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木糠布丁 ice cream puding

我家的电脑,
昨天被无情的暴雨雷电风给“打”到!

modem和上网卡都坏了。
现在借用侄女的电脑快快upload下资料。。。

所以,等一切搞定了我才去大家的家闲聊哦!




这个ice-cream puding
最近在FB的BW超红的。
点击”赞“(liked)的人数也大大超过600人。

这道深获垂青及获好评的甜品会让我家的两个男人都折服吗?
还是。。。。。。

我趁着这股热潮也弄了点。
还不知道味道和口感是怎样的。
因为会将它放置到隔天才去享用。

很期待ing....



(补文 17/04/2012晚)
经过一天(24小时)
在冰箱冷藏后,
我发现这个ice cream pudding的味道融合了很许多。
很美味。

至于比较多姐妹提到的甜度问题。
我个人是采取比较保守的做法。
就是慢慢加入炼奶,试味。再酌量放入炼奶直到达到自己能接受及喜爱的甜度为止。


这道甜品相当适合喜欢creamy及浓郁奶味的大朋友,小朋友和像我这样的老姨享用。^^




超夯甜品~ 木糠布丁 ice cream puding~

食谱参考:Kho Michelle

【A.材料】
。。。。。。
‎*2罐(tin) nesle cream (大约225-300g x 2)自行 +/-


*1/2 (tin)练奶 sweetened creamer(大约200-250g)自行 +/-


*1 包 coklat merie biskut(这个biskut要 折断便四小块这样就容易装进container里排)
1 pack coklat merie biscuit (This biscuit need break it to four small pieces so it's
easy to arrange into the container) ;


*一包oreo biskut(中间的丢掉然后biskut拿去blend便oreo粉) 1 pack oreo biscuit powder (use oreo biscuit to blend become powder, need to remove the filling) ;


*泡一杯warm milo(记得不要太烧噢!    small cup of warm milo (remember not too hot)


【B.做法】:
。。。。。。
1.准备一个小小的container      prepare small container 


2.Nesle cream+牛奶就要用手一直搅到平均。。。 甜度自行 +/-     (hand mix the nestle cream and milk till mix well)


3.这个搅好了就可以开始排进container了咯!    after this mix well, can start arrange into the container.



【C.排法:(arrange method)】
。。。。。。。。。。。。。
1。放 (put) 1tbsp nesle cream


2。拿coklat biskut放进warm milo一下罢了,才排好。给饼干湿一下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弄
到饼干软去噢!
take choclate biscuit, dip into the warm milo ,then arrange。Biscuits wet click on it, do not get the cookies soft go Oh!


3。排了biskut又放 nesle cream 1tbsp
after the biscuite,put another 1tbsp of nestle creme


4。一定要盖完biskut噢! 好了才放oreo粉。
make sure the biscuit must be coverd,then put the oreo powder.


5。就是这样一晨晨的排上去,大家要记得biskut要放进 warm milo了才可以排。
repeated row by tow. remember,u need to dip the biscuit into the warm
milo,then u can just arrange it.


6。底下放nesle cream的第一晨不要放 oreo粉,第二次放nesle cream才开始放oreo粉
the first row,don put the oreo poeder,start from the second row.


7。上面最后一晨不要放饼干了。
the last row, no need to put biscuit


温馨提示:


1。如果你用。。。whipping cream 要记得稍微打发,不然就像牛奶那样。可是如果打发到想装饰蛋糕那样的cream就有些不好吃。是打发到稍微有点纹路就够了。
(不过,有些姐妹反应用nestle cream的口感比较好吃)


2。饼干撕成4小块是排在nesle cream上面,要排满满盖住cream噢! 又放cream盖住饼干就是这样一层层接上去至满。oreo粉要洒在每一层cream上面才放饼干噢!
(第一层cream不必放oreo粉第二次的cream才开始洒)


3。做好了,应该放在冰箱的中间层。

















照片取自:baking wonderlands



照片取自: sean用的






。。。。。。。。。。。。。。。。。。。。。。。。。。。。。。。。。



感谢Vivian颁发了这面奖章给我。
这也是你颁给我的第七面奖章了。

而,
每面奖章都依旧的挂在我家(部落格)的大厅。
每次看到这些(奖章),
自然的也会想起你(你们)。

谢谢。感恩。

这份喜悦与·各位姐妹们一起分享。




20 条评论:

  1. 嗯嗯,那个无情雨真的吓坏了我
    让我不知所措
    因为我在驾车
    看到闪电很靠近
    真的很害怕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的雷电雨是近来最可怕的一次。。。。
      吓死人了。。

      删除
  2. 看到一层层的叻,应该好好吃吧,连小蜗牛也爬过来等着吃了,咔咔!
    期待你的分享咯!
    恭喜得奖!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你很喜欢。
      不然,就不会又seng message问我味道怎样怎样了?
      等你分享吧!^^

      删除
  3. 布丁吃了吗?怎样?看到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melisa,
      这个好吃。。真的。
      如果你喜欢creamy及浓郁奶味,
      这个绝对是你的杯中之物。

      不过,
      要放久点。24小时酱+/-

      不要只放12小时还是。。。
      时间太短了,
      味道味道没融合得很好。
      时间短的话,
      只有吃到明显的炼奶甜味而已。

      删除
  4. 被你乱搞的照片变得好活泼,我喜欢叻,但我好像是电脑白痴,变不出这么多pattern出来,
    所以还是乖乖上来吃布丁好了!

    恭喜得奖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才是电脑白痴呢!
      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调整我的部落格时间。

      它的时间乱了啊!

      删除
  5. kids love this pudding but i try to eat less as very fat lor,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very sad to say,
      my child got sick so he miss to eat this puding.

      删除
  6. 嗯。。美美的哦~~口水猛流了。

    我家的modem也遭殃了,
    还好under warranty...送进厂了,要一个月的时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的modem也遭殃了!
      一个月,
      好久哦!

      删除
  7. 布丁很美,像高级餐厅的甜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赞美,
      听了真的很爽一下!
      哈哈哈。。。

      删除
  8. 是呀,这甜品虏获了很多人的心,你把它装饰得很可爱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也注意到。

      有想做吗?

      删除
  9. 恭喜。。。恭喜得奖!希望你的部落能继续地绽放快乐!
    好别致的甜点,让不喜欢吃oreo的我也被引了过来,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我会继续加油的。

      原来你不喜欢oreo的。
      好少见哦!

      删除
  10. oh, i love this wonderful Macau dessert.

    回复删除
    回复
    1. oh, i see.
      This is a Macau dessert.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