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火龙果布丁


上了补中益气的的【虫草菌丝汤】后,
来点解暑解热的布丁怎样?

热气冲天的暑假,
嘱咐老公放工回来时
顺道买点和“火”气完全沾不上关系的火龙果回来。

吃完饭不久,
就剥开其中的一粒来尝。
哎呀,好酸呀!

不气馁,
碰碰运气再剥开另粒。

噢,不行呀!
同样的酸。

最后一粒,
当然不用赌运气了。
明个,直接将它用在布丁上好了。

切开一半,
挖掉果肉再倒入布丁糊下去,
冷藏后一看,
有点似模似样。
像那个~火龙果的原身!

哈哈哈,
准备拿这冒牌的火龙果去作弄下
那个公事就精通啦,但其他事就懵懵懂懂的老公。

我要去当“姜太公”钓鱼去了!
祝我好运吧!
咔咔。。。





火龙果布丁~
食谱参考:ddwishes
(分量:5个布丁杯和一个火龙果空壳)

【材料】:
5g       燕菜粉
300g   水
适量   白糖
少许   柠檬汁
少许   火龙果酵素(sean 没放酵素)
450ml 火龙果酸奶 (一粒火龙果+ 酸奶一起打烂)

【做法】:

1)将燕菜粉,水和白糖一起滚后。
2)稍凉加入火龙果酸奶 ,柠檬汁和火龙果酵素并试味至个人喜欢的甜度。
3)倒入布丁杯子,凉透即可存入冰箱。



















30 条评论:

  1. 这个好吃喔,我好久都没吃了,现在看到你家的,才想到,呵呵,请我一杯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识货之人!

      嘴巴那么甜,
      不请都不行。
      哈哈。。。

      删除
  2. 这种紫红色的火龙果我也常买,我觉得比白色肉的甜得多了!
    可是没用来做过布丁,只是淋上优格来吃。
    弄成布丁好吃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次我老公买的真的很便宜。
      我想就是因为酸所以卖得便宜。
      三大粒才RM10。
      哈哈。。。。

      好吃哦!
      你下次也来弄弄看。

      删除
  3. 火龙果好,我朋友每次都拿一些火龙果来我家给我们吃。
    以前我有想过要做火龙果布丁,可是我家人没人爱吃。所以就没做,SO来你家你请我一杯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火龙果的价值很高下。

      好可惜他们不爱。
      可是,
      是什么原因他们不爱咧?!

      可以。
      当然可以

      删除
  4. 回复
    1. 嗯,
      它的颜色真艳丽。

      行!

      删除
  5. 这布丁颜色真好看。火龙果皮当布丁模,这注意真好!: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我也觉得很棒。
      可再循环。

      不过,
      因为是果皮的关系,
      不宜久藏。
      不然就变质。

      我下午做,
      老公六点多回到家,
      刚好还不会变质。
      就一点就会了。

      删除
  6. 好火红的布丁~吃了牙齿会红红的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
      呵呵呵,
      就像“蚊子”吸血酱。
      哈哈哈。。。

      补血哦!

      删除
  7. 火龙果布丁我倒是没有吃过,颜色很美很吸引。给我试试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美人。

      给你给你。。。。

      删除
  8. 我也蛮喜欢吃火龙果,下次一定会拿来做布丁,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9. 火龙果我几乎每个礼拜都有吃但都不曾做过妳那么有創意的点子, 谢谢分享, 我老公一定很喜吃mmmm 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要感谢大家的分享。

      删除
  10. 我还没试过这布丁,不过红咚咚的,小孩应该会喜欢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小孩很喜欢。
      因为味道好吃。

      删除
  11. 啊娴。。。
    呵呵。。。不错的点子。。
    把布丁填进果皮里。。^^了不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我也觉得很棒。
      可再循环。

      不过,
      因为是果皮的关系,
      不宜久藏。
      不然就变质。

      我下午做,
      老公六点多回到家,
      刚好还不会变质。
      就一点就会了。

      删除
  12. 嫻啊。。。妳的Anata吃了“冒牌”火龍果後,有什麼反應啊?哈哈哈
    火龍果。。我愛。。,布丁。。也愛,所以,我也要一杯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讲他一看就知道内有乾坤哦!

      原来他不迷糊,
      可是我总觉得他blur blur的。
      哈哈哈。。。。

      可以。可以。

      删除
  13. 以假乱真的火龙果有骗到老公吗?嘻嘻。。。
    火龙果也是一个天然颜色非常抢眼的植物,看了真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公一看就觉得怪怪了,
      嘻嘻。。。。。
      然后,还没给我答案就挖来吃,
      你看看,他有多臭!!!
      呵呵。。。

      谢谢。

      删除
  14. Hi Sean,
    天气熱,我来尝尝您的假乱真的火龙果..布丁好吃!!
    您的老爷有说好吃吗??有说变甜了吗??
    其实您的火龙果看起来真像真的噢,不骗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喜欢...
      没白费。

      谢谢你。

      删除
  15. 这火龙果很好吃!每次都是切开来直接吃!
    因为是买到甜的..呵呵
    火龙果布丁很美哦!酸变甜...不错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也好啦,
      是酸的不然我可能没做火龙果布丁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