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蓝莓芝士蛋糕(免烤)

幼儿园的院长好会挑选考试的良辰吉日哦!

因为吉日就落在。。。。。。。。。【母亲节】的第二天!

【母亲节】算是个大日子嘛!
所以,除了【美术班】照上外,
【母亲节】也照惯例庆祝一番。

欢庆结束后,
就开始和宝贝一起“拼”考试了。
出了一堆的模拟考试题给宝贝做,
又和他一起复习规定在考试范围内的听写。
听完写,又再出了另个科目的模拟考试题。
一天考两样;
他累。我也累。。。


好在他的配合度高,
不然,真的是会上演:
一位大妈一手插着腰一手拿着鸡毛扫
装腔作势的,眉角一扫,
狠话一放:“看你还敢不敢乖乖坐下来复习!!!”

哈哈,
或许是因为看太多的【哥妹俩】也看得太入“戏”了,
连铺排,情节都不禁联想到了果果和他的妈咪。

【母亲节】的前一天,
准备了三人份的【蓝莓芝士蛋糕】入冰箱冷藏。
由于活动模借给了朋友testing.
所以,就很青菜的用了布丁杯。
嗯。。。我还是喜欢用活动模啦。

炎热的天气,
吃着冷冷的蓝莓芝士蛋糕,
真的不禁要说:“爽啊!”








蓝莓芝士蛋糕(免烤)~
食谱参考 : Akimotopynnlee
格友延伸:sweet family,爱丽丝

蛋糕大小 : 5 寸

~材料 ~ (我稍微更改)
饼底
消化饼干 ----------------------- 6 片 
牛油 ---------------------------- 40 g

芝士糊
Cream Cheese  ----------------- 250 g
糖 ------------------------------   40 g
蓝梅-----------------------------  60 g
鱼胶粉 gelatin -------------------1 1/2 汤匙)
水 ------------------------------ 2 汤匙
动物鲜奶油 ------------------- 200 ml

装饰
蓝梅  ---------------------------- 适量

~ 做法~
1。把消化饼干压碎
2。加入温室的牛油, 搅拌均匀
3。倒入脱模内,用力的压平及压实,然后放入冰箱冷切,备用
4。温室的Cream Cheese 放入一个大的容器内,加入糖,然后用打蛋器搅拌至滑
5。把蓝梅酱倒入芝士糊内,轻轻的用塑胶刀搅拌均匀备用
6。将动物鲜奶油放入另一个容器内,用打蛋器以最小的速度慢慢打发至倒反不能掉,备用
7。把水倒入鱼胶粉内,然后热水隔热溶解。(就是下面一个碗装着热水,上面另一个碗有水及鱼胶粉,慢慢的搅拌溶解,完成)
8。把完全溶解的鱼胶粉倒入蓝梅芝士糊内,用塑胶刀搅拌均匀
9。再把已打发的动物鲜奶油倒入蓝梅芝士糊内,用打蛋器搅拌至滑润
10。这个时侯把冰箱里的饼底拿出来,然后倒入芝士糊,摆置到5个小时后享用
11。把一块布,弄热水弄湿,沥干,然后围着蛋糕模边三分钟后,拿开布,慢慢的脱模!
12。然后就放适量蓝梅在芝士蛋糕上,完成。隔天享用更美味。

阿娴小小记录:
1.脱模可用毛巾沾热水抹模的边或用吹风筒吹模的边就很容易脱模。
2.饼底我以oreo饼取代。



 










这是宝贝送给我的【母亲节】diy花盆。(幼儿园老师教导)

23 条评论:

  1. 嗯,孩子考试
    紧张是难免的
    要放松
    进了小学会更吃紧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鲸鱼。
      你一定想不到幼儿园的考试范围其实真的很多呢!

      删除
  2. 看到你为孩子准备考试的疲累,想起自己也曾经这样的‘努力’过,
    感觉就是自己考试一样,紧张到半死。

    现在孩子比较大了,我这老妈子没有力再去监督了,
    因为我会是那个最后得心脏病的那个,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最多努力这几年,
      他大了后,
      我也没本事教了。 ^^

      删除
  3. 啊,现在幼儿园也要考试啊?
    我的天啊!真的是抹杀了快乐童年 :(

    很久没有做cheese cake 了,来你家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
      现在不仅要考试,
      范围还挺多了。

      好累哦!

      不用紧,
      有好吃的蛋糕陪着,
      什么烦恼都抛到远远去了。
      呵呵。。。

      删除
  4. 我儿子今天才考完试,都不懂他会不会。
    我今天也是做cheese cake,给明天儿子学校庆祝教师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们以后一定有很多孩子上课的话题可聊哦!

      又有好吃的。

      删除
  5. 我的孩子也是剛考完試,感覺他們真的很辛苦

    藍莓蛋糕很美哦,可惜我不吃免烤的,下次做個烤的,我定會大力棒場。。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幸苦他们了。
      不过,他们也尝到了【先苦后甜】的感觉。
      考完时候,
      宝贝就可以多玩game game了。


      我真的有做烤的哦!

      记得要捧场^^

      删除
  6. 我读了你的帖子都觉得累,考试期间孩子家长都不好受。:)
    最近蓝莓在网路上开始刮风了,刚去了超市,一粒蓝莓都看不到。。。还是在你家欣赏你的芝士蛋糕先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
      不好意思让你累了。。

      酱够力呀!

      删除
  7. 我也一样耶。。。陪孩子考中学的课程,对我来说。。。真的有难度,因为我离开学校好久了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本事哦,
      连中学的可以。
      我看我是束手无策呀!
      嘻嘻。。。

      删除
  8. 我喜爱蓝莓味的蛋糕...
    也爱看【哥妹俩】在儿子读小学时常一起追着看...

    回复删除
  9. 我女儿上个星期也是在考试,所幸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现在要好好享受学校假期咯~~~

    蓝莓芝士蛋糕装在杯子看起来很不错哦,
    可惜我不爱吃cheese所以没有机会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芝士是我的最爱也!

      呵呵,
      此时的我也正享受着。
      因为考完试了。

      删除
  10. 这款免烤的看来也不错叻,少了优格,那股芝士的味道会不会更浓郁?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

      很厉害哦,
      酱都给你猜到。
      哈哈。。

      删除
    2. 酱我一定要试,那个芝士的味道越浓我越喜欢,嘻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