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古典巧克力杯子蛋糕。两款情人节的心型书签

这是我第二次挤花纹了。

第一次,
我把它献给了冰淇淋蛋糕。

多么恐怖的一次经验。
俨然像一场和时间和温度赛跑的比赛。

这次的花纹也是搞得我汗流浃背。
要怪就怪自己的懒。缺少练习。

我想我对烘培就只能称得上是喜欢,
而非热爱。
因为我拨给它的时间越来越少。

蛋糕上面的奶油霜,
是我喜欢这款蛋糕的主要原因。
少了滑口不油腻的奶油霜,
像少了什么。。。



古典巧克力杯子蛋糕~
食谱参考:【美味蛋糕新主张】
格友延伸:茄子

蛋糕体材料:
动物性鲜奶油 70g
黑巧克力 210g
奶油 70g
蛋黄 80g

蛋白 160g
细糖 100g
低粉 50g
可可粉 25g

做法:
1)将鲜奶油、切碎的黑巧克力及奶油隔水加温至融化
(当水温开始升温至约40度,就关火并不停搅拌)
2)分次加入蛋黄拌匀。
3)细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打发至中性发泡。
4)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巧克力蛋黄糊里轻轻拌匀,再把1/2粉类加入面糊内拌匀。
5)加入剩余蛋白,拌匀后再加入剩余粉类拌匀。
6)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杯里。170度,中层,烤18-20分钟探针不沾即可。


巧克力奶油霜:
奶油 120g
糖粉 50g
鲜奶 40g
可可粉 20g

将奶油与糖粉打发,再慢慢加入鲜奶打匀。最后,加入可可粉拌匀即可。










。。。。。。。。。。。。。。。。。。。。。。。。。。。。。。。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
可爱的宝贝从扑满里掏出了一块钱给我。
宝贝说:“妈妈,这个给你去玩【转转球】。【转转球】就是我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我呢?
准备了两个不同款的心型书签。
一个给宝贝;另个给老爷。
打算明早陪孩子说故事的时候,
叫宝贝帮妈咪翻阅那事前安排好的页数。
想给宝贝拥有一个温馨甜蜜的一天,
就从早上开始。。。。

另个,放在书房的案上。
老爷会去翻读的一本书。
今年,不开口问老爷我的花呢????
就无声胜有声吧!





 宝贝的心型书签^^


老爷的心形书签^^




A.宝贝的纸折心型书书签

为了能让大家看得比较清楚前面和背面,
我特地选了个两色的花纸。


材料:
正方形纸一张


做法:
1.正方形纸一张。
2.将正方形纸对折一次成长方形。
3.将长方形再对折一次成正方形。
4.打开,出现了明显的纹路。


5.将一个边对折到纸的中间线。
6.翻面。
7.拿起刚刚对折的一边,靠中心线折成两个三角形。
8.再翻面。

  

9.将尖头折到底边。
10.再翻面。
11.将下面的小长方形用手指稍微打开一点,压成两个尖头相对的三角形。
12.将下面多出来的小正方形折上去成为另一个三角形。



13.再将这个三角形顶角再对折一半上去。
14.再翻面过来就可以看到心型已经出来了
15.再翻面,将多余的两个边往后折
16.再翻过来就成了插入书页就可以当书签了。







29 条评论:

  1. 娴妹~~

    你好用“心”哦~~

    我的“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明明是在1:51PM留言,可是且出现9:55PM。。无言??

      删除
    2. vivian,
      你的心,
      就由你家的老爷折给你吧!
      哈哈哈。。。

      删除
    3. 还有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间会这样的?
      我不会啦。。。。。

      姐,
      要帮我解毒吗?

      删除
  2. 折纸我一直没什么天分
    只能羡慕你:)
    花纹挤得很美:)
    真的~~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讨厌啦,
      你哪会没有什么天份嘛!

      谢谢你酱欣赏我的心。。。
      嘻嘻。。。。

      情人节快乐

      删除
  3. 孩子小时,经长和他们玩折纸...
    现在我学蛋糕...多都折蛋糕纸...哈哈!!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是一个时代有着不一样的做法。
      我孩子最喜欢我们陪他上网了。。。。

      情人节快乐

      删除
  4. 好有心思。。。。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稀客的欣赏哦!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删除
  5. 很漂亮的蛋糕,没想到娴妹几浪漫一下窝。。^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只是浪漫“一”下,
      没有很多下。。。
      哈哈。。。


      谢谢你喜欢我的蛋糕^^

      删除
  6. 女儿是爸爸上一辈子的情人,儿子也是妈妈上一辈子的情人吗?
    你为你的两个情人都准备了情人节礼物,简简单单,满满的心思,真有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想有听过酱的说法。。。。
      很浪漫窝。。。


      我想让孩子知道,
      浪漫或心意不是用钱的多寡来衡量的。

      删除
  7. 这种love读书时期用车票折过叻
    现在都忘光光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
      我读书时期也是有折过这心型的pattern.
      那时是用车票吗?
      我还真的没心肝酱,
      忘了。。。

      删除
  8. 折纸....我的手会打结吧?!
    呵呵,自认没那个耐心与天份啦!
    蛋糕挤花好漂亮哟!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QQ。

      你和鲸鱼都太谦虚了啦。
      怎会折到手打结?
      你们的手艺我可是看得很清楚的哦!


      情人节快乐!

      删除
  9. 你好有老爷的心细咯!要是他不送花给你,叫宝贝帮我踢他屁股,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不呢!
      我只在乎我的花而已,
      喀喀喀。。。。

      好,
      就听你的,
      不送花就挨踢!!!

      删除
  10. 你的宝贝很可爱哟,哈哈!
    你的花挤得很美哦 :)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美言。

      也祝你情人节快乐!

      删除
  11. 酱浪漫的爱爱心,我不会做哦
    祝妳情人节甜蜜蜜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啊!
      最搞笑了。。。。

      你的戚风已经比爱心书签还更够力呢!

      甜蜜蜜。。。。

      删除
  12. 挤花很美,还真有古典美的感觉雷。
    你的心思,你家老爷一定会收到。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你酱讲,
      我好想听下classical music....
      music please。。。

      啦啦啦。。。。。

      情人节快乐!

      删除
  13. 情人节快乐。
    蛋糕很美,有浪漫!还有精致的爱心小纸折,好贴切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美人,
      我也好久没去你府上拜访了。。。。

      因为我迷上烹饪,
      都花时间去找吃的了。。。

      如果你贴多多美食,
      我肯定会闻香而去的。

      删除
  14. 真的是多才多艺呢~*羡慕*
    我想问哦..鲜奶油怎样才算打发呢??
    温度方面需要注意吗?
    我上次打着打着停了一会儿去弄别的东西,可是回来时候发现底下很多水..
    然后变成豆腐渣的样子..!! T.T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