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南瓜可乐饼。黑酱油鸡

可乐饼其实原名叫croquette,是一种,从法国传入,在日本改良并且发扬光大的小吃。
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做出各种改变和改良,比如加入虾肉,蟹肉,还是那个有加入芝士的爆浆可乐饼。

这已是我第二次做【可乐饼】了。

我的第一次
是参照了Siying的步骤图里
所使用的食材比例,
作为我的【可乐饼】@初体验。

上次是纯马铃薯泥;
这次一半南瓜泥和一半的马铃薯泥。
口感上稍微有些不同,
因为南瓜泥加入带来了“柔情”。
而味道上南瓜占上了先锋。

趁热吃时,
外皮吃得卡磁卡磁,
内部却是软嫩的。
或许就是这强烈的对比让人爱上了它。




南瓜可乐饼~
食谱参考:cass


材料:
南瓜泥 150g
马铃薯泥 150g
火腿粒 100g(sean用猪肉碎代替)
洋葱 1/2粒(切丁)
红萝卜 适量(切丁)(sean自加)
鸡蛋 1粒(打散)
面包糠 适量
面粉 适量
盐,胡椒粉 适量

1.南瓜泥和马铃薯泥混合,搅拌均匀。火腿切成细粒,待用。
2.油锅烧热,爆炒洋葱丁至香,加入红萝卜丁,火腿粒(或肉碎)炒,
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炒香,待用。
3.把火腿(或肉碎)加入混均的南瓜泥和马铃薯泥里,搅拌均匀。
4.把(3)捏成一粒圆饼,稍微压紧。表面沾上适量的面粉,再沾上一层蛋液,
最后沾上一层面包糠。(再稍微压一压)
5.放入油锅,中火炸至表面成金黄色,即可。趁热享用。
(南瓜泥不可太湿,不然很难成团)

阿娴小小记录:
1.娴用猪肉碎来代替。肉碎里放了酱青,盐,麻油和胡椒粉。放入冰箱,给它入味,待用。






黑酱油鸡~

材料:
鸡腿肉

腌料:
盐,酱青,胡椒粉

调味料:
蚝油,酱青,糖,水,黑酱油。


做法:
1.将鸡肉和腌料混匀腌制后,
2.沾上蜀粉/木薯粉炸至金黄色。
3.锅内留点油,下调味料煮开下炸好的鸡肉,
煮至收汁,即可。








33 条评论:

  1. 两道菜我都爱,可是要煎炸的我就怕,等你请我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唷,
      人家几好命下。
      有个很会煮的妈咪,
      还是你妈咪请我吃比较好。
      咔咔咔。。。。

      删除
  2. 啊娴^^
    可丽饼很crunchy哦!!^^
    黑酱油鸡很下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哦!

      嘻嘻嘻,
      家常小菜啦。

      删除
  3. 你请吃时,安排我坐在casey的旁边,我要跟她比赛吃,看谁吃最多,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想不是你也不是casey吃得最多。
      而是我宝贝哦!

      他会毫不客气sapu起来,
      然后再给你们各一个。
      咔咔咔。。。

      删除
  4. 我还没做过可乐饼
    每次看你们玩
    很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想吃,
      就记得做哦!

      不会令你失望的。

      删除
  5. 我还没吃过卡磁~卡磁的可丽饼,快请我吃一片...
    炸的黑酱油鸡也..没吃过哦!顺便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嘴巴张大大哦!
      我用筷子夹给你了。

      有烫吗?

      sorry hor....

      嘻嘻,
      谢谢你的捧场。

      删除
  6. 想做这个很久了,可想到要煎炸就。。。
    嗯,还是来你家吃好了!嘻嘻 ^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还真的少炸。
      现在,
      呵呵呵。。。
      不好说了。

      一个星期炸一次。

      不过,
      也不算炸啦。
      是煎炸。
      用的油比较少。

      删除
  7. 南瓜可乐饼~~我带走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忘了这个~~

      做末只能看到第一张照片的??

      删除
    2. 谢谢赏脸。

      谢谢姐姐的提醒。
      我重新上载照片了。

      删除
  8. 我很爱可乐饼。都不知道croquette 中文叫做可乐饼。呵呵。我喜欢salmon 和 mazerella chesse 的。南瓜的没吃过,我要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又被你讲到口水都流尽了。

      我还会尝试其他口味的。

      删除
  9. 我爱可乐饼~~~~看到口水都流。

    回复删除
  10. 好料!好料!好料!
    口水直流。。。。給我你家地址,我要去你家拜訪你。。。哈哈哈哈哈

    PS:標題是【南瓜可麗餅】哦。。。寫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真的要来吗?

      寒舍见不得人呀!
      呵呵。。。


      谢谢你的通知,
      我还写到很爽下(可丽饼)

      删除
  11. 我想吃可乐饼,一直想做都还没轮感到它,那就先来你这里吃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好啊!

      我也是拖了很久再做的。
      所以,
      没关系,
      慢慢来。

      删除
  12. 阿sean,
    做莫看不到黑酱油鸡的>-<
    可乐饼作的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提醒,
      我已经重新上载照片了。

      谢谢你的欣赏。
      很开心哦!

      删除
  13. 阿娴,
    我很喜欢来你家, 每次来都有好料吃。。
    我不客气了。。把食谱带回家了。。^^

    你哪天问我的"那个像白帽子的纸膜"是指我拿来装鲜奶油挤花的吗?
    会方便给我你的email吗? 我的是sdpui@yahoo.com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给的鼓励。
      让我有努力下去的动力。

      我会联络你的。
      谢谢。

      删除
  14. 听闻可乐饼的大名已久,但还未吃过,先在你家过饱眼福。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不妨一试,
      相信你会喜欢的。

      删除
  15. 阿娴,我肚子饿了能赏片可乐饼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

      好久没去你家了。
      等下去。

      删除
  16. 还没吃过可乐饼,更别说吃了。。。你识做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人老了,
      眼花了,

      你写什么x做呀?!
      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