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妈蜜鸡+sambal

妈蜜鸡,一般菜馆是将炸好的鸡块淋上酱汁。
今天,要呈现的是另种做法。
称“懒人烤法”。



妈蜜鸡~

腌料:
糖,酱油,黑酱油,蚝油,妈蜜,蒜头拍扁,
小辣椒拍扁。

做法:
腌至隔夜,连同鸡腿及腌制酱汁入电子锅烤。







这个也很赞。
单单给它扒白饭,
就已经感觉到幸福的滋味了。


sambal~

食谱参考:ah tee

【材料Ingredients】
A 葱头仔10颗, 姜3cm, 洋葱4颗, 草茅2根, 红辣椒6条, 蒜1/2颗
指天椒6条[可随意增加辣度], Belacan 1茶匙,
B 虾米3大匙剁碎

【调味Seasoning】
黄糖3大匙, 盐适量, 阿叁汁5大匙

【做法Methods】
把材料A加入1/3杯清水捣烂
材料B用6大匙冷油下锅慢火爆香, 加入材料A慢火翻炒至水收干 [~15分钟]
再加入调味料, 翻炒片刻即可


14 条评论:

  1. 妈蜜鸡食谱收很久了,
    看到你的post,
    突然想起它也在我的Waiting list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的喜好很接近哦!
      佳肴要常有变化,
      不然我们会吃到显的。

      删除
  2. 这个我喜欢呢
    留很多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紧,
      我会帮你抹地的。:)

      删除
  3. 哇 ~~我要吃。看到都流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你tissue。
      来,一包两毛钱。
      呵呵。。。

      删除
  4. 妈蜜鸡是用Toshiba电子饭锅烤出来的?
    那你这个电子饭锅好好用叻!
    我有个好像气压锅那样的,可以吗?
    我很喜欢sambal的,单单陪白饭也可以吃一大盘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用过气压锅。
      不知道口感会怎样咧!
      不过,我看过电视机的一个节目,
      是用气压锅来煮可乐鸡的。

      对,
      sambal是一个很棒的沾酱。

      删除
  5. I love both of your chicken and sambal, yummy!

    回复删除
  6. 喜欢你的妈蜜鸡,是甜甜辣辣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妈蜜鸡并不甜。
      因为带咸味的酱料比较多。
      像:蚝油,酱油。
      妈蜜酱也不是甜味的酱料。

      咸中带微辣

      删除
  7. 妈密好贵些hor,哈哈!!

    回复删除
  8. 买小小罐就可以了。
    我这里卖115克RM8.90.

    可以用很久。
    因为每次的份量不多,
    以茶匙计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