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肉干

如果真的要把肉馅摊在阳光下暴晒去腥的话,
那阿娴不会考虑弄肉干了。

因为加了许多免费又不知名的调味料(灰层等),
又不能洗的情况下拿去烘给家人吃,
想到都鸡皮疙瘩了,
更甭说会去弄。

其实不止是我还有好多朋友也试了
只用烤箱处理的肉干
没有肉腥味后,
真的不由得喜欢自制肉干了。

所以说呢,
即使过了农历新年,
阿娴家还会出现肉干的踪影。
因为家人都很爱。
配饭,粥或是给面包当馅料做早餐,
也是很好的选择。

况且,
阿娴还买了Astro的【开心乐龙龙】。
不止为家增添了佳节气氛。
更重要的是里边还有“舞蹈教学教室”。
嘿嘿,阿娴就是吃完肉干小休过后,
就在那儿”甩甩油脂“咯!




肉干~

材料:

半肥瘦肉碎 600克
蚝油 2汤匙
生抽 2汤匙
糖 120克
五香粉 1/4tsp
鱼露 2汤匙
绍兴酒 2汤匙
食油 2汤匙
胡椒粉(随意)少许


做法:
1)全部材料混合,向同一个方向搅拌至起胶质,置放隔夜或24小时。
2)放一团肉在塑胶袋里,杆平肉团成薄片,也可以用手推开。
3)剪开塑胶袋,把肉薄片铺在锡纸上。
4)拿掉盖在肉上的塑胶袋。
5)送入烤箱烘烤。烤至肉干可以拿起来剪的程度就好了。约5~10分钟。
6)拿出来,剪出照型并将蜜糖加点水擦在表面再烤10~20分钟左右。(间中要翻面)












 来买肉干咯!有红包封送!!!咔咔咔。。。






最后,
预祝大家:
新年快乐,
万事顺利,
恭喜发财!








25 条评论:

  1. 自家做的肯定是注重卫生和清洁,你的肉干很棒哟!呵呵。。。

    回复删除
  2. 用多少度的温度烤哦?看起来好像外面卖的叻 =)

    回复删除
  3. 你的肉干很美呢!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4. 你烤的肉干很有光泽哦!!还附送红包套呢~哈哈^^

    回复删除
  5. 想到工程浩大
    我一直不敢碰这个:(

    回复删除
  6. Your Bak Kwa look like store bought, good one! Gong Xi Fa Cai!

    回复删除
  7. sean
    可以转行卖肉干了~!!
    太美味!!
    油亮油亮的!!
    好想去你家做客。。哈哈!!

    回复删除
  8. 肉干烤得很漂亮~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9. 刷了蜜糖卖相果然很美!

    回复删除
  10. 肉干的色泽很美咯!
    外面卖的都很贵,自家做是不是比较化算?
    肉干我也很爱吃,新年期间吃最多的了,咔咔。。。平时就没买,怕生脂肪,咔咔!

    祝娴和家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福贵吉祥!

    回复删除
  11. 色泽很美。刚学会做肉干时我也常做来吃,已经很久没有做了。

    祝阖家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2. zomok 你的肉干这么漂亮,大妈我的就这么丑的?我现在心里不平衡廖。。呵呵 :P

    回复删除
  13. 还没有这么大能耐自制肉干,你做得好美,厚薄一致,油亮油亮的,好诱人。

    回复删除
  14. 你很会做肉干哦!我很早就想试做,但一直懒得动手,嘻嘻~

    祝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5. Sean,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good health and wealth in the year of Dragon!

    回复删除
  16. 希望春天的花常开不败,
    希望夏天的水长流不息,
    希望秋天的枫叶红透你心,
    希望冬天的雪花纯洁如你,
    更希望忙忙碌碌的你,
    永远快乐、幸福!新年快乐!
    龙年乐龙龙~~

    回复删除
  17. vivi@n,
    呵呵。。。。



    Sherleen.T,
    嗯,对咯!
    虽然工多了一些。
    谢谢。





    Chiu Yin,
    步骤4.我用110度。
    步骤五。我用130~140度。
    这其实还得视个别的烤箱而定。^^

    回复删除
  18. 喜乐妈,
    谢谢。
    一样。要快乐哦!




    Pink Lady,
    谢谢。

    可惜的是,
    没得多买多送(哈哈)





    鲸鱼蓝蓝蓝,
    我只是完成去年想做的欲望。
    成了。心里也踏实多了。

    回复删除
  19. Sonia (Nasi Lemak Lover),
    Thanks for yr praising.
    I also hoping u will have a prosperous year.




    蔚蓝月夜,
    谢谢你的赞美。
    我想可能火候掌控得好,
    所以看起来漂亮吧!
    不过,
    工真的很多,
    今年做了,
    不知明年还会做吗?
    来来来,
    来我家拿红包吧!^^




    迷糊蛋,
    谢谢你。
    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20. Ah Tee,
    说真的,
    蜜糖让肉干上色了不少。







    Casey,
    自家做的真的很划算。
    划算只是在不包人工在内的成本。^^
    会做是因为想吃,就因为这股动力在推动着我。
    祝你万事顺利。







    Angel @ Cook.Bake.Love,
    我想你说的是对的。
    我刚做完后,
    还在想平时还要再做。
    可是,放了一个星期的new year假后,
    我是整个人都不想动了。><

    回复删除
  21. 爱丝特大妈,
    我想跟你讲hor,
    你还是不要放那个黑酱油啦。
    下次,不要放har.





    小鱼,
    我觉得是干面棍的功劳。
    因为它让整个肉团的厚薄变一致了。
    谢谢。







    Angelic Heart~,
    新年快过了,
    还会想做吗?
    有事会做某样事儿,
    也是因为凑着热闹玩玩。

    回复删除
  22. Ah Tze,
    wishing you good luck all the year.






    ccm2poco,
    好开心您的拜访。
    新年快乐。






    vivi@n,
    彼此一样。




    喵喵,
    谢谢你的祝福。
    你也要一样哦!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