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姜爆虾。姜葱鱼片。十全十美

这是记录年菜的最后一张帖子了。

因为是最后,
所以,冰箱里的食材在所剩不多的情况下,
上的都是些简单不过的年菜。

这三道佳肴里,
最想略为提一提的该是那道【十全十美】了。
哈哈哈。。。

原本一心想搞个【罗汉斋】的。
可,没买成【素蚝油】和【面筋】。
所以,临时上个【十全十美】为今年的年菜划上美丽的句号。

刚刚提到冰箱所剩的食材不多嘛!
所以,翻箱倒柜的,
都翻不出第十样食材来。

后来,
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眼睛直视篮子里的【洋葱】。
呵呵,
就酱连【洋葱】都成了今个的要角!





姜爆虾~

材料 :
鲜虾(去头留尾,开背壳去肠),蒜末,姜泥,辣椒

调味料 :
酱油,麻油,盐,酒。

做法:
1.将虾只炸熟,捞起备用。
2.爆蒜末,辣椒,姜泥,再加入调味料和少许水。
3.最后倒入虾只,快炒起锅,起锅。











姜葱鱼片~

材料:
鱼片(块),姜和青葱

腌料:
酱油,胡椒粉,麻油,太白粉

调味料:
蚝油,酱油,适量的水。


做法:
1.把鱼片(块)加入腌料腌制至少一个小时。
2.爆一爆鱼片(块),捞起备用。
3.用麻油爆香姜片后加入混合均匀的调味料煮开后,
  入鱼块,煮至酱汁收干才撒上青葱。










十全十美~

材料:
鱼漂,萝卜,香菇,白玉菇,小玉蜀黍,花椰菜,黑木耳,白菜,枸杞,洋葱

调味料:
蚝油,麻油,酱油,糖,胡椒粉,花雕酒,冬菇精(随意)


做法:
1.将鱼漂浸泡冷水,剪成小块,再烫过热水
(热水中备有姜片,青葱和少量白醋去腥),捞起备用。
2.爆香姜片,蒜末,调味料,浸泡香菇水,水,所有食材焖煮至入味,
   或勾芡即可上碟。


28 条评论:

  1. 小姐,我现在的肚子饿到。。。。。。又大流口水。有点狼狈的样子。
    哈哈哈~ 看了很想立刻把这些小菜‘吞’下肚子里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小心别哽到了。

      删除
  2. 哇哇哇,可以不可以去你家‘搭台’?
    那‘十全十美’卖相真好!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姜葱鱼片, 捞饭!!
    有时候, 只用冰箱剩下的材料, 才能让我们发挥前所未有的厨艺, 呵呵呵...加上厨艺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你面前,
      我只是个最普通的阿嫂。
      做着最普通的家常菜。
      呵呵。。。。

      删除
  4. 看得我饥肠辘辘,现在就去吃我的午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吧!去吧!
      顺便帮我打包。

      删除
  5. 好像在酒店餐馆吃高级料理一样。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巧思妈妈,
      嘴太甜了啦。
      嘻嘻。。。

      删除
  6. 看来好好吃~ 时间关系,我只吃了面包当午餐,看了你的十全十美搞得我肚子好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面包当午餐?
      怎么跟我老的一样。

      不可以啦,
      不营养的咧!

      删除
  7. 三道菜都很棒,特别是那道十全十美,看了不饿才怪,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们都喜欢【十全十美】呀!
      谢谢。

      删除
  8. 呵呵。。。我也是被十全十美给吸引了,卖相很棒哦!
    那接下来是不是要开炉了?等你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咯!
      接下来,
      我用我的电子锅做菜请你吃了。

      删除
  9. 娴妹真的很贤慧,简直十全十美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大妈在,
      我哪能称得上十全十美呀?!
      嘻嘻

      删除
  10. 一道食物好吃与否,
    在于色香味。
    色你是做到了,香味更是难不倒你。
    如果我家桌上也有这样的晚餐,我一定胖死。

    回复删除
  11. 你真的越来越棒了,一点材料就可以煮出这么好料的食物出来。
    娴妹真是‘十全十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人真好,
      尽讲好话。
      让人听了好舒服哦!
      瓦咔咔。。。。

      删除
  12. 每一次都不懂要怎么煮鱼,每一次都是酸甜..看来可以试试这个..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