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梅酱虾。泰式青芒果酸

酸甜苦辣咸。
阿娴最喜欢的味道是酸。

这道【梅酱虾】
真的是对号入座。

阿娴找来的青芒果并不如想象中酸酸的。
也许是品种的关系。
看起来青青的其实吃起来微甜且带脆。
娴是一边切一边吃。

准备此道菜肴时,
乌云一片。
阿娴有点慌了,
怕等下拍出来的照片暗暗的。
就很qing cai的,快手快脚的,
切了些许的青芒果丝摆盘,
就赶着炒虾了。

老公很坏的说:“没关系啦。剩下的青芒果我帮你解决掉不就行了吗?!”
我才不答应呢。
在记忆中,
我想到了ah tee的一道开胃菜。
所以,剩下的青芒果我决定了采用ah tee的推荐。

【梅酱虾】酸中带微甜
【泰式青芒果酸】酸中带微辣

两道菜让阿娴享受了两天酸的幸福感。。。







甜甜蜜蜜嘻嘻哈哈庆龙年(梅酱虾)~
食谱参考:yum yum

材料:

中虾 数10~15只
姜丝 适量
红椒丝 适量
疯柑叶丝 适量
青芒果丝 适量(摆盘用)

调味料:
酸梅酱  5tbsp
糖 1tsp
酸柑汁 1/2tbsp
盐 1/2tsp
水 3tbsp


做法:
1.将虾只去头去须。留尾留壳。拨开背去肠。
2.放入热油锅中炸至金黄,捞起沥油备用。
3.留2tbsp油爆香姜丝,加入红椒丝,疯柑叶丝和调味料煮至滚,
   入虾拌均即可盛在已铺上青芒果丝的碟上即可。







泰式青芒果酸~
食谱参考:ah tee

材料Ingredients
青芒果2颗削丝, 指天椒5~6颗, 辣椒2条切丝, 小洋葱1颗切丝

调味Seasoning
鱼露8大匙, 黄糖3茶匙, 酸柑汁5颗

做法:
1.将以上所有食材与调味搅拌均匀,用保鲜袋装置,放入冰箱。(sean放至隔夜)
2.吃时才倒入烤香的果仁或鱿鱼丝等。

阿娴小小记录:
以上调味的分量和比例,娴没照跟。












17 条评论:

  1. 娴妹~~

    我们最近改换跑道,
    朝烹饪之旅而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是咯!

      我手头还有7,8张照片还没po呢!

      删除
  2. 我则喜欢酸中带辣的料理,吃起来很刺激的。

    回复删除
  3. 看到这道芒果酸..就吞囗水.

    回复删除
  4. 你不只把这两道菜做得好,还“拍”得很好看咧。。。
    看了之后真想把我家的照片全丢掉。。。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头看了一些我的旧照,
      我也何尝不想把它给丢掉呢!
      呵呵。。。。

      相信我,
      拍照会越拍越上瘾越拍越懂得拍。

      删除
  5. 呵呵,我偷走了你的菜色了
    感谢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用说感谢啦。
      我还真的要感谢你呢!
      看中了娴姐姐的介绍。
      哈哈。。。

      删除
  6. 哇,酸的我不行,
    辣的就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嘛!来嘛!
      顺便应酬下嘛!
      哈哈哈。。。

      删除
  7. 娴妹喜欢酸,大妈喜欢辣,我们俩加起来就是“酸辣”。。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酱,
    我们不准分开哦!
    酸辣是最佳搭档咧!

    回复删除
  9. 啊哟。。。单看照片我的嘴里就开始流着酸口水了,哈哈!
    我和你倒反,我偏爱甜,连怀孕期间也不会爱上酸。。。

    两天酸的幸福感。。。你是不是有了?还有我在爱心小厨家看你这么写"明年,我就更没时间陪大家玩了"。。。。

    回复删除
  10. Casey,
    哈哈哈,
    我这把“年纪”了,
    没有想生的冲动咧!
    只是每天想如何钱生钱啦!^^

    明年,
    我宝贝生小一了,
    也就等于我也要去读书料。(陪太子读书)
    所以,我会很“专心”的在读书的。。。。哈哈哈。。。

    有什么好料,
    你这密探一定要通风线报哦!
    不要“收起来”啊!咔咔咔。。。

    回复删除
  11. 哈哈。。。原来是要陪太子读书,真是24孝妈咪哦!
    喂。。。你应该还比我来得年轻吧!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