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拷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饭煲呀。Cake Pop

前天,
饭煲煲着饭的中途,
忽,冒出一股焦苦味。

这股焦苦味
很明显的告诉了我,
饭煲已经不治了。。。


这Paxxxxxxx牌子的饭煲,
只跟了我三年。
就这样,
在圣诞节前告别了我。

虽然,
有点不舍,
但,心里却有点暗爽。
因为我快要迎接我早来的圣诞礼物了!!!

于是乎,
电子饭煲成了我家的新成员。

记得,【快乐厨房】的好姐妹用了电子饭锅弄了一顿丰盛的火锅,我想说我也要做!
catdog姐在面子书里分享了电子锅烤【妈蜜鸡】,我想说我也要做!
温馨小屋catdog姐都用过电子饭锅做蛋糕,我想说我也要做!

附送来的食谱书里从fish curry,sesame oil ginger chicken,egg custard,steam glutinuos rice
到muffin minutes, bread&butter pudding,rich brownies,focasia bread,rice vermicelli。。
通通都好像都可以变出来。


其实,
即使什么都没做,
单单煲个饭,
我和家人就很喜欢了。

就像平时,我都有在白米里头加入糙米煮成饭。
宝贝和老爷都不爱那饭的口感。
这下,
换成了电子饭锅,
他们都欣然接受那饭的口感。

嗯。。。很开心。


真的是,
开心加快乐。
快乐加开心。


。。。。。。。。。。。。。。。。。。。。。。。。。。


做这款cakepop之前,
已经预先打量了存放在厨房里的小纸杯数量了。
要是一个不小心
蛋糕球像溜滑梯酱,
滑落下来的话,
至少还有个纸杯在下边等着它。。。。

而且,
把蛋糕球放在纸杯里也是挺美的。





cake pop~
食谱参考:蓝色小厨,nasilemak,八爪鱼anncoo
材料:


A.海绵蛋糕
。。。。。。。。


2个 --- 蛋
125g --- 海绵蛋糕粉
1/2 Tbsp --- 可可粉
30g --- 水/牛奶 (小厨是用牛奶)
35g --- 沙拉油


做法:
将所有的材料放进搅拌机里(除了油),用高速搅拌约5~7分钟,至面糊蓬松。
加入油,快速搅拌均匀。
将面糊倒进一个(11x11 或 10x10)的方形烤盘里。
预热烤箱180度C,烤约13分钟即可。




B.巧克力蛋糕棒棒糖
。。。。。。。。。


1份 --- 海绵蛋糕
20g --- 牛油
20g --- 半甜巧克力 semi sweet chocolate
适量 --- 糖果棒
少许 --- 溶化的巧克力


做法:
隔水煮溶巧克力和牛油。
将海绵蛋糕弄成小块状,然后用食物处理机将蛋糕搅碎;加入煮溶的巧克力奶油,搅拌成团。
将巧克力蛋糕团做成大小适中的小球(约12~15g)。
在巧克力球的表面戳一个小洞(不要戳太深)。
拿一根糖果棒蘸上一些的煮溶的巧克力,然后将糖果棒和巧克力球组合在一起。
放进冰箱约30分钟。




C.最后组合
。。。。。。。。


110g --- 半甜巧克力 semi sweet chocolate
20g --- 牛油
装饰 :七彩小糖球,烤香杏仁粒


做法:
半甜巧克力和牛油用隔水的方式煮溶。
将冷藏后的巧克力球,蘸上煮溶的巧克力奶油和洒上七彩小糖球后;放在泡泡绵上,放进冰箱冷藏(直到巧克力表面凝结~~~小厨放置隔夜)。
个别放入包装袋内即可。



阿娴小小记录:
1.不嗜甜者,可将semi sweet chocolate换去dark chocolate.


2.可以在烘培店购得Lollipop sticks


3.什么是cake pop? 
簡單的說就是把弄碎了的蛋糕再加入 frosting ( 糖霜 )  或巧克力奶油等
來讓它重新黏在一起和塑型。像个小蛋糕插在Lollipop sticks吃,和棒棒糖一樣。


最初是由一個甜點達人  bakerella  所製做出來。這種小點心剛推出來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很新奇。
把小蛋糕放在棒棒糖上,這樣挺方便拿著邊走邊吃,也不太會把手弄髒。
經過一陣子後,達人創造出不同造型的 cakepop ,   有卡通人物也有配合節日或是特定主
題所變化出來的花樣。
资料取自:这里

4.其他照型:按这里





 

我和小宝贝还弄了一个圆柱体的蛋糕 




最后,
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阿娴要去gai gai了。。。。

圣诞节后,再见!








