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梅菜五花肉。美奶滋鸡块


去年年尾,
老公回中国探亲。

带回了两大袋~
热情乡亲用心腌制的梅菜。
东分一点西分一点,
很快这“圣诞老公公”就完成任务了。

自家腌制的梅菜,
冲洗与浸泡时间明显的缩短了不少。
只需要稍微浸泡个15分钟,
再帮它冲几次凉。
它的咸味就已经冲淡了许多。
那么轻轻松松的差事,
是阿娴这大妈最乐意做的。





梅菜五花肉~

【材料】:
梅菜,五花肉1片,
蒜适量(拍烂),姜和蒜茸


【调味料 A】 :
生抽,黑酱油,糖,蚝油,

【调味料 B】 :
生抽,黑酱油。糖



做法:
1.五花肉连皮(三层肉)1kg,放进沸水里煮熟,捞起。用铁叉在皮上刺孔,涂抹上1大匙生抽,再放进热油中(皮朝下)炸至金黄色,捞起待冷,切自己想要的厚片。
2. 烧热1大匙油,放入肉片和调味料A炒匀,盛起备用。
3. 烧热1大匙油,爆香蒜茸,加入梅菜和调味料B炒至干水即可盛起。
4.梅菜入焖煮锅中,加入2,姜片和蒜和水。由大火转至小火焖煮入味及软即可
(至少一小时)。








我通常是前一晚就将它腌了入冰箱。
隔天一早,只需从冰箱取出拿去煎炸,
再挤上辣椒酱,就可以给宝贝当便当里的一道简易菜了。
简单吧!

美奶滋鸡块~
食谱参考:cooking for two

材料:
鸡肉碎600克
美奶滋2汤匙
酱油1汤匙
清酒1汤匙
面粉6汤匙
胡椒及食盐 少许
鸡蛋

做法:
1.把鸡蛋打入一个大碗里,并加入所有材料,拌匀。
2.以少许油及小火烧热煎锅。(低油温,只有细小油泡产生)
3.用汤匙勺鸡块混合物放入煎锅,再用汤匙的背面压平及为鸡块塑型。
4.把鸡块炸至金黄色。就大功告成了!






24 条评论:

  1. 那天回老家
    妈妈弄这个给我吃
    感觉很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世上只有妈妈好~~~~^^

      删除
  2. 梅菜我也喜欢,可是要甜不要咸的,嘻嘻!
    有些还加进花生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
      我们对蛋糕的口味比较一样咧!
      咔咔咔。。。。

      加花生啊?!
      好好好,
      下次我试试看har

      删除
  3. 妳家人真幸福,每天的餐桌都是豐盛美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就是因为早期煮的都是青菜豆腐,
      被他们complaint料,
      现在才积极学做菜。 :)

      删除
  4. 我的最爱咧~~~可不可以分一点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确定是一点har,
      酱就一茶匙好了。
      咔咔咔。。。

      删除
  5. 那个梅菜不是我的菜,这样那个鸡肉块我是不是可以分到多几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那个梅菜不是你的菜。
      是我(煮)的菜,
      哈哈。。。。

      不行啦,
      不够分
      因为这个量是我的午餐来的,
      嘿嘿。。。

      删除
  6. 梅菜五花肉我喜欢~
    鸡肉块煎得很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欣赏!

      开心。开心。

      删除
  7. 哇。。统统我都爱,我要加饭哦!!
    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嘴巴够甜!
      除了给你加饭外,
      还附送一罐蜂蜜。
      哈哈。。。。

      删除
  8. 可以回乡探亲哦。。。多么好。。。。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Air Asia的机票便宜啦。
      要感谢它这么照顾平民百姓了。

      删除
  9. 我很喜欢梅菜,但也最怕它,洗到半条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本地卖的都是要洗到~
      所以,我都没买。 ><

      删除
  10. 我比较喜欢美奶滋鸡块也,看起来还挺容易做,这个要记起来。。。呵呵~~

    回复删除
  11. Hi Sean,
    Love the mayonnaise chicken nuggets.
    The picture look really nice,,must be really tasty..^^

    回复删除
  12. 我最爱的梅菜猪肉!!每次我煮的梅菜都好咸..洗了好多次还是一样...你的看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我妈咪还浸隔夜呢!
      真的。。。。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