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桂圆满分

已经进入五月份了。

离宝贝入学小一的日子,
越来越趋近。

结婚不止是两个人的事。
读书何尝也不是呢?

朋友在小新做工。
两个孩子都给阿嫲带。
而为了“按时”交作业,
为了不被老师苛责和鞭打。
他俩的部分功课都逃不掉阿嫲的笔迹。

另边厢,
我的老同学则说:“为了应付孩子的功课和考试的压力,我都快得忧郁症了!”

身边也少不了因为要给孩子上到“好的”补习班而忙进忙出的亲友们。
我会属于这群人吗???

吃着味道极佳并有层次口感的【桂圆满分】,
内心其实已经有答案了。


【每個孩子的出生,都有著自己的Mission。豐富的生命,會成全它自己。】






桂圆满分~
材料:(7个纸杯)

【材料】:
67克 桂圆肉(龙眼干)
1粒 全蛋
70克 细砂糖 (40克~55克)
50ml 沙拉油
60克 Yakult酸奶 (或整罐)
83克 低筋面粉
1/4tsp发粉
1/4tsp苏打粉
核桃(烤香切丁) 

【做法】:
1)现将桂圆肉剪成丝。然后用Yakult浸泡1个小时然后把桂圆肉捞起,Yakult备用。
2)全蛋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后加入 沙拉油和60克的Yakult/vitagen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低粉最后 加入桂圆肉,改用橡皮刮刀把它搅拌均匀
3)将面糊倒入纸杯内至8分满。在放上适量的核桃。
5)烤箱预热后,于180度烘烤大约25分钟至30分钟左右


阿娴小小记录:
1.若用vitagen。则是vitagen100克(浸泡)和白糖40克
2.Angie建议用深黑色的桂圆,味道会更加棒。









22 条评论:

  1. 娴妹~~
    我曾经也和你老同学一样差那么一线之差就加入了忧郁症族,
    后来想通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
    行行道路通罗马,
    就让孩子们自由发挥。

    桂圆满分,我最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是这样比较好。

      这句话就是和你所写的相呼应着
      【每個孩子的出生,都有著自己的Mission。豐富的生命,會成全它自己。】

      删除
  2. 孩子能成龙成凤固然好,但逼得太紧,苦了孩子,累了妈,
    好好衡量哦!

    我自己过来拿满芬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美人,
      我当然有留那么一个【桂圆满分】给你的。:)

      对,
      逼得太紧,苦了孩子,累了妈。

      删除
  3. 我有位朋友孩子還未開始上學就已經計劃讓他上小一時上補習班,我並不認同,孩子太小了,讓他有個快樂童年吧!可是有多少父母認同我的想法呢?唉。。。。

    我又來拿食譜了。。。哈哈哈。。。再“順手牽羊”的牽了幾粒滿分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我住的kampung里,已经有不少的家长给孩子上幼儿园的补习班了。

      我老姐的国文补习班更有不少家长早早就booking了,
      呵呵呵。。。。
      而且,有几个家长还个别找来几个”专业“补习老师教同一科的。
      最后,搞到孩子都乱了。

      谢谢你对【桂圆满分】的捧场哦!

      删除
  4. This muffin is very popular, I must make this one d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this muffin got a special & fine combine.
      i think u will like & love it.

      删除
  5. 加油哦
    孩子会有他的一片天空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深信着~孩子会有他的一片天空的

      删除
  6. 我想说:桂圆我不喜欢,不懂做成蛋糕会是怎样的口味。。。
    我想问:你内心的答案是什么呢?
    我想说:我家老大与你家宝贝一样明年就上小一了。。。
    我想让孩子无忧无虑地度过小学生涯,不参加补习班,不懂我可以办到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1)
      我头头也是在纳闷着。
      桂圆咧!我会接受吗?
      后来问了死党。
      她说我会爱上它的。

      桂圆的口感有点软Q。
      就像葡萄干等在muffin里所发挥的作用。
      但,桂圆更比葡萄干好吃很多。


      2)
      哟,原来你的和我的同年哦!
      酱以后有的互相诉苦了。。。咔咔咔。。

      我的答案,
      就是那句结尾词。

      【每個孩子的出生,都有著自己的Mission。豐富的生命,會成全它自己。】

      不能单看成绩的排名,就抹杀了成绩以外所带给孩子更丰富经验,感受和领悟的生活。天生我材必有用,自有一条属于他自己的路。

      功课,我们尽力去完成它。
      考试,我们勇于面对它接受成果。
      更重要的是多带他出去走走。不要老是在一个小范围,小环境。
      思想要开阔,才会有康庄大道等着我们。


      3)
      我的保险经纪是前任老师。
      他的三个孩子都没补习。
      他负责教导。
      我觉得啊,
      我不排斥给他上补习班。
      但,是在有需要和必要下。
      因为如果我也没办法协助他解决课业时,
      我就不可能不去管。
      但,绝不会是有的没的都上。
      或是找来几个”专业“补习老师教同一科的。

      删除
  7. 嘻嘻,明年就轮到你陪太子念书咯!
    虽然现在小学的课程和我们那个年代的不一样,蛮深一下的,可是也不要给孩子和自己太多压力,不然双方都会很忧郁可怜的!
    看你上这个满分,我又想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好,
      我有个爱听我心事的你。
      借了我一对忠肯的耳朵。
      所以,有烦恼也会消失得无影无终哦!

      我近来爱上了阅读,
      它让我的视野更旷阔了。

      去做吧!
      顺便丢几个过来。

      删除
  8. 我的yakult买一条,喝剩一罐蛋糕都还没有生出来。。。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到了,
      你总于用最后一罐做了【桂圆满分】。^^

      删除
  9. 现在的父母真不好当,又要赚钱给孩子过有品质的生活,又要担心他们的未来,真的很压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老公有时会聊起。
      如果没有孩子的话,
      可能我们的生活更少了憧憬和冲劲。
      呵呵。。。

      删除
  10. 我还未有孩子,所以还不能了解现在父母的压力。我想说的是,要放轻松哦,让孩子有个愉快的学习环境:)
    这蛋糕还真难想象它的味道,很特别。改天(不知何年何日,最近忙翻了)一定要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蛋糕真的很特别下。
      我到现在还在想着它呢!呵呵。。。。

      嗯,
      对。
      谢谢你的鼓励,
      我会记得的。

      删除
  11. Sean,
    我来你家咯!我呢!
    孩子今年第一年上小一。开始时我真的搞到自己都睡不好。。拍他学不来跟不上。。他压力。。我也累。。想想还是放松点。。。反而他开心我开心全家开心。。他的成绩。。。很好哦。。
    不用担心。。孩子会知道他们要什么。。我们做父母的只需在旁给与建议,加油,鼓励和爱。。嘻嘻不知你认同吗?
    我没用过桂圆做糕点。你的满福很美。。改天我也要试试看。。先吃你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认同你的观点。
      也感谢你和我分享了着许多,
      让我更加坚信~他开心我开心全家开心。
      嘻嘻。。。

      谢谢你。
      希望你会喜欢。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