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妈蜜鸡。炸虾


我家附近有间菜馆常推出超值的套餐。
这下,它推出了2~3人份的超值套餐:一碟【妈蜜鸡】,一碟【罗汉斋】和【老火炖汤】。
要价。。。。。。RM18++
份量是绰绰有余啦,味道则是让人回味哦。
划算!划算!


以前,我还不知道【妈蜜酵母精华】的味道是怎样怎样滴。
自从败了一罐回来,
才发现是这样这样滴。


所以,再吃了自家的【妈蜜鸡】后,
发现。。。。。吖。。。。。
我们常光顾的菜馆,
它的【妈蜜鸡】好像。。。。没怎么放【妈蜜酵母精华】咧?!哈哈哈。。。
而是淋上酸甜酱滴!


后来,再去另个菜馆也点了同样的【妈蜜鸡】。
噢,这次的淋酱有别上次哦!


或许其他菜馆有其他的做法,
但,终究我们这家人还是偏爱开胃的酸甜淋酱。



妈蜜鸡~

【材料】:
鸡腿肉去皮去骨。

【腌料】:
蚝油,糖,鸡蛋, 低筋面粉,苏打粉。

【汁料】:
妈蜜酵母精华少量,麦芽糖,白糖,番茄酱,适量的水。

【做法】:
1)鸡腿肉切小块,入腌料腌至隔夜。
2)将鸡肉沾上木薯粉炸熟,捞起备用
3)另准备一乾鍋爆香洋葱并将汁料煮滚后,加入炸好的鸡肉块快兜即可。可撒上白芝麻。













虾           啊~~~!
宝贝的最爱!

一般人都会选用辣椒沾酱。
我也不例外。
不过,今天我还弄了【美奶滋沾酱】。

炸虾~

A.面糊(自发粉+发粉+盐+胡椒粉+水+油调成不稠不稀的面糊,静待15分钟,备用。
B.虾只用盐+胡椒粉+糖腌制。
C.沾酱:酸柑+美奶滋+糖

阿娴小小记录:
1.也可选择合隆牌子的煎炸粉(Tepung Hup Loong)。













21 条评论:

  1. 我肚子饿~~可以自己拿白饭来你家搭吃吗?虾和妈蜜鸡都是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2. 不用交换哦!
    我们都把自家的菜摆出来。
    都吃。都吃。全都吃。
    吃不肥哦!(buffet)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妈蜜鸡看来不错叻!颜色很美!
    还有炸虾,搞到人家的肚子咕咕叫了,哟!
    那个沾酱,我喜欢用番茄酱+美奶滋+蜜糖,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是“老黄”当然“卖瓜”咯!
      真的不错咧!好吃!

      好好好,
      你也来贡献一碟沾酱是吧?!
      三样沾酱了,
      赚到了!

      删除
  4. 这两道菜看了都流下口水,白饭都吃多几碗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嘻,
      孕妇真的要吃多点。^^

      删除
  5. 哇。。。好料咧,流口水了^^
    先把食譜搬回家,謝謝哦~~

    回复删除
  6. 你家附近还有没有屋子要卖?就算隔三条街也没关系,因为那香味一定可以香足三条街,
    我吃不到,嗅到也会很甘愿,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逗得我乐开了怀!!!

      删除
  7. 妈咪酵母精华。。。是我爱吃的。。。
    比比的吃法。。。配白粥。。。。

    酸柑美奶滋,没试过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哟,
      原来“生气妈妈”喜欢【妈咪酵母精华】哦!

      酱,
      我用完了就可以去你家“讨”点回来用!
      哈哈。。。

      删除
  8. 回复
    1. 白饭我家里有。

      我想你还是拿。。。。好料来,
      我会很开心的。

      删除
  9. 看到这么美味的菜肴,就算冒着发热气的风险,我要管不了那么多,吃了才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了好感动哦!
      来来来,
      我煲一壶凉茶给你“饮”。

      删除
  10. 妈蜜酵母精华是罐装的吗?

    回复删除
  11. These fried shrimps looks very crispy. YUMM!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