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金薯黑芝麻汤圆。元宵节快乐。

妈妈在我小时后准备的都是粉红和白色的汤圆。

每次揉好面团,
就唤着俩姐妹过来帮忙搓成汤圆状。

一只手掌摆上两三粒;
另只手掌贴着揉。

有时,弄多了,
越揉越是没有干劲时,
就来进行一场赛事,较量一下。
看谁揉出来的汤圆最多最快。

而往往就在这样的情况下,
所有的面团都瞬间完成了。

多年后。。。
没有裹上任何馅料的汤圆,
已经不能满足贪吃娴的食欲了。

可是,
馅料都是1kg1kg的卖。
娴妈也怕大家都会吃腻同个馅料的汤圆。

当下,
阿娴找来了三种不同馅料的面包。
有豆沙;有花生;有椰丝啦。
(话说当年,面包不止便宜。馅料更是多到~~笑)

这下,
全都被阿娴淘光光料,
拿去给汤圆做馅料。

虽然,
不是个个汤圆都裹上馅儿,
但,却也满足了阿娴小小的食欲。。。。

再多年以后。。。。的今天,
阿娴用上了黑芝麻作馅。
目的嘛,
很明显。。。就是给那白发苍苍的老爷“进补”下咯!
瓦咔咔。。。






金薯黑芝麻汤圆~

A。馅料:
。。。。。
材料:
糖 14g,
无盐奶油 13g,
有机黑芝麻粉 26g
做法:
1。全部馅料都用手混匀,入冰箱冷藏约半小时。
2。再搓成小圆团,备用。


B。皮料
。。。。。
材料:
番薯泥 37g,
糯米粉 73g,
糖 7g,
jagong油 4g,
水 47ml至52ml(左右)
做法:
1。 以上材料除了水外先拌匀。
2。 逐一加入清水拌揉。(不要一次过倒完水)。
3。 分小团,揉成小圆球,压扁包入黑芝麻馅料,放在油盘上。
4。 准备一锅热水,倒入汤圆煮至熟。再过下冷河,捞起备用。
5。 最后与糖水混合一起享用。


C。糖水
。。。。。
材料:
水,
椰糖,
姜片,
班兰叶数片打结
做法:
1。全部材料煮至滚即可。

























13 条评论:

  1. 我也是,没馅的汤圆得不到我的垂青,因为汤圆本身很淡味,有料的就不同,吃进口里真的很爽!
    记得小时候妈妈知道我不爱吃,可是在冬至时一定逼我吃下几粒,她说不吃不会长大,哈哈。。。

    回复删除
  2. 很美的汤圆,金黄金黄的
    祝你元宵节快乐(^_^)

    回复删除
  3. 圆滚滚的汤圆,QQ的感觉,赞哦~
    祝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祝你元宵节快乐!
    照片拍的很美,是我喜欢的颜色 :)

    回复删除
  5. 汤圆很美哦!
    我最近在忙些project,又不是很舒服,做出来的蛋糕和主人一样,生病了。。。所以还没有上菜。。。谢谢你的关心,阿娴。
    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我没有吃汤圆
    最近很懒惰
    一直在休息
    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7. 有馅或无馅的汤圆我都可以,我比较注重那个糖水,放下去的姜片越多越好。

    回复删除
  8. 我没吃汤圆
    来你家吃..有馅没馅全都要

    回复删除
  9. 汤圆,我我我。。我不会做。。可是我我我,我买了一包冷冻的。。但是我我我,我昨天忘了煮。。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Casey,
    哈哈,
    可能小时候也没有多少东西吃啦,
    所以总是很赏脸的吃了很多。^^




    J.O,
    谢谢你。





    Angelic Heart~,
    谢谢你。
    这其实还是我第一次吃到黑芝麻的。
    起初以为一定不好吃了,
    没想到。。。
    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Ann@Anncoo Journal,
    谢谢。
    我觉得橙色的食物都很容易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Sherleen.T,
    谢谢。
    原来生病了,
    怪不得没什么看你。
    嗯。。。。真的有想你。






    鲸鱼蓝蓝蓝,
    谢谢。
    老师的工作量和压力都比一般职业多很多。
    好好休息吧!鱼~

    回复删除
  12. 小鱼,
    嗯。。。。喝了姜水很暖和。




    catdog,
    好好好,
    这就给你盛一碗。





    大妈,
    你还真的很会搞笑一两下哦!

    回复删除
  13. 如果您是:
    + 家庭主妇(夫),不便外工作者;
    +失业无工作者;
    +各行各业精英利用闲暇兼职者;
    +退休赋闲在家者;
    +学生兼职者;
    如果你希望:
    +能在家照顾孩子同时还可赚取额外收入
    +能拥有2000~4000美金的收入
    +能不影响目前收入而同时拥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能随时选择放假,并决定假期的长短
    +能在舒适的家里工作,并能自由选择工作时间
    那请选择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goo.gl/jkJp4
    P.s 抱歉..如有打扰,请删除.祝:幸福快乐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