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九层糕

私底下,也曾做过【九层糕】。
但,出来的口感有欠理想,
后来,索性把这事儿搁在一旁。

直到那天,
看了susan发表的【九层糕】后。
我就对自己说:“就是这个了!锁定它吧!”

起初还挺安分的守在炉火旁。
一边蒸一边看着时间。
后来,觉得厨房的热气渐渐的加大后,
我就改变了“政策”。
决定两边跑。(厨房和客厅)

一层米浆一进蒸盘,
就快步跑去看综艺节目了。

九层搞定后,
那扑鼻而来香气十足的椰香味,
使另个等待(冷却)充满着兴奋与信心。

软嫩的口感轻易俘虏了我和家人的心。
带着预留好的【九层糕】赶去献给我心中的两位活宝~阿宝和阿莉安娣。




九层糕~
食谱参考:susan,janechew

【材料】:
A 160克白糖 , 盐少许, 450克水,6片香兰叶
B 200克粘米粉 , 100克薯粉 ,400克浓椰浆
【做法】:
1.将A料煮滚,待凉。
2.把B混合,加入冷却的A 料,过滤成滑米浆。
3.随个人喜好分成平均等份,加入不同的颜色。
4.蒸锅入水,煮滚。7寸圆盘铺上香蕉叶,抹少许油,入锅蒸热。
5.倒入一份米浆,大火蒸3分钟。
再倒入第二层,如此做至米浆用完为止。每一层以大火蒸3分钟,最后一层蒸4分钟后再打开盖子,继续蒸5分钟。
(sean:以中小火蒸。每层五分钟。最后一层15~20分钟。)
6.取出蒸熟的糕,放凉至少4小时以上方可切块。





 














33 条评论:

  1. 沙發。。哈哈哈。。。很棒的9層糕,可是我沒動力去做,很多工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了你的传统发糕,
      我才惊讶你的耐心呢!

      动力没有啊?!
      我在后面推你一把咯!

      不然你就要去台湾找【动力火车】料!
      咔咔咔。。。

      删除
  2. 娴妹~~
    这个食谱会不会Q Q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是软嫩的哦!
      不是QQ的。

      删除
  3. 这个蛮多工的叻,一层层蒸的。
    绿色的九层糕看起来很漂亮,这是我家女儿的最爱哦,我要打包几片带回去给她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那么喜欢我的绿。

      原来你的恩喜欢哦,
      酱你就拿多点哦!
      别跟我客气。。。。
      咔咔咔。。。。

      删除
  4. 九层糕...我喜欢的娘惹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次看到你我就很开心。
      因为你人头照放的发糕,
      发得真的很美咧!

      谢谢你的欣赏

      删除
  5. 做这糕真的要很有耐心和时间,很佩服你做的好漂亮,我就在这吃几片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真的要有耐心。

      有空的时候,
      我还蛮喜欢那点有挑战的糕点来挑战自己的耐心。

      到目前为止,
      就只有cake pop,
      让我很怕再做多一次。

      删除
  6. 一层一层做,要有9份耐心叻,不行不行,我打消念头,
    自己不做,来你家吃就够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们一样,
      对于想做的糕点,
      即使有点花时间,
      只要锁定了,
      就不没有回头路了。
      直冲呀!

      删除
  7. 回复
    1. 嗯,
      想吃咧!

      九层糕不难倒你的。
      你已经是。。。。大师级的了,
      嘻嘻。。。

      删除
  8. 我来你家吃好了!
    这个很多工,我不敢挑战。。。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赏脸。

      我的九层糕已经吃完了。
      你要的话,
      我才帮你买,
      给你吃饱饱。

      删除
  9. 那天我也做了个迷你型的,同样是青白配,
    还未来得及拍照,就被一扫而空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我们酱有默契呀!

      哇,
      听你酱讲,
      搞到我好像知道你用的又是什么食谱jek?

      口水不小心又流出很多了。

      删除
  10. 你的九层糕透露出若隐若现的绿,我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的九层糕说要扮”神秘“咯!
      所以若隐若现的。

      删除
  11. Like your natural green colour of 9 layers cake.

    回复删除
  12. 回复
    1. 我请你吃这个,
      你请我吃别的,
      不就可以了咯!^^

      删除
  13. 哇,很成功的九层糕! 我跟过两个不同的食谱做,结果失败收场,太软烂了,水份是跟足食谱的。。。我也有在Jane家看到这个,这食谱看来很好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以为我是喜欢QQ的九层糕。
      试了这个后,
      我觉得还是软嫩的,
      我会比较喜欢。

      你和susan一样曾经尝试过软绵绵的食谱。
      我试过的有Q硬的。我不太喜欢。

      删除
  14. 我想做这个很久了。。。要找一天可以慢慢呆在厨房的时候,才可以做吧。。。
    你的绿色很优雅,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要乖乖呆在厨房哦!
      等着好吃的九层糕pop出来^^

      删除
  15. 不能给我家老爷看到,要不他又要我做这糕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这个糕点一点都不难倒你。

      我常看你的作品,
      很多都很耗时的。

      删除
  16. 我尝试做了九层糕,很好吃,口感很好,但是为什么上面几层比较湿呢?我每一层都蒸5分钟,但上面4层吃起来比较湿,比较粘,下面的口感很好,为什么呢?
    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