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芒果淡奶布丁。自制豆花(无石膏粉)


续【火龙果布丁】后,
阿娴将路续推出布丁和冰品。
让这夏意浓浓的午后,
有一丝的凉意。

你们准备好了好?
凉阿凉来咯!



其实除了芒果口味外,
我倒也想尝一尝荔枝口味的。

大白天里双手托着双下巴,
想像一下荔枝布丁配上罐头荔枝及其糖水的画面。
水当当的,滑嫩嫩的,有多感人呀!

Casey姐姐不知现在有没有猛点头?!
因为这就是她给我的画面jek!
:“娴啊,芒果好吃。荔枝也很不赖。。。尤其是加上了荔枝和糖水,
就是美味可口的荔枝布丁料。”

这就是我俩的话题。
总是三句离不开吃的。



芒果淡奶布丁~

食谱参考:casey

【材料】:
750ml 清水
100ml 淡奶
适量  糖
90g 芒果布丁粉
*包装上说明布丁粉必须在熄火后才加入,不然会产生粒状*


【做法】:
1)将清水煮滚,倒入淡奶。
2) 煮滚后,熄火,慢慢加入芒果布丁粉,再加糖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待微凉后倒入杯子(过滤),放置一旁。 凉透后放入冰箱。

阿娴小小记录:
1.happy grass附送的果糖完全不用。












无论在面子书还是部落格都是那么火红的自制豆花。
很软很滑。


无石膏粉的自制豆花~
食譜源自: 參考品味瑞士網站.
格友延伸:fb的lee wan  theng

材料:
1/2tsp agar-agar粉
600cc 室溫豆漿

做法:
1) 把300cc室溫豆漿放到鍋中,在爐上慢慢加熱.
2) 把1/2tsp的agar-agar加到剩餘的300cc室溫豆漿中,
慢慢攪拌一下就會溶解,然後整個倒入爐上的鍋中.
3) 一邊煮一邊攪拌,等到豆漿一滾(或是bubbles冒起来)就熄火. 把浮在豆漿表面的泡沫稍微撈掉,讓鍋子在一旁冷卻,最後放進冰箱冷藏至少四小時,豆花就做好了




 











26 条评论:

  1. Sean...
    这真的好滑嫩嫩的豆花。。。=)
    想问,布丁的淡奶是。。。whipping cream还是炼乳呢??
    paiseh...我有点。。。笨=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淡奶就是evaporated milk.
      不要酱讲嘛!

      删除
  2. 哎哟,滑到这种程度啊,太棒了,这个做法好像不难又很滑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指那豆花吗?
      呵呵呵,
      那真的很滑下。。。
      可以轻而易举就滑进你的喉咙里呢!

      删除
  3. 哈哈。。。那个荔枝口味的我买了,只是还没做,之前吃过珊珊做的,她放龙眼肉和水在荔枝布丁上面,是真的很赞咯!

    布丁和豆花,你喜欢哪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两个都喜欢。
      他们打成平手了!
      嘻嘻。。。

      删除
  4. 滑嫩嫩的豆花在加上芒果淡奶布丁,哇~~~那里受得了~~~最近天气热要死。这些最合我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是哪里“瘦”的料吗?
      开你玩笑的。

      删除
  5. 看着最后一张, 真的好滑。。好滑。。。有冲动!!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冲动啊?!
      嘻嘻。。。。
      很高兴从偶像那里听到这句话哦!

      删除
  6. 有放淡奶我不敢吃,我怕奶味咯!
    我吃豆花就好,吃了皮肤会滑滑的。。。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很喜欢奶味的。
      其实你也可以换成鲜奶,
      也没什么分别。
      因为两种饮料我都试了。

      好好好,
      那我要常吃了。

      删除
  7. 真的好滑哦!我要豆花..我也不爱奶味!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和【最爱的】一样不爱奶味哦!
      我可是爱得要命!
      哈哈哈。。。。

      删除
  8. 这豆花看起来很赞,一定要试一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吃下,
      你不妨一试。

      删除
  9. 哗,大热天,吃这个,爽啊!

    回复删除
  10. 我和宋氏兄弟都很喜欢那个简易豆花
    因为简单,容易,又好吃
    而且还很健康呢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呀!
      这食谱真的掳获不少男男女女哦!

      删除
  11. 这些甜点都是我喜爱的。太棒了!

    回复删除
  12. casey就快变成了happy grass的代言人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么说她!
      哈哈哈,
      她说有佣金赚更加开心。

      删除
  13. 這兩道美味、清涼又可口的冰點,怎少得料我這饞嘴貓的出現呢?
    先來一杯芒果淡奶布丁,再來兩碗豆花。。。哈哈哈哈哈
    爽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可以跟你的京都鸡翅换吗?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