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茅鸡

为了消耗老妈子在新年期间所给的【黄梨罐头】,
我尝试做了这道【香茅鸡】。

给宝贝的那份,
依照原食谱的做法。
串起了一块肉块一块黄梨块又一块肉块一块黄梨的。

而我和老爷的则是满满的鸡腿肉块,
鲜肥柔嫩的。
再加上多多自酌的淋酱。
好吃极了。



香茅鸡~

【A.肉串】
食谱参考:键轩惠馆

材料:
去骨鸡腿 2个
香茅10支
罐头黄梨 随意

调味:
酱油2汤匙 (sean用酱油混搭鱼露)
糖 1汤匙
食油2汤匙
水1汤匙
粟粉1茶匙

1.香茅洗净,吸干水,撕下香茅衣,留香茅心备用。
前两三层的衣不要,其余的衣拍松,切碎。不要撕下太多衣,要不然香茅心太幼支撑不到材料。(只用两支香茅衣)。
2.鸡腿肉切粗粒,加调味料和香茅碎腌半小时(腌过夜比较入味)。
3.香茅心串起鸡腿肉和黄梨。
4.用少许油煎熟或烘烤至熟即可。


【B.淋酱】:
食谱参考:sean自酌

材料:
1汤匙 泰式辣椒酱
1茶匙 酸柑汁
1茶匙 鱼露

适量白糖
适量 小辣椒

少许 蒜末
少许 小葱头丁
少许醋(随意)

1.将以上所有食材混匀即可。









18 条评论:

  1. wow, look so tempting and yummy, i think even without the sauce also taste heavenly!

    回复删除
  2. 哇,我要吃,我要吃。。。。

    回复删除
  3. 哇~容易做又好吃。。。 我不客气咯~

    回复删除
  4. 你的厨艺很棒,这种开胃的料理,
    酸甜中带点辣,大人小孩都爱吃。

    回复删除
  5. 厨艺很棒哦~~~我要吃。有没有留给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厨艺还有一大段路要学着呢!

      谢谢你.

      当然留了很多给你咯!

      删除
  6. 好吸引人哦!
    这个一定很开胃很好吃!
    娴好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们一个两个给我那么大的鼓励.
      爱死你们了

      删除
  7. 开胃开胃
    找天要去你那里吃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承蒙老师大驾光临哦!
      黄脸婆我只会这些雕虫小技 :)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