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蒜泥五花肉


这是我小时后妈咪常弄的一道家常菜。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这道菜就再也没在我老家出现过了。

或许应该这么说自从我那在世的大姨因为健康出现了三高
而导致半生不遂的一直躺在床上后,
我老家的菜肴就渐渐倾向清淡口味了。
而挂在妈咪口中的总是这句:“想到我老姐,我就。。。买(肥肉)不下手。”

我想把美好的家传菜给记录上来。
所以,弄了这道在我老家几乎“失传”的菜肴。

一道道的家传菜不仅仅有着自家人喜爱的味道和口感,
其实它还记载着~那些年。。。。和。。。那些事。







蒜泥五花肉~
【做法】:
1、葱切段,姜切片。将五花肉入清水中,水要没过肉,加入葱姜和A料(料理酒),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续煮。

2、蒜泥与(香油、生抽、糖、蒜泥和指天椒,水适量和醋(optional)
混合为味汁。

3、香菜切段。

4、五花肉煮熟,可以用尖点的叉子扎一下,能扎透就好了。

5、将五花肉放冷后切小块状或切得薄薄的一大片(随意)。

6、再将切好的五花肉片过几秒钟的开水捞出,放在盘中,淋上味汁,撒上香菜即可。









27 条评论:

  1. 哦~~~我要吃,可是肥肉我可不可以不要我只吃瘦肉,因为,我自己也有肥肉了在吃下去会更肥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h Loy(GIRL),
      呵呵呵,
      我的体重也是直线上升的。

      肥的部分,
      都给老公和孩子吃吧!
      咔咔。。。

      删除
  2. 啊娴姐~~
    五花肉我爱!!蒜泥也爱^^
    够臭!!哈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哟哟哟,
      是爱上它的臭啊?!

      删除
  3. 这样简单又好吃的做法,最适合我呢!

    回复删除
  4. 把家传菜给学上来,我觉得这个很好。这样才不会失传嘛,然后我们也有机会可以学学。嘻嘻。。。
    可是我也认同家里每天吃的料理,还是得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偶尔丰富偶尔清淡,你说是不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嗯,
      就是酱啦。
      偶尔丰富偶尔清淡。
      适可而止。

      我老爸很会煮。
      可是,好多菜的秘方都忘了。。。
      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记录下来的原因。

      删除
  5. 嘻嘻。。。我也要下面那一段瘦肉吧了,沾上那个味汁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那个沾酱的存在就是为了这道蒜肉哈哈哈!

      我和你一样只吃瘦肉,
      肥的都给honey 和宝贝了。

      删除
  6. 我跟楼上的Casey 一样,可以只吃上半段的瘦肉加上酱汁吃吗??

    很多时候,我都是不吃下半段的皮和肥肉的!!
    切下来,留给不胖的老公及瘦瘦的孩子吃的!!
    谁叫我的肥肉都比他们多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赘肉也是逐年增磅呀!
      都给老的和小的好了。
      咔咔。。

      删除
  7. 花肉和我是好朋友
    长在我的身上
    赶也赶不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在我还没抱抱你之前,
      就不要赶它走吧。

      肉肉的,
      很好抱滴!

      删除
  8. ah sean,
    前两天,我还一直捧着食谱,看着蒜泥白肉,没想到,就出现在你家了 :)

    回复删除
  9. 我以前不喜欢蒜头的味道
    现在慢慢可以接受了
    蒜头本来就是好东西
    不吃,太可惜了呀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
      它和辣椒是绝配呢!

      删除
  10. 我觉得,把家传菜给记录下来,偶尔做一两次,也不为过啦!
    除了能回味一下那味道,家传菜也不至于会落得失传的地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对。
      只是妈咪想多了。。。
      也许她大姐和她妈的中风让我妈有种抹不去的烙印吧!

      删除
  11. 我也只要瘦的部分,肥的不要,可以嗎?哈哈哈哈
    很棒的一道家傳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可以。
      不过,也不要留给我哦!

      我的赘肉已经很多料!
      哈哈。。。

      删除
  12. Frankly my mom never prepare this dish when I was a kid, but I can imagine when I dip this pork slices with mustard or wasabi, sure got ohm, hehehe.

    回复删除
  13. hi,
    我的懒人做法是把煮熟的五花肉,抹上粗盐,放在不粘锅,盖上锅盖干煎。盖盖是怕油溅出来。这种做法有没有吓到你;p。
    喜欢你的菜,很有家的味道。

    回复删除
  14. 我也喜爱~蒜泥五花肉。。。
    五花肉..不是每天吃!
    ~无所谓啦...

    回复删除
  15. 五花肉。。。又爱又恨。。。。
    爱它在嘴里。。。
    恨它在身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