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Katsudon (カツ丼)

用过日本餐。
但,从来没有点过这道Katsudon (カツ丼)。

也许,
偶就是那么地死板。
点来点去都是寿司,寿司卷,软壳蟹,冷面,炸物,
生鱼片,茶碗蒸,鳗鱼烧,。。。。。

倘若,
你要问我这【潮州薏米】的【Katsudon (カツ丼)】,
有几分像足日本餐厅的,
我恐怕答不上来。

可,
毫无疑问的,
我挺喜欢这样的搭配。
~煎好的肉扒淋上鸡蛋液。

吃到洋葱的清甜味
吃到煎得脆皮的肉扒,
尝到搭配适宜的调味,
很有满足感,
也很有饱足感。






Katsudon (カツ丼)~
食谱参考:潮州薏米


材料:猪肉(切大块,用刀背剁松),面包糠,鸡蛋,洋葱。

做法:

1)猪肉放入盐,胡椒粉,绍兴酒,鸡蛋和薯粉腌隔夜。

2)沾上面包糠,拿去煎熟,切小块。

3)用个小平底锅煮滚适量的水,加入洋葱丝煮软,用黑酱油,蚝油和糖调味。
(sean先爆香洋葱丝再倒入适量的水/上汤,煮会儿,倒入黑酱油,蚝油和糖调味。)

4)放入煎好的肉扒,倒入打散的蛋液,盖上锅盖,焖煮蛋液至你要的熟度,淋在饭上就可以了。






16 条评论:

  1. 时间刚刚好,来得真是时候,肚子饿了,我要吃咯!

    回复删除
  2. 这道很正! 在日本餐厅几乎都有点!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的一道日本餐,
    原本上星期要煮的。。嘻嘻

    回复删除
  4. 大妈也没有去日本餐厅点过这道 don,可以请大妈吃吗?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少点KATSUDON的
    因为点了这个就吃不下其他的了:P

    回复删除
  6. Never tried making Katsudon at home. Got to try sometime.

    回复删除
  7. Sean.。。我也想做cake pop!
    呵呵。。几時时呢?

    Katsudon我也没yalk过。。

    回复删除
  8. sonia,
    真的是yum yum哦!





    casey,
    没问题。
    我就是喜欢在午餐时间发帖。
    就因为要给你“流口水”的嘛!
    瓦咔咔。。。





    Ahtee,
    酱爱吃哦!
    嘻嘻。。。。

    回复删除
  9. catdog,
    呵呵。。。。
    就拿你的“妈蜜鸡”来兑换吧!





    0620,
    想吃呀?!
    动手去弄吧!
    想想你真好命,
    在家有家婆的贴心菜,
    回娘家,
    又有妈妈的拿手菜,
    几羡慕ing~






    月,
    好呀,
    我们就来don don吧!

    回复删除
  10. Vivian,
    原来你跑去看了食谱呀?!
    既然看了,
    为什么又会叫我通知你 ==''
    (我上菜的时候涅.)






    大妈,
    想吃,
    阿娴一定请。^^






    jihyeon,
    呵呵。。。。
    谢谢。。。

    回复删除
  11. 鲸鱼,
    我也是这么认为。
    而且,
    我比较喜欢吃韩国料理多过日式的。







    Quay Po Cooks ,
    welcome.



    ~董夫人~ ,
    不懂这个星期可以弄吗?
    有点事。。。
    材料买齐了。
    你呢?
    几时要上?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