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mee soto


去年的某天,
看着保济丸盒子侧面的小字说明。
竟发现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是模糊一片,看不清的文字。

当时,不疑有他,
猜想是近视视力加深罢了。

渐渐的发现,
自己老爱把报纸,杂志等拿得远远看时,
心里就在那里起了大大的怀疑。
不是吧?!
还没到4张,
老花就来了呀?!

记得老人家曾说:“有近视就没有老花;有老花的就不会是近视。”
我小时听了还挺安慰的。
因为老花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嘛!

姐夫和老姐都是【四眼田鸡】但都先后得了远视。
唉,这下老人言不灵验了!!!

夹着900的深度近视,百多的散光,再来又是老花,
我的眼睛确确实实在告诉我~它好累因为我的忽略。

邻居Zai的爸爸患上了糖尿病,
近来糖尿病更影响了他的视力。

原本深爱绘画的他,
少不了在闲暇时做素描。
但由于视力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
转而花更多的时间用水彩作画。

而,我的Mee Soto就是Ah Zhai教我的哦!
等我肠胃好点了些再试煮多一次,
到时就可以把材料整理清楚才放食谱上来。








水煮蛋旁边的就是炸米粉了。


sambal kicap用到的是小辣椒和蒜拿去blender再加上多多的kicap manis






36 条评论:

  1. 那个老花的问题,我想我也要慢慢接受事实了,
    真是的,岁月真的好残忍,有天戴上眼镜,不懂会变丑吗,哈哈哈,我就是这样爱美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
      即使是要你配上眼镜,
      我想你也会是最美丽的老花眼师奶吧!
      嘻嘻。。。。

      删除
  2. 哎哟。。。我也开始怕了,应该很快就轮到我老花了。
    mee soto我没吃过,下回再煮时记得叫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希望你也快点加入我们这组咧!
      嘿嘿。。。。

      好好好,
      下次煮的时候
      叫你来闻香。

      删除
  3. 煮这面好像有点难度!还是过来吃你的吧!哈哈
    老花眼是岁月飞逝的痕迹,唉!还是要面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面没有难度,
      只是稍微复杂。

      但,
      我邻居教我的版本是“偷吃步”的。
      所以,轻松很多了。

      对呀,
      面对还是要面对的。
      不过,牢骚先发飙出来,
      心里就畅快很多了

      删除
  4. mee soto 看起来很好吃!
    别太担心啦!保济丸盒子的字太小了...
    配上眼镜适应一下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是好吃的咧!

      谢谢的sayang,
      好窝心哦!

      删除
  5. 老花我也怕怕咧~~
    看到你那个sambal kicap我就快受不了,因为它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怕怕,
      我已经进入这个group了,
      欢迎你随时加入。^^
      咔咔咔。。。。

      give me five,
      sambal kicap 也是我的爱。

      删除
  6. 几个月前,我看东西也是蒙蒙胧胧的,看报纸,食物标签,甚至严重到sms也看不清楚,怕到要死,也不敢出声,怕被人笑(报应咯,以前一直笑人:P)。后来,和一位眼镜商谈起,才发现原来是度数出了问题,虚惊一场,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读了你写的
      也不知觉替你捏了一把冷汗。

      真是虚惊一场哦!

      删除
  7. 眼睛是灵魂之窗呢
    要好好休息哦:)

    回复删除
  8. 好久没吃了!
    最后一次好像是怀孕中期,算起来也快一年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想念吧!

      你现在又能吃咯!
      开心哦!

      删除
  9. 这些我时常在学校吃。。。家人应该不喜欢吧。。。下次去你家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好好,
      我们就席地而坐。
      看会不会更另有一番风味。

      删除
  10. 是这样吗?我也是一直以为“有近视就没有老花”,人人都这样说啊。
    怎么办?我也是四眼一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都是活生生的sample.....

      不用紧,
      我不会强拉你进来的。
      嘻嘻。。。。

      删除
  11. 我和你一样,以前也是这么以为的。可是后来看到朋友近视远视一起来时,我才知道眼睛原来是这么的贪心。
    要多让眼睛休息,别太疲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hor,
      真的hor,

      看来我的家也最好刷上绿色。
      哈哈哈。。。

      删除
  12. 最近的我也和你一样,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不得不认老哦!!
    我也很爱这道,期待你的食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一样。。。。。

      有人说距离是美,
      朦胧的也算是一种美吗?
      呵呵。。。。

      好。

      删除
  13. Mer soto 我的最爱吔!^_^
    在这鸟不生蛋的小镇.是不可能买的到材料的:一(
    请我吃一碗吧!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的鸟不生蛋,
      我就想到我这里的乌鸦,
      可多到。。。。。出名的!!!

      行,你拿去吧!

      删除
  14. 知道你因这个mee soto而惹到胃酸,有好转了吗?
    我来看看就好,等我病愈了才请我吃吧!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
      医生叫我要戒口。

      可以,
      我等你。

      删除
  15. 我姐和哥都加入了老花集团~~
    我。。我。。也差不多了吧!!!!怕怕。

    我看上那碟辣椒。。。好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怕,
      给你胆。
      嘻嘻。。。

      删除
  16. 妳的胃酸還好嗎?多保重哦。。
    近來我的視力也是出現了問題了。。哈哈。。。年紀大了。。
    來你家吃麵哦,有預我的一份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不完全好。
      谢谢关心。

      你也是呀?
      要好好照顾眼睛哦!

      当然有预你一份。^^

      删除
  17. 看来, 我也要多加注意了。。。。。。其实, 听你说还没4张就老花,还真吓了一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原以为我是异类。
      后来,
      我同学说她也是有老花了(也有近视),
      原来现代的人,
      老花的程度可真快呀!

      汗。。。。

      删除
  18. yesterday we just had mee soto at the Malay colleague house when her son celebrated one year old Birthday. It was yummy, next time i also like to cook this at ho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it so delicious, right?!

      waiting for yr recipes come out.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