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sambal ikan bilis。


老公五岁就开始接触辣味。

他跟我讲述着,
当时家里餐桌上的早点往往就是一包一包的nasi lemak.

看着大人吃得津津有味,
口水,却只能往肚里吞。

“要试吗?”
某天,就在大人的提问下,
他总于吃了第一口,第二口。。。。辣。

六岁的宝贝近来也提议我,
做些小辣的菜肴,
他想学着吃辣。

照酱看来,
最不会吃辣的那个肯定非我莫属了。
呵呵呵。。。

炸好的江鱼仔给我收了一星期多。
打开玻璃罐子的盖子一试,
发现它还是脆脆的。
和sambal配搭着吃,
十分开胃。

好吃的sambal ikan bilis
即使陪着白饭,
老公都吃得津津有味。
这就是sambal 的魅力了。



sambal ikan bilis~
食谱参考:magchua
(此食谱改编自magchua的“简易参峇虾仁”)

材料:
江鱼仔
洋葱丝

调味料:
酸柑汁

基本辣椒糊:
2大匙辣椒泥(约6-10辣椒干)
6-10粒小葱头,切片

做法:
1.将辣椒干洗净,入热水中泡至软,剪段备用。
2.“基本辣椒糊”放入搅拌机搅匀,备用。
3.热锅里,放入洋葱丝,炒一炒,加入2,炒至香,加入调味料,试味,即可。
4.要吃时,才把事先用中火慢慢炸至脆的江鱼仔混合。
   这样,才可以保持江鱼仔的咬劲及口感。














19 条评论:

  1. 呵呵。。。果然是爸爸的宝贝儿子,小小年纪就开始会吃辣!
    那你就快马加鞭啊,和宝贝一起开始训练吃辣啊,哈哈!
    你这个sambal ikan bilis好赞哦,用来夹面包吃也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和我老公一样,
      都拿来加面包,
      我看你也是爱辣一族。
      呵呵呵。。。

      删除
  2. 哈哈,我老妈也一样,从小训练我们吃辣椒,变成非chili padi才吃!
    我很喜欢这个sambal ikan bilis,赞哦:)

    回复删除
  3. I love sambal ikan bilis. Can easily eat two bowls of rice with it.

    回复删除
  4. Hi Sean,
    这个是我的最爱。吃nasi lemak少不了噢!

    回复删除
  5. 哈咯!我很就没空打理blog, 终于有空来才发现你也‘不见’了一段日子。在哪里啦,快快现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哪里?
      在家里!
      哈哈哈。。。。

      删除
  6. 你去那里了?我找不到你,好想你。

    回复删除
  7. 嘿。。。
    我也来找你了。。。
    忙。。。?还好吗。。。
    快让我们知道你去了哪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哪里?
      嘻嘻。。。

      在家里,
      被胃病折磨,

      快来救我啊!

      删除
  8. 這可是我妈妈的拿手好菜呢,看到妳做的好想尝一尝, 囗水都流下来了!

    回复删除
  9. sean, 这也是我的最爱!可是懒的自己煮。哈哈。:)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