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手制巧克力

原本去年的圣诞节,
这款巧克力应该出现的。

可,到了最后,
还是把时间给了cake pop。

我跟Casey说:“情人节,我才做好吗?”




刚过去的情人节早上,
我预备了心型书签。
到了宝贝和老爷回来的时候,
当当当。。。。。。。
这款【巧克力】成了我送给两位大小情人的正式礼物。

宝贝吃下第一口时,
就猛赞:“好吃。好吃。”
老爷当然也很喜欢。

而,
口感就如Casey所说的那样,
“外脆内软的。
从冰箱里拿出来,放进口里一咬,
脆脆的外层破了,就会吃到里面软软又香浓的巧可力哦!”
(哈哈,我照搬casey的台词了。。。。很好用咧!!!)






手制巧克力~
食谱参考:Casey

材料:
150g compound choc
100g converture choc 
50g 动物性鲜奶油
1/2tsp 牛油
适量 坚果 / 葡萄干

做法:
1) 以隔水加热法,用小火把converture choc,动物性鲜奶油及牛油煮至溶化为巧可力馅料,静置3小时.
2) 将compound choc以小火隔水溶解,再倒入模型里,反转模型,确保模型里都铺盖一层巧可力外壳,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去掉.
3) 放入冰箱2-3分钟定型.
4) 把巧可力馅料倒入模型里,放入坚果约8分满,再把模型放入冰箱2-3分钟至凝固.
5) 取出,再把做法2)的巧可力酱铺盖在模型上,用刮板把剩余的巧可力酱再次去掉.
6) 放入冰箱约1-2小时或呈脱模迹象,把模型反转,轻敲取出巧克力.



















18 条评论:

  1. 看到了看到了。。。。。
    你做了好多个形状哦!
    两位大小情人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咯!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托你的福哦!
      他们吃得很开心,
      尤其是我亲爱的宝贝。
      他可是超爱巧克力的。

      删除
  2. 美美的巧克力哟^^
    可以赏我一个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都不好意思只赏你一个。
      哈哈哈。。。。
      赏你多多个吧!

      删除
  3. 我还从来没有做过巧克力呢
    送我吃
    好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嘴巴张开来,
      巧克力就送到了。
      咔咔咔。。。。

      删除
  4. 回复
    1. 嘻嘻嘻,
      真的啊?
      真的啊?!

      删除
  5. 回复
    1. 真的啊?
      还是假的啊?
      哈哈哈。。。

      删除
  6. 这个好。。这个好。。有机会我也来玩玩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玩啦。
      我亲爱的大妈。。。
      不好吃的话,
      可以拿“巧克力”来丢我的。。。。

      删除
  7. 这个好好吃,做得真好。
    第一次来你家,可以拿两颗做见面礼吗?

    你好,我是eileen

    回复删除
  8. 有卖吗?? 我下订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卖。。。
      在。。。。
      烘培店。。。。

      有卖
      食材咯!
      咔咔咔。。。。

      删除
  9. 看了很像外面卖哪种很高档的巧克力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
      我都飘上来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