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煎南瓜軟餅

每次回娘家,
 妈总是硬塞着半粒南瓜给我。
嘴里一定会这么嘱咐着说:“今天买的南瓜很甜,记得弄来吃。” 


可是, 我家里的大小男人都不懂得欣赏这么一个宝。
他们只吃南瓜喜板,南瓜戚风。。。
拿来当作菜肴的结果, 就只有我一人独享. 

这回决定拿来做【煎南瓜軟餅】,
让他们渐渐接受阿娴心中的一宝~南瓜也!


煎南瓜軟餅~
食谱参考:FB的irene chong,简易食谱jenny

【材料】:
南瓜 160克 糖 24克 糯米粉 80克 


【做法】:
1.南瓜切薄片後,隔水蒸至软。
2.趁熱時,加入糖壓爛並搞成南瓜蓉。
3.先拌入1/3糯米粉,搞勻後。把餘下的糯米粉分2至3次拌入南瓜蓉中,
並搓成不黏手且较干的粉團。
4.把粉團切成几等份,每個搓成小圓球,然後轻轻壓扁。
5.加熱平底鍋,加入少許食用油,轉小火,把圓餅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煎,
要注意翻動,煎至微黄時加入少許奶油再繼續煎至两面金黄色, 拿起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油份即可. (一定要等南瓜餅的一面煎至硬身金黄,才用鏟小心地翻身,至另一面也煎熟後即可)。
6.可切少許試食,沒生粉味道,即是熟透。 趁熱享用。 


阿娴小小记录:
【南瓜煎饼】不要煎得太焦(冷了就有焦苦味)。
趁热吃,焦黄的部分会显得脆脆底。 这道小点软软嫩嫩的。够简单的一道小茶点。



 



与小巧的南瓜软饼相比较,
我更爱扁扁的南瓜软饼所带来的口感。








22 条评论:

  1. 这个我先把它记录下来。因为我家经常都有南瓜的。所以我做到不知道要做什么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金黄色的好美咯,一定很有嚼勁!
    哈哈。。。。今早在Jenny家看到类似的南瓜煎饼,这边你就上菜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是属于有嚼勁的。
      它是软嫩的。^^

      删除
  3. 我也要把这食谱收下,每次南瓜我只能做南瓜Ondeh-ondeh好南瓜喜板,都不懂还能做什么?所以多个南瓜食谱多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嘻,
      跟我一样,
      我也觉得是越多越好。
      越简单越好。

      删除
  4. 阿娴, 这个金闪闪的小糕点我也抄回家了。。。下次家里有南瓜我就来做这个。:)

    回复删除
  5. sean,
    begegel我问我助手了,她说没这字哦~
    如果是begedel的话,就是一种食物,用马铃薯+肉去炸的~

    我家还有2粒半的金瓜呢!!
    家长送的~~
    你的煎金瓜软饼来得正是时候~~
    这煎饼的食谱我带回家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哦,明白了。

      谢谢捧场。^6^

      删除
  6. very cute pumpkin pancake, look golden and nice!

    回复删除
  7. 我还是喜欢带点焦味的糕点,所以若做来吃,一定煎比较黑,然后听你的话,趁热吃,免得冷了就不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mok,
      我有弄焦焦的。
      热热的吃,
      真的很好吃咧!
      因为皮有脆,
      而南瓜肉本身又软,
      有层次。
      只是要趁热咯!

      删除
  8. 金黄色好漂亮的 :P
    看不出来有煎过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火的煎,
      颜色就没那么明显。

      删除
  9. 我的妈妈跟你的妈妈好像,就是常常送南瓜来;不过我妈妈送的是他亲手种的哦!
    我家的南瓜常年都有,真的不知要怎样煮了;就像你说的他们都不会欣赏这一个宝,现在有你这个新的食谱,又多一种吃法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妈不止喜欢给我南瓜,
      也喜欢给我番薯。
      嘻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