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黑糖发糕

刚过去的农历四月初一,
我。。呀。。。就只准备了两个发糕(一个是双色)而已。

一个供奉给【天公】;
另个则是当自己的白老鼠。



每次发糕一下蒸锅里头时,
心里就在那里祈祷:"发啊!发啊!"

说真的,
当看到发糕像朵鲜花那样绽放开来的时后,
心里头就有种说不出的爽!

而不屑多久,我就把这
绵密不干口且柔软的发糕给秒杀了,
哈哈哈。。。




黑糖发糕~
食谱参考:lim72
(可供四个八分满的纸杯(如图))

【材料】:
120g牛奶
60g 黑糖(sean用有机糖)
120g 自发粉
半小匙 双倍发粉
45g 融化牛油
少许 葡萄干(没放)

【做法】:
1.将牛奶和黑糖拌溶,加入自发粉,发粉拌均。
2.把融化牛油倒入拌均倒入纸杯8分满洒上葡萄干,大火蒸15分钟就大功告成。

阿娴小小记录:
双色~
用一小撮面团混合色素,放在待蒸的发糕中央,即可。






补贴照片(13/12/2012):












27 条评论:

  1. 呵呵。。。真的是笑口常开哦!

    回复删除
  2. 超简单的食谱~~

    好美的发糕~~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去做。快去做。
      然后也发啦!!!

      删除
  3. 你啊!今年肯定发大财,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常常等钱从天上掉下来咧!

      你说有可能吗?
      咔咔咔。。。

      删除
  4. 发大财~~~~今天有买万子吗?没买快快去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
      我就是没有什么偏财运。

      到现在,
      我中最多钱才。。。RM3.
      (全保的咯!)

      删除
  5. 回复
    1. thanks....thanks....

      Huat together!

      删除
  6. 我不吃发糕,也不会做,来欣赏好了!

    回复删除
  7. 回复
    1. 好好好。
      记得帮忙叫老天爷保佑我发哦!

      删除
  8. 家里没人吃
    就拿你的吃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家里没人吃,
      不用紧。

      你做我来吃.
      yeah!!!

      删除
  9. 哈哈,到我来你家吃了!还有剩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
      没关系,
      下次,
      帮你先打包。

      删除
  10. 很发的发糕哦!!我要沾一沾你的财气。。。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我还没发。。。。><

      删除
  11. 有发有发,呵呵。。。还发得很美!
    看到很多发糕都让我手痒痒了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快去做吧!
      然后祝自己发发发哦!

      删除
  12. 其实我也不爱吃发糕。。。
    不过,我应该会试试看。。。做。。。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
      我以前也不爱的。

      不过,
      绵密柔软的发糕,
      应该会让你改变哦!

      删除
  13. 发到很漂亮哦
    妳没用东西垫着那个发糕,就蒸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我啊。。。用手垫咯!
      哈哈哈。。。。


      有垫啦。
      只是把它取出来了嘛!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