      谢谢食谱!

      删除
  10. 我其实比较爱panna cotta多过豆腐花的,因为我喜欢它比较浓郁的口感。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豆腐花就像家里的小菜一样。

      这个,能出大厅哦!

      删除
  11. 哇。。白白滑滑嫩嫩的,不吃就走宝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12. 看照片可以感觉到是软软嫩嫩滑滑的,有加进动物性鲜奶油应该会比布丁和豆花更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真的是软软嫩嫩滑滑。

      可惜,
      我忘了挖点给你们看。

      因为我们只顾着吃。
      哈哈。。。。

      豆花是小家碧玉啦!
      这个是大明星哦!
      咔咔咔。。。。

      删除
  13. Sean~~
    哇噢!!!看来很幼滑嫩嫩滴。。。^^
    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等一等,
      看我有没有72变,
      能把这布丁变去你家吗?
      哈哈哈。。。

      删除
  14. 嫻啊。。。你解釋的真清楚。。
    我有吉利丁片,用吉利丁片試做,口感會一樣吧。。哈哈哈
    白白潤潤的panna cotta...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买过吉利丁片,
      但是我帮你看了carol的分析。
      口感是一样的。

      只需注意一片吉利丁片等于多少克吉利丁粉
      以及吉利丁片的处理方法。
      (我想你应该有使用过吉利丁片,这里就不罗嗦了)^^

      删除
  15. Hi Sean,
    Love to come here so much..love your pictures..make me feel like really eating that dessert. Your panna cotta look so smooth and delish!
    Oh ya, remember you were asking me about the thing that i am using like a hat(帽子)in my picture? Its a half round(hemisphere) baking mold. I remember it is quite a trendy mould in fb last few months..^^
    will email you the actually look of the mould later..: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muimui,
      我明天去看。

      谢谢muimui给我那么多的鼓励和支持,
      谢谢你。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