回姐妹:
这就是电子饭锅。
除了煮饭还有其他buttons供你用。

28 条评论:

  1. 有了多用途的电子饭煲,我等你变好吃的东西咯!

    喂喂。。。那个cake pop容易做吗?
    越看越美咯!搞到我有点心思思了。。。

    去度假吗?
    我也祝你和家人happy holiday哦!

    回复删除
  2. 多功能电子饭煲是不错用(牛牌,cw两个我都有用)
    ...食谱也有很多,还没一一试做过..哈哈!!
    近来(牛牌)旧电饭煲换新电饭煲...是普通煮饭
    我也换了一个1.0小的要238元
    (1.6中的要288元)..

    cake pop想做很久....想...没做...来拿几粒回家.

    去度假真开心...玩开心点^^

    回复删除
  3. yes yes, i also just changed a built in gas cooker (hob) as the old brand with Pxxxx already rosak.But since i have already cut out the hole, searched for few brands also can not fit into the hole. Finally i managed to bought one can fit into the hole and the price is 2000++, so so expensive but i have no choice..pocket lubang besar, hahaha..never mind lar, treat this is a big Christmas gift for myself..
    I made this cake pops once, now lazy to make again ^_^..

    回复删除
  4. Oh ya, Wishing you a blessed Christmas, Happy Holidays and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5. Sean, wishing you a blessed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Happy Holiday too :D

    回复删除
  6. pop cake妳也做啦
    今天的贴很长气哦,不过我喜欢 :P

    回复删除
  7. 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8. 恭喜你有圣诞礼物哦:P
    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9. 喂。。做么偷偷做了cake pop 没有讲的。。
    我也要做嘛。。咔咔。。

    回复删除
  10. 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gai gai 快乐 ^_^

    回复删除
  11. 我昨天在其他的杂货店里找lollipop stick,都没卖。。。看来要去烘焙点看看了。
    祝你旅途愉快,Merry Christmas ^o^...

    回复删除
  12. 娴妹~~
    还是你最先做这个,
    什么时候送几个来我家。。嘻嘻

    好久没在FB遇到你,
    也好久没聊了哦~~

    祝你旅途愉快,
    圣诞节快乐,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13. 圣诞快乐哦!

    那些cap pop好cute叻!!

    回复删除
  14. 圣诞快乐**旅途愉快**

    cake pop 很可爱!!

    回复删除
  15. 嗨,祝你佳节愉快,旅游愉快!!cake pop 太可爱了,很想拿一支尝尝。

    回复删除
  16. merry christmas~

    电子饭煲长什么样子啊?
    paxxxxx只有3年命?惨啦,我才买了不到半年,希望它听话啦,之前我用的national都10年了。

    回复删除
  17. 我终于能顺利来你家留言啦!^^
    阿娴,你的奖赏我哟!!!

    回复删除
  18. Merry Christmas and have a blessed 2012!!

    回复删除
  19. casey,
    我觉得时间花得比较长。
    会越做越上手的。

    谢谢你。^^




    catdog,
    阿姐几有钱下哦!
    好好好,
    就给你几个cake pop.


    sonia,
    Same to u.
    i'm aslo lazy to made again .
    hehe.....

    哇哇哇,your pocket lubang is biger than me.
    Mine is nothing.

    回复删除
  20. ~董夫人~,
    tq.



    Ah Tze,
    TQ




    0620,
    人老了,
    会比较长气一点啦! ^^

    回复删除
  21. 淇淇 ,
    terima kasih.



    AhTee
    terima kasih.




    鲸鱼蓝蓝蓝 ,
    是咯。
    我的圣诞礼物。。。。
    哈哈哈。。。

    谢谢

    回复删除
  22. ~董夫人~ ,
    哈哈,
    我的pattern 就是~先斩后奏的啦!




    爱丝特,
    谢谢。




    Sherleen.T,
    对咯!
    我起初也是不懂哪里有卖的。
    幸好,
    有问下烘培店。

    谢谢。

    回复删除
  23. vivi@n ,
    谢谢。
    好好好,
    cake pop飞去你家了。
    我呀,
    就是”到处留情“的啦,
    所以少去秘密基地了留情了,
    瓦咔咔。。。





    susanyee
    谢谢.



    幸福滋味 ,
    谢谢。

    回复删除
  24. DVD to iPod giveaway,
    thanks a lot .




    Yee Er,
    嘻嘻,
    谢谢你赏脸。



    键轩惠娘 ,
    对咯!
    是我运气不好啦。
    用那么三两下就坏了。
    呵呵。。。。
    我会放上图片的。

    回复删除
  25. ivy ,
    我也好高兴看到你呢!
    谢谢。



    Ah tze,
    谢谢。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